2019上山請益家長會客室 | 共融台北.共享城市

2019-10-22
{{ (language == 'en' ? 'Social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 '社會創新組織')}}
職學國際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724
{{ (language == 'en' ? 'Quality Education' : '優質教育')}} {{ (language == 'en' ?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 '良好工作')}}
2019上山請益家長會客室 | 共融台北.共享城市

.

「他總是會記住你的名字、永遠有用不完的創意、充滿啟發性、渾身是暖意……,在他的身邊,會覺得自己是好重要好重要的人,對沒錯,這就是副座。」已經聽到不知道多少人這麼說。


他就是現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博士。


40歲那年,成為台中一中第一位遴選校長;2008年,成為建國中學第一任遴選校長,因轉任台中市副市長而離開建中時,全校師生幾乎「暴動」,直呼「捨不得」。


從裡到外散發強烈的父愛、談吐間總有宏觀視野、渾厚的生命力、溫柔又強大的胸襟,有這樣的長者,年輕人怎能不愛。遇見考驗時他說:「我想..這是上帝給我的考驗。」;榮陞時他說:「...我只是做好本份而已」,就是這位前輩的生命氣度。從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老師、校長,一直到台北市副市長;從教育界走進政治界,也把世界級教育家的風範、孕育偉大人才的胸懷,從教育現場帶進府級建設工程團隊;更把細膩、關顧、理解、扶持、成全、陪伴的教育核心價值,推動在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


究竟是什麼樣的成長過程,讓一個南投鄉下平凡、清寒家庭出生的孩子,成為堪稱當代最傑出的教育者之一;究竟是何等的人生際遇,塑造了謙沖自牧的他…?而站在台北市這個首善之都,教育出身的蔡炳坤副市長,又怎麼看待家長們「每天面對之種種教養難題」,與「全球化下的教育衝擊」?父母又該如何幫助孩子,兼具「知識」、「技職」、「素養」等不同面向的學習?在教育創新方面,家長該如何往前邁進?


邀請您來請益這位「又熱情、又落地」的大家長,讓他以極動人的自身故事,加上滿滿能量的溫暖言語,娓娓道來;領我們一塊兒走入這偉大、正在發生的教育航向,與創新實現之旅。

蔡炳坤博士_台北市副市長 | 共融台北.共享城市
蔡炳坤博士_台北市副市長 | 共融台北.共享城市

為什麼要創辦:上山請益家長會客室?

| Knowledge+Action=Knowlaction | 因為我們認為知識與行動一樣重要

支持父母 凝聚力量 共行共創:「上山請益家長會客室」不是「只聽聽」的名人講座,而是注重發問的共學堂;「上山」代表的是付出相當的代價,「請益」是因為已然在所面對的挑戰中,已有渴望求解的問題。

我們透過一場「問」的訓練,扭轉家長們面對問題的態度,進而集結凝聚成一股完善的正向勢力,專注在學生發展與親職角色,以促成教育的實踐與社會的轉化,期待延展出一套具體可行、接地氣、有效的關懷輔助系統,以支撐各地不同的家長需求。

◾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台北市私立南華高中職業進修學校
◾協辦單位:職學國際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
◾活動地點:南華高中演藝廳_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58號

報名連結 ( 免費,但需報名以保留座位 )

{{ language == 'en' ? 'more cases' : '你可能會感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