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貧窮 優質教育 促進平等

台中市【藝術亮點】守護孩子的笑容|熱愛生命基金會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發起

台中市【藝術亮點】守護孩子的笑容|熱愛生命基金會
246 天剩餘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提供弱勢家庭孩童除了課業學習外的第二專長培訓,並透過「品格教育」、「職能訓練」、「技能訓練」、「動能訓練」及「多元學習」等五大學習主軸,幫助更多身處弱勢家庭環境卻仍有夢想的孩子,培養有一技之長與興趣,建立一個能實際幫助弱勢族群孩子們「踏實築夢,實現希望,展翅高飛」的平台,更增加他們社會參與服務機會,使這些弱勢家庭的孩童及青少年成為助人者,培養「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並以自身之力實踐回饋。

 

108課綱講求多元發展,因此學生得積極參與活動、培養特殊才藝,這些都需要一定的花費,其中「學習才藝」又是件昂貴且需要長期投入的項目,基金會已經投入藝術療癒課程服務五年,在2023年榮獲台中市文化局審核通過成為藝術亮點,也是唯一獲選的NPO。

每週六的藝術課程洗禮,讓孩子透過藝術療癒身心,我們提供顏料、畫筆與潔白的畫布,鼓勵孩子將心靈的顏色灑向每一片畫布上,以畫筆為語言,敘述著屬於他們的故事,潔白的畫布給予了他們壓抑的心靈一個舞台,一片等待著被塗鴉、被美好想像給填滿的空間。

在我們長期的觀察下,發現孩子們的創作色調有所改變,他們的內心從黑白轉為彩色,心靈也漸漸茁壯且有好的變化,畫作中每一滴色彩都將是他們生命中的一次蛻變! 

在基金會的各個角落及藝術亮點空間,展出了凡星孩子們的畫作,每一幅畫的背後都是孩子最真摯且純真的內心,我們亦將孩子們獨特的繪畫作品製成文創商品,讓更多人能夠看見弱勢家庭孩子,感受到他們對生命的熱愛。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共鳴,在這裡,每一份熱愛都將讓生命更加璀璨❤

 

 

 

 

基金會近年來積極投入藝術數位化的整合與實踐,以下為相關里程碑:

  • 2020 年,攜手孩子首度舉辦星光繪畫展。

  • 2021 年,成立全台首座NPO數位美術館。

  • 2022 年,和宇萌數位科技(獲經濟部工業局中堅企業獎)合作,將AR技術結合凡星畫作,透過此種互動方式,讓畫中的孩子們有機會現身導覽。

  • 2023 年,榮獲台中市文化局審核通過成為藝術亮點,也是唯一獲選的NPO!

  • 2024 年,榮獲友達永續基金會計畫支持,升級行動數位美術館,並將帶著凡星之子們前進偏鄉,成為種子小老師,向偏鄉孩子們分享AR新科技與美學教育,讓偏鄉兒童有更多元的視野,並將藝術療癒的理念傳承下去!

需求區域

 

僅藝文空間出租為台中地區。

專案規劃

◆ 如果您有「藝文空間 (展覽/活動) 」需求
本會為支持藝術文化,提供藝文空間租借,歡迎具有公益理念的個人、社團或公司行號,於此舉辦藝文相關活動,將空間創造最大化的公益價值,讓我們成為您最佳的公益夥伴。

 





◇ 展覽申請: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T0pXledG4mJSwTa2zkSq5tQzz_cqVr0-eDsbfzfFFRRBTSA/viewform

◇ 活動包場申請: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WSHVkQa6jZ7phb0AV-dH0ov01VMi_LKDG_KMf_mEZRQCk6Q/viewform?embedded=true

◇ 聯繫方式:04-22532626(依布小姐)

 

 

◆ 如果您有「畫作購買」需求

參考由孩子們共同創作的典藏藝術畫作。

◇ 訂購網址:https://llfedu.org.tw/shop.php?area=79

◇ 聯繫方式:04-22532626(張小姐)

 

 

◆ 如果您有「送禮」需求

參考我們推出的—明信片濾掛咖啡AR禮盒(6種口味,共12入)

該禮盒獲選台灣百大伴手禮,具有AR互動之設計!正面為孩子們所繪製的藝術畫包裝,背面則可做為明信片書寫,搭配高級咖啡豆,嚴選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平貿易咖啡豆,並採用100%氮氣填充,新鮮就像現磨!

◇ 訂購網址:https://llfedu.org.tw/product-details.php?id=36

◇ 聯繫方式:04-22532626(張小姐)

 

◆ 如果您想「捐助支持」,讓我們用藝術繼續陪伴孩子

🌈 小額捐款:https://bit.ly/48F8Idi

🌈 定期捐助:https://bit.ly/435kTih

🌈 Line Pay 捐款:https://bit.ly/3UZ1JsA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林佳惠

專案期間:2024-03-14 - 2024-12-31

聯絡方式:尤靜娟 04-2253-2626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林佳惠

專案期間:2024-03-14 - 2024-12-31

聯絡方式:尤靜娟 04-2253-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