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4-22532626
電子信箱:vivi@llf.org.tw
公司地址:407 臺中市西屯區朝馬五街21號
英文名稱:LOVE LIFE FOUNDATION
組織類型:財團法人
負責人:劉庭瑄
員工人數:30
成立時間:1999-07-22
統一編號:19280277
資本額:2000000
登記年度:2022
財務資訊:非營利事業
收入來源為商業行為:6%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林陳秀美女士秉持「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熱愛生命」的信念,於1999年9月21日成立「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這些年來,在方嘉綺執行長的帶領之下,走入校園關懷偏鄉兒童,教導孩子們感恩的心,至今已有45所學校受惠。

2017年成立凡星之家,透過多元課程的結合,期望凡星之子靠自己的能力擺脫貧窮的枷鎖,更有其能力轉而幫助他人,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道理,將愛回饋於社會,讓善循環延續下去。

近年為追求轉型發展,提升受扶個案脫貧能力,同時降低對政府補助需求,而開始建立本會社會企業營運。透過職能與技能培育,培養孩子未來就職力,同時也將孩子的課程作品與訓練結果,結合商品化過程,發展一系列本會社企營運之商品與服務。

本會以舉辦教育文化公益性事業為宗旨,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下列業務:
一、辦理社會教育文化活動,推動各項人才培育計畫。
二、致力於青少年心理困擾協詢輔導。
三、加強社會倫理孝道之推展。
四、協助兒童保護及各類兒童文化教育類相關活動。
五、辦理各類青少年活動,宣導青少年生命教育之推廣。
六、推廣傳統藝術文化。
七、以座談會、演講、團體輔導等方式教育大眾,以增長現代生活之能力。
八、推廣原住民文化事業。
九、發行或出版文化專刊與著作。
十、舉辦國際性(全國性、省、地方性)文化活動。
十一、推展社會福利暨教育服務工作。
十二、辦理有關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住民、新住民之子、老人及低收入戶、弱勢族群教育推展之服務方案。
十三、辦理各類身心障礙者之福利活動,並積極從事身心障礙者之教育服務及培訓志工。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我們以凡星之家培育為基礎、透過職能技能培育,向上打造各式推廣服務,最終建立社會企業營運。
此目標為發揮社會影響力,我們不只一開始的透過計畫培育扶貧,更於計畫成果展現脫貧,因為透過職技能培育,使孩子具備就職力,為未來尋找工作提前準備,藉由工作收入,取得經濟能力進而脫貧。整體而言,此營運模式,讓弱勢家庭孩子、本會自主營運、增進整體社會福利效益,發揮三方共好之綜效。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一)社會公益服務(列出2023年整體成果)
(1)舉辦「閃耀凡星」系列「凡星之家」弱勢家庭培訓服務計畫-技能訓練.職能訓練.動能訓練,受益人次2,973。
(2)舉辦「閃耀凡星」系列「凡星之家」弱勢家庭培訓服務計畫-品格教育.國際視野,受益人次2,257。
(3)舉辦「閃耀凡星-追夢新旅程,敢夢新奇蹟」環台公益音樂巡演暨動能訓練,受益人數337。
(4)舉辦辦理「閃耀凡星系列-看見洄瀾公益繪畫比賽繪畫,受益人數486。
(5)舉辦辦理「閃耀凡星」系列-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活動,受益人數338。
(6)舉辦臺中市友善青少年關懷據點計畫,受益人數1,802。
(7)舉辦臺中市西屯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受益人數983。
(8)舉辦「以愛之名.閃耀凡星」敢夢服務列車 偏鄉職能培訓計畫,受益人數956。
(9)舉辦愛的「新火」傳承-新二代種子志工培訓,受益人數82。
(10)舉辦志工顉袖培力與溝通訓練課程,受益人數404。
(11)舉辦志工在職訓練,受益人數176。
(12)舉辦提供優秀學生獎助學金及生活扶助金,受益人數56。
(13)舉辦品格親職座談會,受益人數24。
(14)舉辦公益宣導178場、社團公益演講6場。
(15)閃耀凡星課程培訓156場,受益人數12,860

(二)社會企業營運(列出111~113年代表性成果)
(1)本會公益咖啡廳與禮盒
.獲選112年台中優良伴手禮
.獲選112年台中市政府爵士音樂節友好店家
.獲選111年台灣百大伴手禮
.獲選111年台中十大伴手禮
(2)本會凡星畫作
.獲選112年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公益繪畫展合作單位
.獲選112年台北捷運江子翠捷運站公益繪畫展合作單位
.獲選112年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公益繪畫展合作單位
.獲選111年台北捷運公益悠遊卡合作方案(悠遊卡面為本會凡星之子創作)
.獲選111年台中NTC國家商貿中心公益繪畫展合作單位
(3)本會凡星樂團
.獲邀112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辦「多元列車-幸福啟程市集」表演單位
.獲選111-112年美國商會贊助凡星感恩音樂會
.獲邀111年經濟部中科管理局舉辦19周年園慶表演單位
.獲邀111年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轉動青春的模young表演單位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 強化公共利益
1.增加弱勢家庭青少年多元學習的機會,進而提升其在社會上的競爭力。
2.培育弱勢家庭之孩童正確的價值觀並建立自信。
(2) 促進脆弱兒少就業機會
1.本會公益咖啡廳提供本會凡星之子6個工作機會。
2.培育其基礎職能、技能,提前培養就職能力。
3.促進台中在地多元就業機會
(3) 推廣公益社會文創
1.提供相關設備及教學,青少年培育基礎職能,經過時間鍛鍊下,達到最終的就職或生產力。
2.推廣服務對象產出的文創作品及產出物,除可建立服務個案自信及生產力,更營造社會文創的平台,達到社會企業及個案自立的目標。
3.社會資源報酬評估及自己自足,改善捐款環境的制約。

台灣百大伴手禮|AR明信片濾掛咖啡禮盒(12入)-孩子繪製藝術畫包裝,送禮心意更濃厚

建議售價:699 元

凡星飆音樂

建議售價:20000 元

典藏藝術畫

建議售價:248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