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88397197
電子信箱:zhengbinart@gmail.com
公司地址:202 基隆市 中正路393巷30號2樓
英文名稱:Zhengbin Art Studio
組織類型:獨資
負責人:林書豪
員工人數:5
成立時間:2018-05-28
統一編號:82104263
資本額:800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2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4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面對城鄉差距,傳統產業代謝,地方人口老化,以及面對台灣198個城鎮市,如何重拾鄉鎮活絡的信心,以及愛護家鄉社區的營造,避免人口不斷流失、文化缺乏保存、教育學習落差、錯失產業轉型的契機。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提倡「藝術共創 Creator In Residence (CIR)」是一種廣義的創作者進駐,包含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音樂家和社會學家等不同創意人才結合地方特色運用不同媒材、跨領域合作觸發不同文化疆界,完成集體參與的互動性成果,更在每場串聯過程中,更重視的是世代傳承文化記憶的價值。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星濱山,是一群在地文化、藝術和設計相關的基隆青年,透過「體驗經濟、文創產品、設計服務」作為創意行動主軸,共同構思、推動與實踐,以「藝術共創」成為在地認識、對話和創作。

我們不斷從「土地尋根」,在基隆正濱老漁港與當地社區一起找地方的未來,也鼓勵不同青年創作者實踐作品曝光,2018-2019年自籌自辦藝術共創策展(2018苔客上岸-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2019大魚來了-正濱港灣共創插畫節),且在2019年底創辦「星濱海港學校」有別於一般學校,我們把整個地域作為學習的環境,邀請各個具有傳承、藝術、創作能量的創作者能匯聚於此,與文化交織出新的生活記憶。在每場活動中強調人與土地之間的連結,從中延伸出如何取材、處理、轉化,同時有功夫技術的傳授,期待在這一來一往之間,找到海港新生活的無限可能。希望現在因產業沒落的寧靜之地,成為大家回歸心靈深處的港灣,從正濱漁港出發,短、中、長期目標,在基隆城市發展出青創平台、創意經濟發展、海港生活營造。​​

2021年推出「永晝海濱美術館」經營營造地方街區共好發展,透過在地共識、地域策展、社區共好等方式,讓「受邀創作者、在地參與者、青年創業者、星濱山」4個角色合作,在藝術進駐和商業導入之下,建構一個地方的社會創新永續發展機制,迄今2023年已完成三屆與街區合作之年度展覽。

獲獎
- 2021 地域振興大賞 - 台灣地域振興大賞獎 / 決選入圍
- 2021 地域振興大賞 - 最佳世代傳承獎 / 決選入圍
- 2021 Shopping Design Best 100「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 永晝海濱美術館
- 2021 地域振興大賞 - 地域振興新秀獎 / 決選入圍

達到SDG指標成果
4.優質教育:連結校園、鄰里推廣藝術教育
8.良好工作:增加工作及就業機會
11.永續城鄉:與街區建立長期經營合作模式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智慧韌性城鄉】
SDG4: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8: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SDG11: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可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展覽策劃|5檔
交流互動|17000 人次
青年進駐創作|86人
藝術種子培力|330人
深度文化體驗活動|190場
藝術教育合作學校|15所
文化資料庫|60筆
產品設計|20件

(2017年至2023年8月統計)

體驗經濟/走讀導覽、工作坊、講座、實境遊戲

建議售價:250-3000 元

文創產品/果酒-海鹽柚子梅酒、漁網燈、刊物-海想知道、服飾、吊飾、明信片、漁港風格複製畫

建議售價:50-1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