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海想知道 地方生活刊物展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2023-03-11(六)~2023-03-30(四)
海想知道 地方生活刊物展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海想知道 地方生活刊物展
海想知道 地方生活刊物展

那些關於海港,關於溫度,關於創作的故事,是否能躍出紙上,走入空間,引起更多的想像、交流與討論? 透過七本不同主題的〈海想知道〉,星濱山期盼能將基隆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延伸成一種生活風格,除了讓讀者重新認識這座海港邊的城市,更能夠讓人們更深刻地了解基隆的文化底蘊。本次展覽將首度揭開〈海想知道〉製作過程不為人知的祕辛,從發刊的理由、編輯的思考、排版的目的以及設計師與攝影師眼中的基隆,讓觀者更加清楚製作〈海想知道〉時,我們背後的脈絡與思考。

海想知道 地方生活刊物展

▪ 展覽日期:2023/3/11~2023/3/30

▪ 展覽空間:SPACE MOOR

▪ 展覽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39號

▪ 展覽時間:11:00~18:00(有不定期公休日,請以小島走走粉專google地圖時間為準)

▪ 展覽簡介:
那些關於海港,關於溫度,關於創作的故事,是否能躍出紙上,走入空間,引起更多的想像、交流與討論?

透過七本不同主題的《海想知道》,星濱山期盼能將基隆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延伸成一種生活風格,除了讓讀者重新認識這座海港邊的城市,更能夠讓人們更深刻地了解基隆的文化底蘊。本次展覽將首度揭開《海想知道》製作過程不為人知的祕辛,從發刊的理由、編輯的思考、排版的目的以及設計師與攝影師眼中的基隆,讓觀者更加清楚製作《海想知道》時,我們背後的脈絡與思考。

因此,我們邀請大家在來到正濱漁港走走的同時,也可以來到SPACE MOOR觀看本次的展覽,一起了解《海想知道》的精神與價值,期許這本刊物的精神,能讓我們在未來一起共同編輯基隆,讓這座城市的樣子更加美好,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

▪ 關於《海想知道》:

海想知道——

關於海港,關於溫度,關於創作的故事。

我們是一個根基於基隆正濱漁港的團隊,努力透過共同創作的方式,打開對於地方的想像。

相信創作的生長來自於土地的養分,《海想知道》的前半段側寫地方人文,後半段聚焦理念創作:換句話說,我們關心土地的故事,也致力於將地方精神轉譯成藝術創作。

如同海能連結不同大陸,《海想知道》希望刺激讀者去思考「土地」與「創作」之間各種轉化、媒合、與回應的可能性。

期待這本雜誌只是一個契機,讓更多不著邊際的想法可以得到繼續發酵的勇氣。

活動地點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39號

發起單位: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2-2463-6930

聯絡人 E-mail:zhengbinar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