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52-881477
電子信箱:breakfast@thelinkertw.com
公司地址:404 臺中市 北區育樂街56號14樓之6
英文名稱:The Linker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黃珮婷
員工人數:4
成立時間:2018-05-01
統一編號:42897400
資本額:2000000
登記年度:2018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2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登錄於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會員及經濟部認證之社會企業。過去耕耘高齡議題與長照領域,與單位及公部門發展創新長照服務模式,也與熟齡族設計多元退休生活服務。現在更延伸跨域服務設計,期盼用社會設計改變人們的生活。近年作品有:第一屆臺中市金照獎、臺中老派時尚週、臺中市時間銀行、WaCare智慧遠距社區照顧模式、伯拉罕原鄉長照推動計畫、部落美術館、社家署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創新服務,以及社福組織的AI人工智慧數位導入-社會影響加速器。並於2023年獲得美國MUSE獎的銀獎肯定,期待用服務設計的策略關心社會議題,共創你我都想要的美好社會!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一、服務設計
根據不同的議題,因著相同願景及目標,整合相關利害關係人,串起跨領域的合作與互助。發展成自主循環運作的模式,並評值其影響層面。

二、人才培育
運用沉浸式體驗,設計不同遊戲化培育模組。因著主題及學習目標,發展成員潛力,引導組織成員展開跨域對話與不同主題的體驗學習。

三、創新研發
與單位組織討論未被滿足的議題,爬梳潛在服務缺口,運用服務設計及多元創新方法,與組織發展共同解決策略,實踐共同願景。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串門子社會設計於2018年成立,帶著過去長達10年的公益團體助人工作經驗,融合社會工作與設計思考,投入社會議題的爬梳與回應,透過多元創新的服務設計思維,連結跨域夥伴,一起為社會事而設計。
關注回應聯合國永續目標,開放多元的夥伴關係、創造人群健全生活品質,達到永續城鄉的美好社會願景,成立邁向第6年,聚焦於地方設計、服務設計與趨勢設計,近年作品有:第一屆臺中市金照獎、臺中老派時尚週、臺中市時間銀行、WaCare智慧遠距社區照顧模式、部落生活美術館,並曾經榮獲文化部社會創新open call的提案行動第一名。
近3年則聚焦於性別議題與女性服務實踐,透過趨勢探索、人才培育、創新行動,爬梳5大女性服務議題,包含經濟與就業、健康與安全、中高齡與退休議題、職涯發展與生涯規劃及各種生命階段的照顧需求,並展開了一系列的組織培育和服務行動,共發展出4大培力模組、18個服務行動、48組團隊合作,橫跨早育小媽媽、身心障礙、單親女性、經濟弱勢、獨居喪偶、農村中高齡及退休女性,並透過書籍與倡議觸及超過113萬人次,並且服務持續行動中。

2023年出版《女性生活設計》一書,並獲選美國MUSE設計獎銀獎;串門子社會設計認為「數位應用」、「性別實踐」和「創新行動」,是未來時代中社會創新的重要三元素,因此於2023年發展「社會影響加速器」,希望幫助社福工作者借助AI人工智慧,節省時間。期望在2024年以「未來時代的社福新解方」為願景,融入數位工具研發、性別意識、設計思考為基礎,研發一系列的服務行動,與跨域公益組織共同發展,創造更好的社會解方。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串門子社會設計骨子裡帶著公益團體助人工作者的DNA,充滿好奇心,熱衷社會議題,希望透過多元創新的服務設計思維,連結跨域夥伴,一起為社會事而設計。特別關注開放多元的夥伴關係、創造人群健全生活品質,達到永續城鄉的美好社會願景。

一、爬梳潛在需求,源頭創造服務觀點
與夥伴一同關注目標對象的樣態,這些樣態形成了哪些問題?並定義哪些是我能解決的、哪些需要透過其他夥伴來協助。這些是真正、完整的需求了嗎?還是有許多潛藏的未竟之言未被述說。我們希望與合作夥伴共同爬梳這些對象的日常脈絡,找出潛在需求,從源頭創造良善的服務設計,讓後續的策略設計自主循環。

二、連結跨域夥伴,激盪開放多元對話
常聽人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串門子社會設計是社會議題的雜學家。我們帶著開放觀點樂於與其他跨域夥伴合作。希望透過不同專業的連結,共同激盪出舊議題的新方法。

三、關注需求缺口,提供創新服務設計
解構現行服務循環,關注那些未被滿足的服務斷裂,透過服務拆解與重新設計,補足服務缺口。

服務設計

建議售價:客製化服務 元

人才培育

建議售價:客製化服務 元

創新研發

建議售價:客製化服務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