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39939600
電子信箱:lingo.tsai@sala.org.tw
公司地址:242 新北市 新莊區龍安路71-2號9樓
英文名稱:Save Animals for love Association
組織類型:社團法人
負責人:蔡雅芬
員工人數:5
成立時間:2021-07-31
統一編號:91347939
資本額:67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非營利事業
收入來源為商業行為:15%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世界在改變,然而許多的改變是人為而來:
1.過度捕撈造成魚類減少,2048年可能無魚可食
2.全球每天有136-272萬隻動物因實驗而犧牲,台灣每年300萬隻
3.40年來人類活動造成全球野生動物銳減60%
4.吃肉助長了溫室氣體排放46-74%

  社團法人好好愛牠協會(Save Animals for Love Association, SALA)成立於2021年7月,基於萬物生命本應平等的理念,我們的存在是希望讓每個人有同理心,願意尊重且與動物和平共處,我們關心人、生態與環境的和諧,尊重生命,守護保育類動物/野生動物/流浪動物,選擇使用/食用非動物製品,並抵制非法來源肉品,期望透過「一件好事愛動物」,讓動物生命價值從教育紮根,由個人、家庭、社區至社會的行動,改變動物處境,進而改善環境,並且著重以下工作,讓愛動物和做環保一樣簡單易行:

1. 推廣蔬食減少肉食(經濟動物/SDG12)
2. 不看鯨豚表演(野生動物或展演動物/SDG14)
3. 食物不浪費,減少碳排放,改善氣變遷,讓北極熊好好生活(野生動物或保育動物/SDG13)
4. 選用無動物實驗/成分美妝用品及生活用品(實驗動物/SDG15)
5. 人道對待海鮮以及永續海鮮的重要性(經濟動物/SDG14)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好好愛牠為非營利組織,資金為捐款收入或申請計畫補助,來源主要有:
捐款:企業或個人,透過線上捐款、銀行匯款或郵政劃撥
補助:政府計畫專案
未來也將結合在地商家和店家,建置動物友善平台,與食衣住行育樂相關的品牌和企業合作,以「一件好事愛動物」串聯動物友善的行動,以獲取更多支持與捐款。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好好愛牠組織由會員大會下設有理事會和監事會,並且聘有一位專業法律顧問。理事共9名(含理事長一名)、監事共3名(含常務監事一名),團隊目前有1位全職,8位兼職,以及志工1名:
公關行銷:負責一、動物福利行動(1)宣導正確愛動物教育(2)推廣「一件好事愛動物」行動,促使公民參與,以及二、動物友善串聯(1)將「一件好事愛動物」行動推廣至民間企業響應(2) 輔導業者轉型為友善動物品牌
動保教育:負責三、動保講師培訓(1)培訓種子講師(2)培養在地講師及志工。
資訊傳播:負責四、動物資訊傳播(1)提供動保相關資訊及深度報導 (2)聚焦重要生態訊息引發關注

年度成果:
一、動物資訊傳播:於店家或捷運站點擺放動物知識/動保教育暨協會簡介共5,000份文宣,至2023/7/31止完成205篇動物資訊報導。

二、動物福利行動:本會向公部門提交呼籲1. 停止鯨豚表演;2. 公開美妝清潔用品含動物成份資訊,供民眾在購買選擇時的參考,雖然尚未獲得有效回應,但我們還會繼續努力。

三、動物友善串聯:與15個友善動物的品牌或店家串聯,行業類別有學校機關-新北市三峽區中園國小、軟體公司-電子豹、自營電-Eva好物代購、動保團體或組織-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香港護鯊會/動保龍捲風,以及表演藝術團體-玉米雞劇團…等,都各自用對待動物或環境友善的方式,在世界各個角落努力著。(https://sala.org.tw/donation)

四、動保講師培訓:舉辦動保教育,累計培育21名講師。

五、實驗動物認養:和全國10家動物中心合作,共同實驗後仍健康安好的動物找到適合居住的家,好好生活,今年已送養2隻實驗兔,任務也持續在進行中。

六、動物友善教育:動保市集宣導正確愛動物教育共25場活動包含線上與實體、校園與民眾,共2476人次。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我們的行動訴求如下:
1.「半擇植素」-一天蔬食日,一餐蔬食也很棒(經濟動物/SDG12)
2.「真的海好」-不看鯨豚表演,大海才是牠們的家(野生動物或展演動物/SDG14)
3. 「北極熊在顧」-食物不浪費,減少碳排放,當個改善氣候變遷的大功臣(野生動物或保育動物/SDG13)
4. 「植有妳最美」-選用無動物實驗/成分美妝用品及生活用品,現在市面上有越來越多品牌可選擇(實驗動物/SDG15)
5. 「蛋是還不錯」-雖然成本高了些,但選擇平飼或放養雞蛋幫助雞農照顧好蛋雞,我們也可以吃得更安心(經濟動物/SDG15)
6. 「於是沒有魚市」/[生切活煮的新鮮不是我們要的健康]-人道對待海鮮以及永續海鮮的重要性(經濟動物/SDG14)
7. 約定-寵物照顧到終老
8. 幸福的模樣-領養代替購買
9. 「好過人間」-主張肉品供應鏈資訊透明,讓經濟動物自出生起就有基本生存空間,友善的對待,最後人道屠宰
並且從以下三方面著手:
教育面-動物友善的教育和動物相關的報導為首要,惟有資訊公開,揭露真相才能引發大眾關注,激發同理心,提升公眾意識,推廣並分享動物資訊,讓議題發酵。
政策面-我們將與尋求產官學研等各組織機構及友會伙伴們的共同合作,監督公共政策,參與修法。
經濟面-串聯民間業者(企業/店家/牧農園場/水族館…),共同推廣動物友善,結合專業人士,輔導業者轉型為友善動物品牌,社會一起共好。

動物保育教育系列講座

建議售價:3000-5000元/場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