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好好愛牠-2023動保講師培訓 實驗動物篇
社團法人好好愛牠協會
2023-03-15(三)~2023-04-15(六)
好好愛牠-2023動保講師培訓 實驗動物篇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好好愛牠2023動保講師培訓課程「實驗動物篇」
好好愛牠2023動保講師培訓課程「實驗動物篇」

1. 課程目的
社會長久以來普遍關注的動物議題圍繞在犬貓等同伴動物的範疇,而對於被實驗的動物處境,所知有限。從「110年度實驗動物人道管理年報」的資料得知,2021年依據動保法規定設置照護小組的機構計有192家,執行了9,147件研究,共有109萬隻動物(外加448萬胚胎如雞胚、鴨胚和魚卵)被用來做實驗,扣掉胚胎,實驗過後存活的動物不到2成,對牠們來說,實驗室成了一條來不及和這個世界道別的不歸路。

本次動保講師培訓課程為「認識實驗動物」,希望由講者所分享實驗動物的處境,讓無論是從事動保教育的人或者對實驗動物議題有興趣的人具備基本認知,也能將動物友善的層面擴展至犬貓等寵物以外的生命,同理牠們的處璄,教導大眾或學生在日常生活做出不使用實驗商品的選擇,關心被實驗動物的生存與權利。

2. 主辦單位:好好愛牠協會
合辦單位: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臺灣動物與人學會、臺南大學行政管理系

3. 課程內容
13:20-13:30 報到與入座
13:30-13:40 課程引言 好好愛牠協會理事長 蔡雅芬
13:40-14:30 拿動物做實驗有什麼道理? 好好愛牠協會監事/馬偕醫學院護理學系助理教授蔡淑芬
14:30-16:00 「實」在不關牠的事 草食營養師黃千芮

上課日期:2023/4/15(六)
上課時間:13:30-16:00
上課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會議室(捷運萬隆站出口1步行三分鐘)
報到時間:13:10報到與入座。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為維護報名者權益,需繳交保證金500元,課程當天全程參與者,於結束後歸還。
報名人數:現場20人。

4. 報名方式
4/3(一)18:00前填寫報名表單並且完成保證金500元繳納者才算完成報名,若額滿則將提早關閉表單。

5. 保證金匯款資訊
銀行代號:050 台灣企銀 迴龍分行
銀行帳號:143-12-046653(戶名:社團法人好好愛牠協會)

6. 注意事項
(1)本課程提供3小時教師研習時數認證,3小時環境教育研習時數認證。
(2)現場有茶水和投幣式咖啡機,請自備環保杯。
(3)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變更、修改、取消之權利。
(4)聯絡方式:0939-939-600 / service@sala.org.tw

活動地點

臺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活動嘉賓
  • 蔡淑芬
    馬偕醫學院護理學系助理教授
    蔡淑芬
  • 黃千芮
    草食營養師
    黃千芮

發起單位:社團法人好好愛牠協會

專案負責人:蔡雅芬

聯絡方式:0939939600

聯絡人 E-mail:service@sal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