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68995339
電子信箱:service@goodwillfoods.com
公司地址:90846 屏東縣 長治鄉農科路23號3F-2(農業科技園區豐和館)
英文名稱:Goodwillfoods Co.,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林雅文
員工人數:3
成立時間:2015-06-11
統一編號:24986035
資本額:3794840
登記年度:2017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3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1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格外農品結合中文與日文「格外」的意思,為產地品質無虞的「格外品」,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支持友善耕作農民、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選擇、推廣食農教育,與土地、農民、消費者共生共好。

【社會問題】
1.農民辛苦的產出與收益不成正比
採用友善、無毒農法的格外品高達30%,導致農民的收益減少。
2食物未被完全善用造成浪費
格外品處理成本高、進口原料便宜,加工業者不喜好使用在地農產品。
3.消費者/餐飲業者無從了解格外的好
消費者缺乏食農教育以認識格外品;餐飲業者難以找到符合需求的在地農產加工品。
【我們的解決方案】
1.採購格外品:增加農友收益、穩定產地價格、減少食物浪費
2.製造天然加工品:提供消費者、餐飲業者更好的選擇
3.推廣食農教育:協助消費端理解、促進加工端支持、達到環境永續的目的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1.核心事業內容:
《格外農品》從解決食物浪費的問題開始了社會企業創業之路,以加工果茶醬為解方,為市場規格以外需求的安全水果找出路。主力產品為「果茶醬」及「水果氣泡麥汁」,「果茶醬」打破果醬必須加膠的傳統思維,善用水果自然特色,生產「不加膠」的果醬,不僅可塗抹於麵包,也更容易溶於水、搭配優格等其他多元方式食用,原料單純,僅有水果、砂糖、檸檬汁,原料皆源自台灣,支持台灣農產品產業鏈。「水果氣泡麥汁」則是無酒精飲品,以德國大麥搭配台灣水果原汁製作,適合企業尾牙、宴席及各式活動使用,協助台灣農友去化格外品,又可以放心暢飲而沒有酒駕的風險。
2.經營方式:
以規模化方式採購產地的「格外品」水果,在符合安全衛生的生產條件下,販售訴求不加膠、水果含量達70%的沖泡果茶醬,製作出成分天然、價格平實。提供B2C瓶裝、B2B營業用袋裝、客製化禮盒、企業ESG專案等四種方案。為橫跨第一級產業到第三級產業的整合農產加工與零售業者,透過與優良的農產品和食品工廠合作,將成本外部化降低風險,專心研發產品與通路拓展,提升品牌附加價值,為農產加工產業鏈的特殊類型。

【重要事蹟】
格外農品為「王品集團指定供應商之一」、「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供應商」
王品餐飲集團及主婦聯盟皆為全台灣食安標準最嚴格的企業之一,對於供應商產線與商品有相當高的衛生安全標準,《格外農品》很榮幸於2019年通過王品食安人員的審核成為供應商,並於2021年成為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供應商,達到「安全」、「健康」、「美味」三要件!除了穩固國內市場之外,近年來也逐步拓展海外通路,是餐飲業者、通路商、企業禮品採購欲尋找合作夥伴的優質選擇!
社會企業ESG禮盒方案、B2B合作客製化方案開跑中!企業或大量訂單另有優惠,歡迎來信或來電洽詢!

【歡迎各型式演講邀約】
關於減少食物浪費,我們化行動為產品,化信念為演講。《格外農品》創立至今,演講場次超過280場,若您所處的機關團體也對以下講題有興趣,歡迎按此預約演講場次,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談「創業歷程」,創業看似光鮮亮麗?真人真事的創業鬼故事讓你少走冤枉路;
談「食品安全」,買食品只看效期與熱量?教你用推理的眼睛探索標籤的秘密;
談「台灣農業」,大農小農?友善無毒?農藥超標?農業常見名詞的腦力激盪;
談「食物浪費」,格外不NG!發現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浪費以及思考改善方法。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核心團隊:

林雅文 董事長
行銷工作經歷達十年,於非營利組織擔任議題公關與企業開發超過六年。
學歷:世新大學/新聞學系
經歷: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公關與企業開發
※2020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第一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諮詢委員
※2020 勞動部微型創業楷模 入圍
※2016 第五屆女性創業菁英賽 社會企業組 入選獎

游子昂 執行長

行銷及餐飲相關經歷超過十年,關注社會議題與農業,參與多項社會運動。
學歷: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經歷:南方食農教育聯盟 召集人、綠黨高雄支黨部 召集人、桔緣香港茶餐廳 行銷經理、橘郡美式餐廳 負責人
著作:《開店KNOW HOW:完全掌握行銷六大致勝關鍵》、《商圈經營與管理》、《門市營運管理》

【重要紀錄】
2023 取得D&B ESG Registered(鄧白氏ESG永續標章)
2023 通過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千分之四倡議」(The 4/1000 Initiative)審核,入選國際組織夥伴
2023 入選1111人力銀行-「2023幸福企業」
2022 入選Google Project Hatcher「孵創計畫」
2022 國家永續發展獎 入選
2022 通過鄧白氏國際企業認證™ (D-U-N-S® Registered™)
2021 成為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供應商
2019 榮獲環保署惜食典範獎
2019 創夢市集DIT STARTUP 第六梯次入選並獲投資挹注
2019 入選經濟部女性創業加速器
2019 產品榮獲英國Great Taste Awards 1-Star獎
2019 成為王品集團供應商
2018 星展基金會「亞洲社企挑戰賽」入選亞洲100強
2018 TiC100社會創業競賽 社會議題組 社會創新獎
2018 全國第一屆青年公益實踐計畫獲獎團隊
2017 第十二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社會企業組亞軍
2016 獲生態綠(股票代號7412)入股投資
2016 王道銀行「DreamOn 夢想發生」社會企業組回饋社會獎

【重要演講經歷】
USR x SIG台日跨校交流暨ISE talks國際社企論壇 講者
聯合報願景工程、社企流 「力世代 職涯講座」講者
聯合報《倡議+》 「地球期中考:未來啟點」論壇講者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 「第二屆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講者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 量化之社會影響力:
A. 與 8 位台灣農民穩定採購,合作耕作面積超過100 公頃。
B. 受邀分享超過280場宣導格外品相關之食農教育講座,觸及超過10000人次。
C. 獲得/入圍國內外13個獎項,並獲得農業部推薦登錄成為「社會企業」。
D. 獲得超過80家媒體報導

【格外農品Goodwill Foods】客製化講座/產地走訪

建議售價:2000~30000 元

【格外農品GoodWill Foods】豐作雙果茶醬禮盒

建議售價:560-660 元

【格外農品GoodWill Foods】台灣真水果氣泡麥汁禮盒(6入)Taiwan Fruit Sparkling Malt Beverage

建議售價:588 元
{{(language == 'en' ? '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 : '公司章程揭露' )}}

第20條:公司年度如有獲利,應提撥10%為員工酬勞。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時,應預先保留彌補數額。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