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39-125720
電子信箱:info@agriforward.co
公司地址:106 臺北市 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265巷3號
英文名稱:Agriforward Co.,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許又仁
員工人數:3
成立時間:2016-08-04
統一編號:42868398
資本額:3956000
登記年度:2017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3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元沛農坊是第一個以科學方法解決農食永續問題的社會企業。 我們透過科學的方法、食物設計以及環境倡議,解決人與環境的衝突。並以5R原則: Redesign (再設計)、Reduce (減少製造)、Recycle (循環)、Recovery (環境恢復)、Resilience (環境韌性),解決農業汙染以及栽種的問題,並透過食物設計服務,從食物的風土價值做出發,設計自有或聯名的商品在市場推廣,讓消費者透過購買支持對待環境友善的生產者。我們的服務對象包含政府以及公益組織,希望創造一個三贏的局面,而得以進一步的促使降低碳排放量以及推動環境的永續經營。我們提倡循環經濟的模型是”源頭解決問題”將技術和知識帶到垃圾的源頭就地利用解決當地的問題。因此我們以”技術服務化””商品服務化”的概念,開始建置我們的典範案例,未來透過我們的成果進行場域複製。 我們與沼氣發電方案相結合,配合國家的環保政策,針對大型畜牧場進行廢棄物的處置,促成未來畜牧場零排放的目標。此外我們亦引入,智慧農業技術,如IoT物聯網科技、無人機技術,促進永續農業的發展,並透過食物設計的的方式,加值農產品的美味度,並針對使用者的用量改變包裝,讓消費者可以完食農產品,進而響應從源頭減廢的價值。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我們與再生能源業形成完整服務架構,透過廢棄物產電的能源價值,誘使農戶與我們合作。目前我們和「宇陽能源科技」合作,構築「蟲體堆肥技術服務」的商業架構收取顧問收益。我們預計2017年底可以完成與台電併網的目標,並透過「沼液沼渣堆肥化」用於實際農作之上,支援我們對於農產生產需求所需的肥料,並將多餘的產量以市場高度需求的「高價蚯蚓土」形式販售,提高堆肥的產出價值,並增進使用的效率,減少可能的庫存風險,達成廢棄物再生利用之目的。
除了沼氣發電與堆肥技術,我們亦由沼氣發電後的水體,純化對農耕有益處的沼澤紅假單孢菌,透過純化培養,使用於友善環境耕作,產出兼具友善環境價值的健康農產品。 2019年起,元沛農坊提供專業契作服務,針對病患照護餐業者、以及餐飲業者供給優質的健康農產,讓消費者透過取得健康優質的食物,促進身體健康。 在技術面上,我們亦與中興大學等學術單位,共同研發智慧農業為基礎的永續農業技術,並提供給我們契作農家使用,解決永續農業面臨的管理問題。
此外,元沛農坊亦出品自然健康的加工品,如 : 黑熊釀醬油 (日本關西風淡口醬油)、猴頭菇XO辣醬、無毒米、冰淇淋(與1982法式冰淇淋聯名合作)。另一般消費者也能直接性的透過購買我們的商品,進一步了解美味商品背後代表的環境價值,更進一步擴大倡議環境永續的價值。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元沛農坊2020年面對Covid-19的疫情挑戰,提供畜牧場數位轉型工具。 透過IoT物聯網設施與數位馬達控制技術,將植入光合菌的養豬廢水池,降解臭味,提升養液澆灌價值。實踐案例榮獲日本 crQlr Awards : Oikeios Prize for Environmental Design。 在永續的社會價值促進上,我們透過科學的方法、食物設計以及環境倡議,解決人與環境的衝突。並以5R原則: Redesign (再設計)、Reduce (減少製造)、Recycle (循環)、Recovery (環境恢復)、Resilience (環境韌性),解決農業汙染以及栽種的問題,並透過食物設計服務,從食物的風土價值做出發,設計自有或聯名的商品在市場推廣,讓消費者透過購買支持對待環境友善的生產者。
我們在SDGs12的落實責任生產責任消費

我們在艱困的疫情期間正式推出自有品牌商品,並與知名品牌豬花田喜彘合作,推出月桃馬告風鹹豬肉,照顧原住民於疫情期間維持一定程度的收入,為我們採摘馬告與月桃,並透過我們的研發將產品成功開發並上市。 同時商品入選110年度Buying Power社企良品,並設立個別銷售專案,將部分營收捐助如 : 路殺社(特生保育中心)、EJA環境權法律人協會,支持環境保護運動。

在2022年完成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委託,協助貝里斯篩選在地光合菌菌種。開啟SDGs第17項目標,協助友邦國家發展氣候永續行農業(climate smart agriculture)。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2016年創辦至今,我們服務之區域分布於台灣五個縣市 : 新竹、台中、彰化、花蓮、屏東。守護農地面積約10公頃。2018年起,我們協助建置的農業廢棄物資源化場域處理廢棄物數量,在禽畜糞尿的數額達138,759 L,產出肥料數量412 Kg。在專業契作於稻米的部分減少了化學農藥使用約:1771.25 Kg
、無毒稻米之生產預計至2021年達22,000 Kg。

在健康食品的聯名與研發部分,我們與1982法式冰淇淋深度合作,使用我們的農產品,並攜手推出無添加冰淇淋,獲得 國際大賞AA Awards自2017與2018連續兩年共三個冰淇淋品項,全數榮獲三星美食獎項,為台灣摘下共九星的榮耀。 我們已合作使用稻米於冰淇淋產品上,未來本計畫之農產進行產品力評估後,會立即運用於冰淇淋加工上增加稻米應用價值,提高農產的產值。

2019年,我們更於花蓮縣玉里鎮,執行黑熊彩繪田計畫,成功帶入2萬人次造訪人口僅有2.5萬的玉里鎮,促進地方的觀光熱潮,並獲得媒體關注。2020年我們更與工研院、花蓮玉溪農會合作,以碳化稻殼還田為題,進行熊掌圖騰彩繪,促進2,400公斤廢棄稻殼運用於健康稻作耕種。 此外,我們亦開啟台中外埔區計畫,與修平科大合作,於台中外埔地區進行地方創生計畫,預計2021年第一季,研發特色商品,並於2021年6月開始於市場進行銷售,將永續農業的技術與食物設計服務相結合,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光合菌養殖

建議售價:依個案報價 元

食物設計

建議售價:依個案報價 元

農業AIoT機電整合方案

建議售價:依個案報價 元
{{(language == 'en' ? '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 : '公司章程揭露' )}}

沃畝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規定組織之,定名為沃畝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依公司名稱與創業歷程,註冊商標定為元沛農坊-沃畝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定為Agriforward, Co., Ltd.。
第二條: 本公司為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形式之社會企業。
第三條: 本公司係以發展兼顧生態保育、環境保護、食糧安全、以及廢棄物轉化之循環式農業為發展使命。
第四條: 在技術與業務發展,須以『搖籃到搖籃理論』,或『韌性理論』為設計核心,並引入設計思考作為企業文化之基礎,為人類社會創造創新服務。
第五條: 公司之發展歷程亦需兼顧以『導入新式科技』之模式,解決人類社會永續發展之『環境保護』及『糧食』社會問題為營運宗旨。事業之發展亦須適度照護社會弱勢家庭之需要,提供適度的協助。本公司為兼顧上述之營運目標,所營之事業如下:(略)
第六條: 本公司設總公司於台北市,必要時經董事會之決議得在國內外設立分公司、辦事處或其他分支機構。
第七條: 本公司之公告依公司法第廿八條規定行之。
第二章 股份
第八條 本公司資本分為伍仟萬股,採行無票面金額股,並授權董事會,視公司實際需要得分次發行。
第九條: 本公司股票概為記名式,其發行依照公司法第162條規定辦理。本公司之實收資本額未達中央主管機關所定之一定數額時得不發行股票,惟必要時仍得經董事會決議發行記名股票,由本公司董事三人以上簽名或蓋章,經依法簽證後發行之。
第十條: 股東轉讓股份時,應得其他股東事前之同意。本公司股份停止轉讓過戶期間訂定如下:
一、於股東常會召開會議前三十日內;
二、股東臨時會召開會議前十五日內;
三、公司決定分派股息及紅利或其他利益之基準日前五日內。
第三章 股東會(略)
第四章 董事及監察人(略)
第五章 經理人
第六章 會計
第廿條: 本公司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由董事會造具下列表冊依法提交股東常會,請求承認:
一、 營業報告書。
二、 財務報表。
三、 盈餘分派或虧損撥補之議案。
四、 社會公益報告書。
第廿一條: 社會公益報告書應依下述規定辦理:
一、 社會公益報告書應載明本公司於該會計年度就社會公益目的之下列事項,並應經本公司董事長、經理人及會計主管簽名或蓋章。
(一) 公益執行計劃、預算金額、預計財務成效及社會影響力;
(二) 公益計畫執行情形、實際執行金額、財務成效及社會影響力評估;
(三) 未能達到預計財務成效及社會影響力之執行阻礙及預訂解決方案;
(四) 次年度之社會公益目的執行計劃、預算金額、預計財務成效及社會影響力;
(五) 本公司之關係人交易資訊。
二、 若中華民國政府公告有社會公益報告書相關編製準則者,其編製自公告日起並應符合該編制準則,若與本公司章程有所牴觸者,以該編製準則為準..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