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AR消除食物浪費之問題

2021-07-06
{{ (language == 'en' ? 'Social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 '社會創新組織')}}
宇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17
{{ (language == 'en' ? 'Zero Hunger' : '終結飢餓')}} {{ (language == 'en' ? 'Industry, Innov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 '工業創新')}} {{ (language == 'en' ? 'Partnerships to achieve the Goal' : '夥伴關係')}}
運用AR消除食物浪費之問題


(圖片來源:video-images.vice.com)

減少食物填埋與環境污染問題

根據自然資源守護委員會NRDC的資料顯示,美國一個四人家庭平均每年會丟掉價值1600美元的食物,台灣超商每年報廢的食物價值也高達70億台幣,造成經濟上巨大的損失與浪費。

如此浪費的行為也讓許多專業人士開始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讓民眾意識到此問題的嚴重性,其中,有些人選擇使用AR技術,協助民眾培養出正確的食物觀念與處理方式,一起減少剩食的浪費。

點選連結後另開新視窗

減少剩食浪費|剩食料理AR教學

(圖片來源:packworld.com)
(圖片來源:packworld.com)

Morton Salt運用AR技術,讓民眾只要在2021年7月前拜訪Erase Food Waste AR網站並掃描其QR code,就可以體驗各種趣味的AR剩食影像。

影片欣賞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ortonSalt/videos/4671206009561521/

掃描完QR code,會出現9個在料理過程很容易被丟棄的食材,包含過熟的洋蔥、剩下的酪梨與豆子等,而點擊這些AR剩食後,除了會出現由這些剩食所主演的趣味影像,體驗者還能進一步點擊旁邊的按鈕,深入了解食材的相關烹飪食譜與烹飪技巧,提升食材物盡其用的機會。

(圖片來源:packworld.com)
(圖片來源:packworld.com)

(圖片來源:packworld.com)
(圖片來源:packworld.com)

減少剩食浪費|Web AR展示產品介紹

除了剩食料理的AR教學,Morton Salt也將AR技術運用於產品的選購,讓消費者只要掃瞄產品上的QR code,即可看到數款AR烹飪鹽(如:粗鹽、海鹽、喜馬拉雅粉紅鹽等)出現在眼前,進一步點擊還能看到詳細產品特色介紹與用途說明。

影片連結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ortonSalt/videos/1390625894643256

Morton Salt藉由將產品與AR技術相結合,幫助每個人對產品有更深入的認識,而隨著對產品產生正確的觀念,也有助於消費者買到正確產品的機會,使最終烹飪出來的料理更加美味,滿意度提升。

減少剩食浪費|AR app 增加民眾對產品的認識

除了實際將產品與AR技術進行結合,許多企業也選擇發展出各種趣味AR app以增加民眾對食品的認知。

澳大利亞也是一個剩食問題嚴重的國家,根據RaboDirect的“食品與農業”報告表示,澳大利亞的家庭每周會扔掉所購買食品的14%,這樣的問題也使RaboDirect推出Feel Good AR app──只要用手機掃描澳大利亞的鈔票,就可以看到虛擬的食材耕種與生產過程,達到教育的意義。

影片連結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RabobankAustralia/videos/10155343055603157

而今年宇萌數位科技也與實踐大學合作,發展出一款AR體驗卡──只要掃瞄AR卡片就可以看到各種食品的加工資訊與AR影像,讓體驗者以一種簡單趣味的方式對各種加工品進行認識。

(圖片來源:arplanet)
(圖片來源:arplanet)

(圖片來源:arplanet)
(圖片來源:arplanet)

食物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隨著經濟不斷發展、生活品質不斷提高,也讓我們開始忘去食物的珍貴性,甚至隨意將還可以食用的食物丟棄,最終不僅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也為整體的經濟發展產生嚴重的負面衝擊。故希望藉由AR技術得以將虛擬影像直接呈現在眼前的特性,可以讓民眾清楚意識到剩食所帶來的嚴重性,並調整自身行為。

文章出處:宇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關於 arplanet

宇萌數位科技自2010年起投入AR擴增實境研發、設計與應用,以Thinking forward beyond reality為創新概念主軸,不斷帶領產業前進,幫助客戶創造虛實互動科技與生活結合之價值!當前實境科技逐漸成為科技產業結合之應用主流,人們生活每一環節皆可見虛實應用,大眾的食、衣、住、行、育、樂皆形成一張生活網絡。

{{ language == 'en' ? 'more cases' : '你可能會感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