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生活 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

【新北・農業】新創生設計行動——發揮你的新農力

5% Design Action 發起

【新北・農業】新創生設計行動——發揮你的新農力
已結束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設計行動介紹

新北市政府與5% Design Action合作,以「農業創生,全年經濟」為主題出發,嚴選出新北市在地食農團隊,期望透過「新創生」計畫推動新北市的農業創生。2020年5% Design Action將招募平面設計、產品設計、工業設計、品牌設計、服務設計等領域的設計師們,與團隊一起進行設計共創,將新北各區內的好產品、好故事、好服務等透過設計加值,融入更多在地人、事、物,新北新農力更親近大眾!

 

計畫目的

以「設計」驅動農業創新與地方創生,除了協助提升在地團隊產品與服務附加價值、深度體驗,以及品牌識別,期待藉由專業設計師的加入互動交流,讓設計融入更多地方參與,協助在地團隊面對短期概念設計、優化的目標外,也體會與挖掘共創後促進更多未來地方長遠共好的可能性。

需求區域

工作坊地點:銀光未來館3F(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6號3樓)

場域地點:各新北在地團隊所在地區(新北市內)

專案規劃

行動方式

本次行動將招募10位設計師,自2020年2月8日至4月11日間展開設計行動。

每名設計師將對應1家新北在地團隊,並經由2場次工作坊進行設計概念發展與專家交流、於行動期間進入在地團隊場域實際互動,進行設計概念發展與提案,最終一同參與成果發表活動及地方創生大師論壇。

請透過以下連結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aYvbW

 

計畫時程

計畫時程

註1:設計師與團隊自主安排。

註2:本次設計行動中的新創生團隊,除了與設計師一同進行「設計加值」的共創外,同時也有業師為團隊進行輔導諮詢,設計師可參與團隊與業師的討論,以利更了解團隊狀況與對設計的需求。

註3:時程將依照實際狀況調整,並進行統一通知。

 

設計挑戰

經過5% Design Action針對參與「新創生」計畫的在地團隊訪查與收斂,歸結出團隊現階段的設計需求與挑戰:

1. 視覺&包裝設計(4組)

a. 現階段在地團隊具備品質良好的產品,然缺乏設計能力及與設計師溝通的相關經驗,尚無法在通路上有效銷售產品。本次設計行動中將依據在地團隊的產品相關需求,一同設計具在地團隊精神的包裝設計概念。

b. 相關設計專業: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

c. 每案預期產出:在地團隊包裝概念設計1-3式(含原型打樣)

 

2. 品牌&服務設計(6組):

a. 現階段許多團隊正發展各項產品與服務,雖然對於團隊具備發展願景與想法,但仍缺乏品牌論述與識別系統,本次設計行動中,將協助在地團隊梳理品牌發展核心價值論述,與在地團隊共創出品牌識別設計方向。

b. 相關設計需求:品牌設計平面設計服務設計

c. 預期產出:在地團隊品牌識別設計概念1式(含原型打樣)

以上挑戰對應在地團隊請參照附表連結

 

報名注意事項&計畫參與權利義務

1. 本次共招募10位設計師。

2. 請填妥報名表與附上相關作品集,報名截止時間:2020.2.2(日)23:59止

3. 請確認可以全程參與專案:工作坊2場、至少進入在地團隊場域1次、成果發表會1場(可參考計畫時程)

4. 報名期間結束後,5% Design Action將甄選合適的夥伴。

5. 錄取名單公佈:2020.2.5(三)18:00前,以E-mail通知錄取。

6. 本次設計行動將提供每位參與設計師35,000元的設計費用,另補助原型打造費及場域拜訪之交通補助(採實報實銷)。

7. 參與本次行動的設計師/設計品牌,5% Design Action也將與各項活動宣傳共同聯名推廣。

8. 本次設計行動將提供設計師進入在地團隊場域的交通費用補助。

9. 本次設計行動將提供原型打樣製作費用。

10. 本次設計行動的設計概念與成品之著作權與人格權歸設計師所有,後續在地團隊若有意願往下合作發展落實,將另案洽談處理。

 

主辦單位

1.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2.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

3. 執行單位: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

4. 參與計劃在地團隊: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青山綠水農業生產合作社、金瓜三號、谷芳有機茶園、NineSky九天、寧靜海香草園、注腳雙溪、金山汪汪地瓜園、遇見雞母嶺、螢火蟲書屋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5% Design Action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謝睿哲

專案期間:2020-01-21 - 2020-04-11

聯絡方式:謝睿哲 0981072876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5% Design Action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謝睿哲

專案期間:2020-01-21 - 2020-04-11

聯絡方式:謝睿哲 098107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