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

2021蹲點創新設計行動,設計團隊招募中~!

5% Design Action 發起

2021蹲點創新設計行動,設計團隊招募中~!
已結束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中華電信基金會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合作,延續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13年「蹲點・台灣」,及長期經營「數位好厝邊」之影響力,提供學生勇敢跨出舒適圈,嘗試為在地、社區服務的學習平台。

「蹲點創新設計行動」招募與評選具領導力、傑出的「社會設計師」,尤以具大專院校教職尤佳,並帶領學生組成蹲點設計團隊進入三個選定社區,與社區夥伴互動、共創,針對社區真實需求、所面臨的議題共同找出解決方法,並後續一起實際推動設計落實,促使效益發生。

機會難得,對於投入社區、在地議題有興趣,或是還在苦惱於學生於課程缺乏實踐機會的老師/設計師、掙扎於畢業製作設計命題的同學們,把握機會趕緊組隊參加吧!

需求區域

計畫地點

  • 社區共識營、在地設計概念討論會議、蹲點之實際場域將以各社區為主要場域,分別為桃園新屋愛鄉協會、花蓮黎明教養院「樂。咖啡」、花蓮邦查農場。

  • 設計成果交流會、成果發表會,預計於台北松菸文創-創作者工廠舉辦,確切時間與地點另行通知。 

專案規劃

行動方式

  1. 完整詳情、活動時程與權利義務請務必參考報名簡章

  2. 本次行動將招募3組設計行動團隊(每一團隊負責一個蹲點社區)。組隊完成後填寫線上報名表,執行單位將初步審核並安排面試(以視訊為主),面試後最終確認本年度參與團隊。

  3. 每個團隊組成,必須包含1位設計師(尤以具大專院校教職尤佳),以及兩位在學學生(大三以上學生、研究生學生)。

  4. 獲選之設計行動團隊,須全程參與本計畫。每團隊將獲得設計行動費用新臺幣80,000元(含稅金與二代健保,過程中食宿、交通不另支付),分期檢核領取,以利支應相關作業之展開。

  5. 各團隊於2021年6月15日至2022年1月15日將經歷兩大階段:

 

設計挑戰

1.各蹲點社區夥伴積極在地方服務,雖累積有好的社區文化、風土內涵,還需外部的刺激與協助,共同將社區推向社會大眾得以更多認識了解,進而有機會讓在地有更多被支持的機會,或是產生經濟效益,促進永續共榮發展。

2.目前各蹲點社區設計需求,對應之相關專業為產品包裝、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工業設計、品牌行銷、食物設計、城鄉發展/規劃為主。

3.每案預期產出:概念設計1至2式,原型打樣1式。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中華電信基金會

執行單位: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5% Design Action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黃婕

專案期間:2021-04-09 - 2022-01-15

聯絡方式:黃婕 02-27666033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5% Design Action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黃婕

專案期間:2021-04-09 - 2022-01-15

聯絡方式:黃婕 02-276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