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權 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

望春-音樂文化體驗劇

現場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發起

望春-音樂文化體驗劇
174 天剩餘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致敬「望春風傳唱九十周年  純純電影音樂咖啡的跨世代

望春風90歲了

純純電影音樂咖啡長期站在倡議1930台灣歌謠的前沿,將以這首全民傳唱的經典曲目為導,策製望春音樂文化體驗劇,在展開跨年度演出前,特別邀請自紐約返國的台裔音樂家林維洋(Andy Lin)一起行動倡議,向1930的前輩音樂家們致敬!

紐約來客尬四、月、望、雨

為將這項劃時代文化創能更擴散,純純電影音樂咖啡特別邀請了台裔中提琴及胡演奏家林維洋(Andy Lin)一起行動暖身。

畢業於茱麗亞音樂學院,創設新亞室內樂協會,長年巡迴於海外的台裔中提琴及胡演奏家林維洋對於家鄉的感情用音樂表達是初衷也是職志,這些台灣歌謠都是他遊藝海外交朋友的法寶,展示來自台灣的美好和特色,這次自紐約返台立刻加入純純電影音樂咖啡的音樂倡議陣容,要分別用中提琴和二胡與大稻埕的在地樂團合奏四、月、望、雨曲目,是一場難得一見的台華跨國文化饗宴。

「望春」暖身音樂會將在「純純電影音樂咖啡」舉辦二場,邀請到紅樓樂團團長呂明紘負責編曲,以提琴為主奏樂器的不管樂團和二胡為主奏樂器的知識空間胡琴四重奏將分別與林維洋尬琴傳藝,自小就歌喉出眾的在地音樂創作家胡美鈴也將在音樂會中獻聲領唱望春風搭配林維洋和呂明紘 的中西配樂,為望春策動前進的序曲。

 

需求區域

純純電影音樂咖啡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65號

為此項展演場地

由現場整合有限公司經營

專案規劃

主辦: 純純電影音樂咖啡

協辦: 臨秋居文化基金會籌備處

           新亞室內樂協會

          台灣文化創意學會

 

編導:伍中梅

望春風是時代的全民記憶

望春風由李臨秋作詞鄧雨賢作曲純純原唱古侖美亞唱片公司於1933年發行傳唱至今九十年除了時代歌手們不斷的加以翻唱演繹外,它是2000年一項台灣老歌票選的第一名;已入列臺灣十二年國教教學課綱;它是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地下校歌;它更是許多來台演出的國際藝人指名代表演唱曲;在外交部的網站上被點閱最多的影片裡記載了彰化大村國小師生在維也納街頭精彩的演唱實況,做足最佳國民外交。望春風已不僅只是一首歌曲,它是台灣人時代傳承的代表符碼!

「望春風」的歌詞是一代詞人李臨秋24歲時的作品,在家屬留存的詞人遺稿裡一共多達六個版本,可想見這位作詞家在創作時的字字雕琢,歌詞一經唱出簡單順口意境十足,在李臨秋的口述訪談中曾經提到這首歌是為全天下的少女而作。對臺灣女性自覺主義的倡議從這首1930年代的歌曲即一窺觀瞻。

共同攜手演繹「望春」解讀音樂珍寶

「望春」音樂文化體驗劇是站在文化創生的觀點上以歌謠經典創造在地典範,以傳唱的力量開創社會影響力,整合屬於咱們土地的原生資源共創新格局,共同參與演繹的團體及個人有;不純人聲樂團EJ音樂工作室、大稻埕圖像走讀女兒廖巧媛、大稻埕藝術導覽推廣者洪國雄、國際行動藝術家黃莉莉、大稻埕藝術公益表演者楊漾及陳寶玉,整體串演呈現角色的跨域多樣性。

內容就整體設計上採取線下到線上的形式,因此參加者在場域實境的體驗是節目的上半場,透過取得QRCODE密碼,把下半場內容帶回家體驗,深度感受望春風應該被呵護珍藏的內涵,線上內容採取故事劇場方式,由李臨秋故居傳人李修鑑先生(李臨秋六子)搭配純純樂團聯合演繹,定位望春風在大稻埕的典範意義。

 

推動企業包場展現傳唱時代力

望春文化音樂體驗劇將於本年10月22日周日下午展開演繹序幕,主辦單位特別釋放企業包場票券期待一項文化創生的社會設計能透過企業團體的參與得到更多的響應,以此推動做為企業ESG的選項,帶動員工行動關懷臺灣歌謠傳唱價值。一般觀眾則可以透過純純電影音樂咖啡GOOGLE地圖商家平台預購。更多活動訊息請關注「純純電影音樂咖啡」臉書粉絲頁。

 

 

發起單位:現場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伍中梅

專案期間:2023-10-22 - 2024-10-20

聯絡方式:伍中梅 0225520633

發起單位:現場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伍中梅

專案期間:2023-10-22 - 2024-10-20

聯絡方式:伍中梅 022552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