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22659772
電子信箱:bouchen.kuo@aibou.co
公司地址:114 臺北市 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350-3號7樓之7
英文名稱:Aibou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郭柏辰
員工人數:4
成立時間:2020-07-29
統一編號:83177587
資本額:1000000
登記年度:2022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Aibou Crew 是一個人力管理系統,旨在幫助中小微型企業加速成長,增進勞資平權。我們的產品已經服務上千名使用者,並涵蓋餐飲、零售、醫療等多個產業。以下是我們與使用者接觸後的實際發現。

現況與負面衝擊:
多數社會基層勞工未獲得資方的公平合法待遇。

原因:

1. 勞基法已經過於複雜繁瑣,以照顧到各種不同產業的需求。
2. 勞工自己忙於工作,無暇去瞭解法規,因此無從得知是否獲得公平待遇。
3. 多數小微型僱主也忙於日常經營,無暇去瞭解法規,常沿用舊的方式(例如月休八天)管理員工。
4. 政府雖有專門單位在人工監督與輔導僱主,但明顯無法規模化。

惡性循環:
為了糊口,貧窮勞工花更多時間工作,也更不可能發現沒有受到公平待遇,而窮者恆窮。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行動策略與科技應用:

從僱主的利益面下手,為中小型企業提供有效的雲端管理系統,以節省時間、增加管理效率和降低成本。

1. 從排班、考勤管理到薪資的自動化,我們幫助僱主減少九成以上的人工核算時間。
2. 勞基法防呆功能,能幫助僱主更輕鬆地合法經營,不必再擔心檢舉或勞資糾紛。
3. 人力成本是主要開支之一,Aibou Crew 讓老闆們能以數據化的方式有效管理,避免超支。

對於勞工而言,系統內建最新勞基法的規則,在計算工時和結算薪資時自動算出合法的薪資。當僱主願意使用系統節省時間和改善成本,勞工也能獲得公平待遇,實現雙贏。

商業模式:

Aibou Crew 是一個訂閱制的雲端系統。我們根據企業員工數收取月費,每人月費為法定基本時薪(例如:2023年為$176)。這種收費模式能讓各種規模的中小微型企業都能負擔得起。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艾柏雲端有限公司成立於2020年7月,至今累積多項科技新創認可:

1. 入選國際創投公司 500 Startups 與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一同策動的 TTA Accelerator
https://market.ltn.com.tw/article/10930](https://market.ltn.com.tw/article/10930
2. 入選AppWorks之初創投#24團隊
3. 入選111年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新創)團隊https://sme.moeasmea.gov.tw/startup/modules/news/detial.php?sId=1406
4. 中小企業處數位轉型計畫台灣雲市集的上架產品,至今服務的用戶數量上千人

艾柏雲端兩人核心團隊:
CEO兼共同創辦人 郭柏辰
CTO兼共同創辦人 薛文弘

兩人共有超過十年成功新創經驗,CEO同時也有經營過餐廳,切身了解使用者需求。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艾柏雲端透過雲端科技產品,促進勞資平等,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並為終結貧窮做出實質貢獻。

正如前文所提,現今貧窮勞工必須工作更長時間來維持生計,並且更難發現自己沒有受到公平待遇,窮者恆窮。僱主常忙於日常經營,沒有時間了解法規,因此常常不得已以舊有方式管理員工。這不是有意違反法律,而是因為他們沒有更好的選擇。政府雖有專門單位監督與協助僱主,但礙於人力不足,無法有效地推行規模化。

我們的解決方案從僱主的利益出發,為中小微型企業提供一個有效的、可以節省時間、增加管理效率、降低成本的雲端管理系統。當僱主使用系統節省時間和降低成本時,勞工也會自動得到公平待遇,實現雙贏。

Aibou Crew 能夠簡單地量化產品對社會的影響力。每增加一個用戶,就能確保多一位勞工得到合法公平的待遇。同時,我們也能幫助僱主更有效率地經營,提高中小微型企業的競爭力。

Aibou Crew 自動算好薪水的排班打卡系統

建議售價:176 每人月費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