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5)582-9869
電子信箱:stronglove9d@gmail.com
公司地址:646008 雲林縣古坑鄉光昌路247號
英文名稱:Strong Love Culture SE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王毓琦
員工人數:4
成立時間:2020-09-07
統一編號:83079256
資本額:4000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2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1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古坑鄉於2019年被列為雲林地方創生優先推動地區,長年來面臨農業缺工、青壯年人口外流、人口老化、產業競爭力下降等問題,如何透過社會設計及地方創生,打造青年願意返鄉的環境,成為地方的重要議題。

創樂子生活學苑「希望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充滿創意,並且快樂得像個孩子。」座落於雲林縣古坑鄉,一間結合文創手作、花藝設計、多肉園藝的工作坊,以社會企業的理念經營,再將盈餘回饋支持地方創生行動,不只是STRONG LOVE,還要陪伴青年創業養成-為自己負責並且有能力照顧他人,群聚投入社會實踐,期望陪伴更多在地青年返鄉留鄉,成為雲林地方青年最接地氣的創育平台。

1. 透過植物療癒力,提供繁忙的現代人另一種紓壓與學習的管道,藉由園藝治療達到增進生理、心理、社交、認知、經濟效益五大目標,提升人類健康福祉效益。
2. 將各式空間活化運用,打造高質感的生活美學,並藉由文創的方式結合地方傳統產業,以生活教育為基礎開發多元特色手作課程。
3. 建立返鄉青年的創育交流平台,透過配合培力課程、交流聚會、戶外參訪、業師輔導等活動機制,以「在地青年創育坊」的角色陪伴青年創業,提升創業新知素養、推廣創育資源架構。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1. 客製禮品:「每個屬於你的重要日子,我都在!」藉由親手創作的溫度,傳遞最誠摯的祝福。產品包含植栽組合、祝賀盆禮、文創布包、永生乾燥花等,創新療癒客製商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2. 體驗課程:透過植栽的療癒力,釋放日常累積的壓力,除散客之外,也接受公司團體、機關學校、社區預約,目前共與超過30家單位配合辦理團體教學的課程活動。

3. 策展佈置:以園藝植栽、花藝設計等生活美學精心客製專屬的氛圍佈置,結合主題風格運用植物軟化空間的特性,達到令人放鬆、舒壓的效果,服務項目包含婚禮佈置、店面佈置、主題策展等。

4. 在地活動:提供在地店家、小農產品展售合作空間,並且不時與地方青年共同舉辦主題活動,例如年度售票藝術節、春節市集、春天野餐活動、親子營隊等,是個充滿創意的多元夢想平台。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重要經歷
109年雲林百選店家
109年雲林微冊角落特色店家
109年台灣咖啡節-策展佈置
110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地青年創育坊」新銳組
110年雲林亮販點-雲林特色店家
110年雲林扭幣特約商家
110年社會創新平台登錄夥伴
111年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創生夥伴
111年雲林農業設計展-策展佈置
111年台灣咖啡節-策展佈置
111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地青年創育坊」新銳組
111年入選華山咖啡大街門面改造計畫店家
111年城鄉島遊 特約商家
112年慢遊雲林 特約商家
112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地青年創育坊」標竿組
112年國家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
112年雲林心體驗 特約商家
112年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冒險島傳說在地特色親子體驗培力課程 入選「加速器團隊」
112年渣打女力創業獎 初審入選
112年第18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決賽入圍
112年文化部成年禮金藝文消費點平台 特約商家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我們將在雲林建立返鄉青年的創育交流平台,透過發展園藝治療、花藝佈置、療癒手作等地方特色產業,並連結在地產業一同優化,吸引年輕人返鄉及留鄉,以創新的方式為傳統產業注入活力,探索各種不同的可能性,使「地方創生」的機制更加健全,提供回游青年多元化的創業諮詢及輔導,提升青創團隊所需知能與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

多肉祝賀盆栽

建議售價:1080 元

好事花生-造型收納包

建議售價:1680 元

永生花束

建議售價:1580起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