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83-733399、05-533-9860
電子信箱:service@tri-small.com
公司地址:64042 雲林縣 斗六市九如街51號
英文名稱:Tri-small Creative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李宜倩
員工人數:5
成立時間:2012-10-25
統一編號:54001152
資本額:60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2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12%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2012年,我們的身份是學生,從參與一個荒廢20年的防空洞活化案開始,認識雲林、認識農夫。我們發現身為消費者的我們,跟身為生產者的農夫、加工者們,之間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彼此之間的關係一直處於不理解、不平等的狀態,很多的誤會以及欺騙,於是逐漸累積成食安問題。所以,我們成立了三小市集,三小是「小人物、小土地、小滿足」,期許成為從產地出發的食農交流平台,成為產消之間的溝通橋樑,更以團體的力量支持生產者友善耕作。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我們逐步把問題拆解成以下三點,研擬行動目標:

【1.對雙方-沒有適當的溝通平台】
實體部分,透過舉辦農夫市集、產地體驗、發行「雲林食通信」等,讓農夫與消費者有更直接的互動。線上部分,透過社群媒體經營,逐步分享食材背後的故事、以及各項友善環境的實踐故事。

【2.對生產者-農產品需提升品質與形象】
以合理的價格鼓勵生產者友善耕作,並落實品質把關與檢驗,共同製作出各種好吃又安心的產品,並改善包裝方式,提升品質與形象。

【3.對消費者-沒有料理的生活習慣、更需要完整的客戶服務】
設立實體店面、北部據點、線上電商平台,透過社團料理分享以及完善的客戶服務,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地買到、讓生活過得更好。更提供家庭、企業團體「禮贈品規劃」與「好田計畫」等方案,透過團體的力量來參與這個友善循環。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創辦人暨負責人為李宜倩,目前團隊正職人員5位,兼職人員1位;並與50位生產者合作採購。其中有機驗證占比50%、友善耕作占比40%、安全栽培占比10%

成立11年來,長期深耕雲林,經營三小市集、發行雲林食通信刊物、國發會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第四屆社企流iLab加速器團隊、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青年深根計畫團隊,致力推動友善農業,成為台灣永續食農品牌。

營運至今已有多家媒體報導,包含華視新聞雜誌、公共電視、台灣挑惕指南、倡議家、上下游、今周刊、聯合報、社企流等,並與多家企業合作如國泰金控、睿禾控股、關東鑫林、美商科磊,並提供禮盒與活動規劃服務。2020年雖受到疫情影響,營業額仍成長190%,持續在產地深耕、支持友善耕作。

在2023年度中,與KPMG、中央社及華新麗華有以在地食材及茶為元素,合作節慶禮盒系列。另今年也四度與關東鑫林合作,邀請雲林廠&桃園廠超過17個部門與處室的同仁,一同參與三小市集的好田志工行動,認識在地生產者職人,與有機/友善茶農攜手讓更多人認識友善土地的在地物產,成為新改變的參與者。

▸111年與112年入選Buying Power社創選品、有責商行

▸KPMG安侯永續春節禮盒-永續茶點禮
KPMG長期投入永續議題推展,本次由三小市集規劃春節禮盒,以八款採用在地食材的無添加點心,佐生態紅茶、梔子花烏龍茶,每一口團圓點心都能支持在地永續發展!

▸凱絡媒體 春節禮盒-金色茶香禮
凱絡媒體長期力行ESG行動,這次的春節賀禮,三小市集集結多達12位生產者夥伴、以及在地圓夢庇護工廠孩子們的用心,讓一份禮盒不僅達到SDGs2、5、6、8、11、12、15的指標,更實際支持在地生產者與社會企業的行動,讓所有收禮者,共同發揮社會影響力!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累計至今,合作生產者有30%是青農,員工也聘請在地回鄉年輕人,而農夫市集與社群互動參與人次超過10萬人。三小市集的長遠目標是,建立一個良好溝通的產銷平台,在買賣關係中,也能達到友善環境、以合理價格支持農夫經濟與農村發展的目的,未來消費者想要購買有在地特色、值得信賴的產品,會先想到三小市集,並且透過持續地進行食農教育互動,讓產銷環境更加健全。

好田計畫 (好田計畫方案,透過企業認購好田,支持生產者友善耕作,三小市集團隊提供完整的CSR專案服務,包含「好田管理、即時影音履歷、精緻伴手禮規劃、企業員工產地活動、企業專屬網頁」等,整個耕種與加工過程,可在禮盒上Qrcode一目瞭然,讓收禮者更清楚企業的社會行動。)

建議售價:客製化報價 元

客製化禮贈品|永續食農綠色採購

建議售價:客製化報價 元

米香花生糖|三小市集-友善食農平台

建議售價:165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