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5592881
電子信箱:info.studionpo@gmail.com
公司地址:103 臺北市 南京西路239巷4號3樓
英文名稱:Studio- NPO
組織類型:獨資
負責人:吳治淇
員工人數:5
成立時間:2012-06-28
統一編號:39704273
資本額:5000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0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9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現今進入原子化社會,人與人間因為科技發展、資訊爆炸和專業分工的大環境趨勢而逐漸產生疏離,對於生活周遭環境事務漠不關心,多以自身利益為出發點,而鮮有過去互助互信的人心氛圍,造成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

不完美原創工作室以"社會設計"為核心,相信人人都是設計者,並能透過眾人之力共同解決生活及地方面臨的議題。

針對不同議題,我們皆透過一套思考流程發展出因地制宜的客製服務方案,引導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創作、倡議發表等,在過程中依需求引入專業資源的協力,目標是翻轉參與者的認知與價值,創造連結合作、共同討論,不只為需求提出解決成果,也培力(賦權)參與民眾,不再只仰賴專業者或少數倡議者解決社會和環境等公共問題。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階段性目標與策略作法:
1. 五年: 挖掘議題、深耕在地。透過走訪台灣各地鄉鎮、公私部門合作連結,挖掘地方面臨之議題並引動社區/ 社群關注地方人文發展。結合工具有: 數位影像、平面攝影、書寫文字、繪畫、地方導覽等方式建立地方知識資料庫。

2. 十年: 擴展社會影響力及提升公民參與動能。延續五年積累,媒合連結不同社區協會、議題社群、學校和民間團體,讓不同單位組織彼此認識、貢獻所長,讓議題或地方特色文化觸及地方社區外的社會大眾,擴大影響力,不僅參與民眾獲得更大的成就感,也累積持續參與的能量。

3. 十五年: 打破同溫層,社會議題不能只是小眾的事。引介更多元的專業資源,如劇場、大眾音樂、書籍出版、電視影音等媒介,協助提升民眾參與成果之藝術性與美感,同時議題輸出管道更多元和普及至大眾生活,也促進大眾流行文化與地方議題結合而產生獨一無二的成果,彼此加乘,打破原子化社會冷漠疏離的隔閡和提升對自身文化的重視。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 年度成果:
| 地方活化與社區營造 |
2017-2022 新店區文化主題活動-新店溪遊記
2019 從新(店)開始-打造參與式預算交流知識平臺

| 創新人才培育 |
2019-2021 新竹市影像培力營
2020-2021 台北市都市再生行動育成實驗計畫
2020-2023 宜蘭縣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力計畫


▐ 團隊人數: 7 人

▐ 核心成員介紹:
1. 創辦人: 吳治淇
文化大學景觀設計學系畢業、成大都市計劃研究所肄業,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工作資歷十年。2012創立不完美原創工作室。

2. 資深藝術/專案經理: 黃慧欣
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畢業,於2013年加入不完美原創工作室,參與策劃執行近30項專案計畫。

3. 空間活動專案經理: 梁純綾
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業,於2022年加入不完美原創工作室。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培育地方創新人才,超過 2,000 人:
連結不同專業領域,發展創新教案培力方案,以多元方式培育社會創新人才。 如:結合影像專業者,培育台灣素人影像記錄人才;結合設計思考專業者、審議 民主及參與式預算工具,透過實際行動培力地方設計思考及創新人才,捲動更多 人投入社會及公共事務。

2.協助推動地方活化及輔導社區創新行動,超過 300 場:
與政府合作,整合當地資源、特色、產業,並導入設計思考流程及參與式工作 坊,引導在地居民、社群組織(如: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室)、企業與店家參 與,一同推動地方活化與社區創新,創造人、文、地、產、景等各面向的連結與 改變,翻轉地方價值。

3.受邀演講及工作坊,超過 100 場:
協助企業、學校及 NGO 發展社會責任方案,將資源回饋社會上真正需要的人, 擴大社會影響力。並受邀至政府、企業、學校及 NGO(人民團體)演講及工作坊 超過 100 場次,參與人數超過 5,000 人。

社會創新公民參與 - 顧問諮詢/ 方案設計/ 服務流程規劃執行

建議售價:視專案需求而定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