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3775586#11
電子信箱:picupitw@gmail.com
公司地址:104101 臺北市 中山區八德路2段253號3樓
英文名稱:The Picupi International Ltd., Co.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張倞菱
員工人數:3
成立時間:2016-07-07
統一編號:43944325
資本額:200000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picupi挑品」是致力於推動永續時尚和綠色生活的平台,以保護環境為前提,為時尚和紡織品的循環經濟,提出創新解決方案的永續時尚革新企業。以循環經濟方法和社會企業家精神,串接台灣時尚產業鏈,專注環境永續的生活型態,創造出實用功能的永續商品。

2020年啟動「穿上改變 WEARING CHANGE」商品計劃,考量產品生命週期的五個階段:原料、設計製造、運輸、使用和棄置/回收,每個環節尋找解決方案,並以企業自主性封閉式循環為目標,專注從搖籃到搖籃循環設計的生產模式,減少碳足跡的同時,盡可能減少資源浪費。

​2020年推出「00褲」女性內褲,關注台灣紡織廠庫存布/廢棄布之閒置資源再運用,並邀請全家便利商店一起挑戰「零庫存、零廢棄」的具體減塑行動。

2022年推出「貝殼鈣循環洗衣精」,關注水資源保護和廢棄物運用,達到資源再利用之目的。

​我們的方法須符合聯合國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 的核心原則 :
目標 12. 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目標 13. 採取緊急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目標 14. 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
目標 17. 強化執行方法及活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

我們所採取的行動反映著品牌對道德、社會責任、環境保護和應對氣候變遷,同時促進經濟繁榮和滿足社會需求的承諾。以創造力、想像力、系統思考、可持續方式的原型和社會企業家精神,激發靈感找到生態系統創新模式,制訂改變時尚/設計產業的原則和一個新的常態標準。

我們正在積極努力,實踐那些象徵著品牌理念的承諾。
改變大眾的日常,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商業/獲利模式: 策展、活動規畫的推廣角色,整合台灣產業鏈共同研發產品
關鍵字 : 循環經濟、永續時尚、自媒體、電子商務、社群互動

1.自媒體-picupipress挑品新聞
《picupipress 挑品新聞》是由《picupi 挑品_永續時尚/設計和綠色生活推廣平台 》所經營的新聞發佈台。

2.聯名/自營永續商品開發
與國內製造商或設計師合作,於2020年推出「穿上改變」計畫,以循環經濟方法並整合供應鏈,從生產到包裝都秉持循環再利用的原則研發產品。

3.講座/教學課程
跨平台整合資源舉辦永續設計講座和教學課程。2017年5月與學學合作開立<時尚革新運動>系列講座;同年10月與紅點設計沙龍合作共同開立<永續設計的時尚之道>沙龍講堂。

4.活動規劃/執行
協助品牌進行永續活動規劃及執行。曾經協助舉辦法國有機保養品Melviat蜜葳特媒體暨消費者活動、林曉同珠寶VIP享學活動、綠藤生機「綠色海洋精華油」上市規劃活動。

5.零廢棄時尚快閃店
集結台灣永續時尚/設計品牌,共同策展銷售商品,與消費者直接溝通。以「非常永續和他們的故事 零廢棄時尚快閃店」為主題,在松山文創園區松菸風格店家、木平台、好丘四四南村,集結台灣永續品牌舉辦為期3-4個月的快閃店。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2023 臺灣循環經濟獎-產品典範獎/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
2023 友善臺灣特別獎/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事業署
2022 金點設計獎 「年度最佳設計獎」「年度特別獎-循環設計」台灣設計研究院/經濟部工業局2022
2022.11環保署 111年度資源循環績優企業新創組 銀質/一星獎項
2022.11-2023.03 經濟部工業局 台灣設計研究院 金點設計展
2022.10 環保署2030超越圈圈循環經濟新創展
2022.10 環保署桃園觀音 永續資源館 循環經濟的產業落實常態展
2022.08 臺北市產發局循環永續之都體驗特展「一起耍廢過生活 循環經濟很有市」循環企業區受邀展示品牌
2022.05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2022 BUYING POWER 社創選品
2022.03 台灣設計研究院【2022循環設計展-the SPIRAL 轉不轉】參展品牌
2022.02 貝殼鈣循環洗衣精集資上線
2021.07 經濟部工業局【2021台灣MIT金選 永續時尚picupi挑品00褲】
2021.05 2021消失的衣櫃 |非常永續和他們的故事零廢棄時尚快閃店
2021.04 環保署地球日記者會「減廢、減碳、全民綠生活-源頭減量、塑膠循環」參展品牌
2020.12 環保署【109年循環經濟促進再生物料循環利用績優企業】遴選表揚_新創組一星級
2020.07 Picupi挑品_穿上改變計畫 #00褲募資上線
2020.02 文化部【Fashion+ 時尚不設限】永續時尚學主講者
2020.04 進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北社會創新實驗中心「社創組」團隊之一
2019.10 台北紡織展-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_環保永續區
2019.09 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循環設計C2C專區《picupi挑品X陳劭彥》時尚衝擊指數
2019.05 雜學青主展館-ㄧ件衣服的生命旅程靜態展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氣候變遷是我們這個時代最緊迫的危機之一。必須減少碳排放,這是導致氣候變遷的主要因素。

550 億噸—這是人類在 2021 年排放到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量。到 2030 年,這個數字需要減少 45%,到 2050 年達到淨零,才能使全球變暖不超過攝氏1.5°C。 因此,我們在生產和使用洗滌劑時節省的每一噸都非常重要。這就是貝殼鈣循環洗劑發揮作用的地方。

製造業作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產業之一,約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總量的三分之一,提醒我們從生產製造的角度來減少和扭轉氣候變遷。洗衣劑對環境造成的破壞最為廣泛,迫切需要減少碳排放,而低碳製造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2022,貝殼鈣循環洗劑系列
我們與仲暘企業合作,使用來自回收台灣花蓮立川漁場黃金蜆殼高溫鍛燒《EcoCal® 貝殼鈣》粉為天然殺菌去汙劑,以獨家專利成為洗衣精成分之一,SGS證實除菌率高達 99% 以上,無磷不產生壬基酚、生物分解度大於97%。

並與大豐環保合作,利用100% 消費後再生塑料製作瓶器。瓶器一只重量約莫為 80 g左右,13 個再生瓶器的重量為 1,040 克,等於是減少掩埋區的 1 kg 固體廢棄物。

2020,00褲
使用取得 bluesign® 認證、國際知名內衣品牌指定下單的台灣隱形冠軍紡織廠—達紡企業,之最高等級A級研發庫存布料製作「00褲」女性內褲,落實有需求才生產的產品零庫存。

還回收利用多家紡織廠檢樣測試的廢棄布,製作可重複使用的物流包裝袋,並邀請全家便利商店一起挑戰「零庫存、零廢棄」的具體減塑行動。

穿上改變計畫廢棄布物流包裝袋

建議售價:NTD300 元

穿上改變計畫_貝殼鈣循環洗衣精客製化聯名包裝

建議售價:NT$358/瓶,(企業團購另議) 元
{{(language == 'en' ? '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 : '公司章程揭露' )}}

第一章總則
第1條: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規定組織之,定名為挑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英文名稱為ThePicupi International Co., Ltd.。)
第2條:本公司所營事業如下:
1. 1501010產品設計業、F106020 日常用品批發業、F206020日常用品零售業
2.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第3條:本公司設總公司於台北市,必要時經董事會之決議得在國內外設立分公司。
第4條:本公司之公告方法依照公司法第28條規定辦理。
第5條:本公司為業務需要得對外保證。

第二章 股份
第6條:本公司資本額定為新臺幣 2000,000 元,本公司採無票面金額股,資本分為__200,000___股,得分次發行。)
第7條 :股東名簿記載之變更,於股東常會開會前30日內,股東臨時會開會前15日內,或公司決定分派股息及紅利或其他利益之基準日前5日內,不得為之。

第三章 股東會
第9條:股東會分常會及臨時會2種。常會每年至少召集一次,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6個月內由董事會依法召開;臨時會於必要時依法召集之。
第10條:本公司股東會開會時,得以視訊會議或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方式為之。
第11條:本公司各股東,每普通股有一表決權。但公司依法持有自己之股份,無表決權。
第12條:股東會之決議,除公司法另有規定外,應有代表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數股東之出席,以出席股東表決權過半數之同意行之。
第13條:本公司僅為政府或法人股東一人所組織時,股東會職權由董事會行使,不適用本章程有關股東會之規定。

第四章 董事及監察人
第14條:本公司不設董事會。
第15條:本公司設董事2人,監察人1人,任期三年,由股東會就有行為能力之人選任,連選得連任,並準用公司法有關董事會之規定。
第16條:於經本公司全體董事同意,董事就當次董事會議案得以書面方式行使表決權,而不實際集會。

第五章 經理人
第18條:本公司得設經理人,其委任、解任及報酬,依照公司法第29條規定辦理。

第六章 會計
第19條:本公司每屆會計年度終了,董事會應編造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派或虧損撥補之議案,並提請股東常會承認。
第20條:公司年度如有盈餘,應提撥__1_%投入社會使命。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時,應預先保留彌補數額。
第21條:公司年度總決算如有盈餘,應先提繳稅款、彌補累積虧損,次提10%為法定盈餘公積,但法定盈餘公積已達實收資本額時,不在此限。其餘除派付股息外,如尚有盈餘,再由股東會決議分派股東紅利。
第22條:本章程未訂事項,悉依公司法規定辦理。
第23條:本章程訂立於民國 113 年 1 月 1 日。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