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7709-8711
電子信箱:contact@loopick.com.tw
公司地址:100 臺北市 中正區仁愛路二段25號5樓
英文名稱:Loopick Inc.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蔡萁聿
員工人數:6
成立時間:2021-08-03
統一編號:91054481
資本額:2000000
登記年度:2022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5%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1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食衣住行育樂是每個人生活的構成,而食這件事排行首位,代表對人類生命的重要性。
調查發現,臺灣有過半數的族群是外食族,一日三餐仰賴大街小巷百花齊放的多元美食,然而常常食用一餐卻有塑膠袋、紙餐盒、衛生筷等一次性用品的產生。
因此 Loopick 將透過循環容器與數位化的系統,在外帶、外送與封閉式場域中的進行推廣運用,改善一次性廢棄物增加的現況,讓享用美食這件事,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同時團隊也目標讓打造循環作為臺灣的基礎建設,以循環出發讓環保能夠落實在日常,自然而然 : )
Let's Loop you in!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Loopick 提供環保容器與數位化系統,推動創新的循環容器使用模式,從而擴散各種封閉式場域的解決方案,包括但不限於:環保外送、循環杯等。創造便利與永續的共好,目前客戶包含公部門、各大企業與會議活動等,都能看到 Loopick 的服務蹤跡。Loopick 目前主要提供三大服務類型:

1. 環保外送:外帶與外送行為消耗大量一次性餐盒, Loopick 提供公司行號與團體外送服務,使用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容器盛裝,並且會有專人於餐後回收餐盒清洗。每份餐點價格約為120~300元,需視實際餐點而定,也可根據需求客製,可提供數十人小型會議至上千人大型論壇餐點。


2. 環保餐具租借:活動所產生的垃圾有很大一部分來自飲食包裝。因此 Loopick 提供乾淨的多款餐盒、餐具、碗盤等,讓機構與政府舉辦活動,有相對應的環保容器選項,同樣,於約定時間內將會有專人回收餐具去清洗。無最低租借數量限制,可供應至上萬個餐具使用,全臺灣皆可提供服務。

3. 循環客制專案服務:為協助企業/政府應對各種循環容器使用的場域,循拾可以針對客戶需求進行客制化的專案服務,協助解決各種場域和形式的循環餐飲需求,像是音樂節活動、婚宴喜慶、馬拉松路跑、球場餐飲運作、電影院餐飲服務等,透過不同的設備設置、人員布置、餐具供應等方式,有效和客戶共同減塑。根據需求模組化規劃報價,創造效率與彈性的最佳結合。

----
循環容器為 PP 材質,經過 SGS 耐熱 120 度、耐酸鹼。也在使用完畢後可以完整送交再製,過程零廢器!

循環後的清洗也無須擔心,與專業清洗場合作遵照衛福部<<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流程,清洗流程包含:
1. 清除食物殘渣將廚餘與清洗空間分離
2. 長時間達 80 度溫熱水浸泡,徹底帶走表層油汙
3. 80 度熱水強洗 2 分鐘,殺菌殺起來
4. 紫外線消毒 (UVC) 處理,能消滅多種細菌病毒
5. 烘乾水漬後直接封箱,也針對每次配送的物流箱進行清洗

每月送交 SGS 進行餐具清洗清潔度的檢驗包含:清潔劑、蛋白質、澱粉、油脂。
同時也對服務內容投保一千萬產品責任險!循環的衛生安全是我們重視的第一準則。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1. 截止到2023年,我們所做了:
- 影響人數:60,000+人
- 縣市政府合作案例:12 個
- 共同響應永續綠色行動的非營利組織:15 個
- 共同參與永續治理行動的企業行號:100 +間
- 協助永續市集協助:10 個 (開嘉!市集、康健雜誌市集)
- 循環餐具次數:350,000+ 次(很多人重複使用唷!)
- 減少碳排放:16.8公噸 (相當於我們一同打造了一座大安森林公園)
- 提供長照送餐服務循環容器次數超過 3 萬組次(善的循環!)

2. 客戶案例:
 創立開始提供全臺灣範圍的企業/政府,環保外送與餐具租借服務
 2023 年與臺南市政府共同建立環保外送服務、循環杯系統
 2023 年與新北市政府、職棒球隊富邦悍將共同打造新莊富邦球場悍將循環杯
 2023 年與臺南市政府、職棒球隊統一獅共同打造臺南統一球場循環杯
 2023 年與嘉義市政府共同打造嘉義抵嘉循看看環保市集
 2022 年與臺中市政府共同建立循環杯系統

3. 獲獎與肯定
 2023 年入選好食好事加速器
 2023 年入選 Fun大視野想向未來 第六屆青年公益實踐計畫團隊
 2022 年獲選資源循環績優企業新創組 銀質獎
 2022 年獲得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 SITI - 創業補助
 2022 年冠軍 - 桃園新創之星 創天下實作競賽
 2022 年冠軍 - 2021 APEC 區域青年數位創新創業競賽
 2021 年社會實踐組 冠軍-中原大學第三屆【你‧可以改變未來】創新創業競賽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Loopick 循拾作為社會企業,聚焦 SDGs12 - 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旨在改變外食 = 不環保的既定印象,提供環保餐具租賃與送餐服務,也提供數位化的循環容器管理系統,使外送、外帶輕鬆達成減塑循環。得到各界支持。聯合報、數位時代、社企流等數十家知名媒體報導,將 Loopick 影響力擴大至更多面向的社會。Loopick 去年共計減少一次性餐盒數超過 350,000+ 次,實屬一個里程碑,並且九成參與者給予好評,多數成為再次參與的夥伴,共同推動減廢之路。

環保外送餐點(超過 300 家全臺灣餐廳合作,中大型活動為您規劃)

建議售價:餐點金額 120-200 元區間,運費依方案而定 元

餐具租借(杯子、餐盒、餐具,成千上萬組租借沒問題)

建議售價:單次租借 10-15 元區間,運費依方案而定 元

循環客製專案(封閉場域規劃、循環系統製作)

建議售價:專案定價 10 萬到 100 萬規模皆可協助 元
{{(language == 'en' ? '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 : '公司章程揭露' )}}

第19 條:公司年度如有獲利,應提撥1,000 元為員工酬勞,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時,應預先保留彌補數額。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