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3-4622199
電子信箱:lpgking@hotmail.com
公司地址:320 桃園市 桃園縣中壢市永福路1057號7樓
英文名稱:Mande data limited company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周治明
員工人數:3
成立時間:2017-10-31
統一編號:69728316
資本額:5000000
登記年度:2022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5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現況:
在2022年的現今,任何大型企業或小型商家想在短時間內取得爆發能量或創造話題熱度,廣告都是必須的。
但長久以來線下的媒體代理生態跟線上的關鍵字競價模式,在極度競爭下都造成了超高成本的現況,一般區域型小型商家根本無力負擔。
另外這些年來隨著時間的推移與競爭惡化,各入口大平台都不斷調高相關費用,商家的推廣成本越疊越高。在售價部分除了要求廠商要提供出市場的最低價外,銷售抽成甚至有高達40%以上的,加上不定時的要求活動贊助、進倉耗損。品牌本身若是在目標市場內不夠強勢,被扒三層皮都是基本。

使命: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一般民眾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機率高達90%,報告中指出導致失敗最主要三項原因,分別為市場定位,綜合競爭力,財務管理。其中綜合競爭力裡相關的『廣告與促銷方式沒有起效益』這點就是我們要解決事。
當我們能做到這點時,社會價值和商業價值都會發生不可思議的變化。 我們將持續幫助心懷夢想的年輕人,並透過CHIKO的數據,提供他們 明智 及 乘勢 的 風向指標,進而創造轉變的契機。最後我們會投入更多力量,去幫助社區住戶提升幸福感,從而提升整個社會的幸福指數,並建立永續城鄉發展的新夥伴關係。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本計畫預計產出針對國內市場使用之「社區閒置資產變現系統」就是我們稱為CHIKO的服務 ,未來主要提供商家老闆、行銷企劃人員立即、簡易、接近免費的商品推廣解決方案。
本計畫不僅能大幅降低店家的學習成本、提高業務開發成效,且透過CHIKO的服務,促使業者接觸其他業者的資訊,間接引導對產品行銷及美術專業的重視與了解, 有助於奠定知識經濟的發展。

初期的重點將放在與社區管理委員會的洽談與合作,希望透過深度的聯繫將此點轉化為公司內部的核心資源。我們將主訴運用wp網站開發技術搭配撰寫符合兩端所需功能的外掛程式,讓電梯佈告欄能像商品一樣被出售,增加社區被動收益,藉此爭取所有社區的認同。未來還期望透過社區住戶與店家的交易行為,幫助住戶實現不需再繳管理費的目標。

CHIKO的優勢在於能夠整合原本分散於市場中的管委會與店家,同時降低雙方達成目的的成本。當供需雙方在平台上可以迅速、輕鬆地找到合適的合作對象,將會使越來越多的社區與店家願意使用CHIKO,預計這個關鍵將使以往無法達成的交易節點變為可能。

關於收益流部分,因本計畫希望能盡最大努力降低由社區端與商戶端收取費用的可能,目前是已GoogleAds的廣告收益及民間廠商贊助為主。會制定這個方針,是基於降低商戶投放支出就能提高社區端的佈告欄使用率,從而創造不停止的良性循環。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公司成員:3員
1.負責人:周治明
主要學歷:萬能科大商業設計系
主要工作:CHIKO官網開發、社區端聯繫

2.研發:簡銘鈞
主要學歷:屏東科大機械工程系
主要工作:CHIKO官網開發、ios系統開發

3.財務:林禕勤
主要學歷:新興工商應用日語系
主要工作:商戶端聯繫、官網客服工作

本次計劃主要為數據平台建構、社區資料挖掘及程式撰寫。另因經費及工作內容考量,目前編制僅3員,成員彼此之間並沒有很明確的分工與從屬關係,大都視時間緩急一同作業以利工作的推行。
至111年6月止,聯繫的社區總數全台達6215個社區,同意上架的社區3479個。商戶端部分,全台註冊會員數為756。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我們非常明白創業的環境是殘酷的,不是笑著前進就是哭著躺下,這三年來我們3個一起經歷很多,其中最痛苦的是失去前進的動力。兩年前我們思考著如何在創業這條路繼續走下去時,還為了省錢把公司都辦了停業,彼此約定好在下一個機會出現之前要照顧好自己。
109年,我們準備好了重新出發,計畫著做一件大事,最終目標是讓社區住戶不需再付管理費也能有好的生活品質, CHIKO就這樣成立了。
這個計畫不僅是一個商業機會,更是我們對社會的承諾。我們相信,透過創新的思維與技術,可以實現社會與經濟的共存共榮。這就是我們的社會使命之長遠價值,一個以永續城鄉、和平正義、夥伴關係為核心的使命。

首先,永續城鄉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深知城市化進程中所帶來的環境問題,因此我們致力於開發和推廣符合環保的廣告載具模式,減少支出和人力消耗,並提高社區公寓可持續性發展的基礎能力。

其次,和平正義也是我們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我們認為,和平正義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礎,也是實現永續發展的前提。因此,在CHIKO,我們關注小商戶的權益,並提供各種數據支持優秀的小型商戶,努力維護市場公正與平等。

最後,夥伴關係對於我們的長遠價值也至關重要。我們相信,建立健康的夥伴關係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我們與政府部門、社區管委會、商戶及社區住戶建立了良好的夥伴關係,共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

我們堅信,長遠價值的實現需要關注和平正義、永續城鄉和夥伴關係等多個方面,我們將繼續不懈地努力,為實現這些目標而不斷探索和行動。

提供社區電梯佈告欄位刊登

建議售價:0-15元,以社區公告為主 元

提供社區佈告欄位資訊閱覽

建議售價:免費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