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陸域生態陸域生態
《吃好飯。好自然》──2022年食農教育講師培訓計畫招募甄選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022-07-23(六)~2022-07-26(二)
《吃好飯。好自然》──2022年食農教育講師培訓計畫招募甄選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2022│吃好飯。好自然│食農教育講師熱烈招募中
2022│吃好飯。好自然│食農教育講師熱烈招募中

每天、每天,張大口、扒白飯的時候,除了好吃,可有人想起農夫小腿肚沾上的土還有米糠的芳香?「便利」使人們忘了一些東西,也使人們有點不懂珍惜。
因此,我們需要你!需要你跟我們一起找回田裡不見的腳印,然後大聲告訴大家,人人一日三餐,餐餐都可以讓家鄉和動物更美好!
∎ 時間/地點:
7/23(六)0900-1600實體課程_台北市太平國小
7/26(二)1930-2100線上講座_GoogleMeet會議室
∎ 講師陣容:
《水稻田的生態》 陳建志 環資理事長 / 市北教環教所教授
《田裡的鄰居!你好嗎?》 李璟泓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常務理事
《綠色餐桌上菜了!》 張錫塒 水磨坑溪人工濕地計畫主持人
∎​培訓簡章:https://bit.ly/3Ra867V
∎立刻報名:https://bit.ly/3R5csxh
※ 主辦單位保留課程異動權,執行細節視實際狀況調整。

培訓目的 / 預期效益
培訓目的 / 預期效益

【培訓目的】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下簡稱環資)為提升國人環境保育知能,特召募並培訓熱愛環境、具有服務熱忱者成為環境教育講師,提供專業知識、解說實務能力等,以環境教育實作與體驗等有趣、生動的方式將自然保育議題融入課程中,循序漸進提升其環境教育知識及技能,並從中學習如何利用在地資源,充分發展地方環境教育特色,藉由教育推廣、參與行動來建構「人」與「自然」間的和諧關係。

【預期效益】
一、培訓環資環境教育種子人員,積極擴大環境教育宣導,啟發民眾環保意識。
二、傳達環資推廣環境教育之理念與執行方針,使環教講師認同環資,共同提升環境教育推動之專業品質與成效。
三、發展環資特色之環境主題教案,建立環境教育教材模組與互動式創意教學活動。
四、成立共同學習平臺,透過定期增能,啟發環教講師對環境議題更多元之想法。

招募對象 / 培訓日期與地點 / 報名辦法
招募對象 / 培訓日期與地點 / 報名辦法

【招募對象】
招募30名食農教育推廣之種⼦講師,歡迎具有環境教育⼈員認證資格,且實際具環境教育教學推廣經驗者報名參加。
※ 全程參與培訓且每堂課確實完成簽到者,得核予環境教育時數7⼩時。

【培訓日期與地點】
一、2022年7⽉23⽇(星期六)0900-1600:
實體課程_台北市太平國小(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9號)
二、2022年7⽉26⽇(星期二)1930-2100:
線上課程_GoogleMeet會議室(實體課程後發布會議室連結)

【報名辦法】
一、報名截止時間:即⽇起⾄2022年7⽉18⽇(星期一)⽌。
二、須完成「線上報名」及「培訓費用匯款」,經確認後,將以電⼦郵件寄發報名成功通知信,⽅完成報名程序。
三、培訓費用:新台幣1,200元。
四、招募甄選簡章報名表連結:https://bit.ly/3Ra867V
五、錄取方式:詳實填寫參加動機且符合環資理念者優先錄取。
六、錄取通知:於2022年7⽉20⽇(星期三)以e-mail及電話通知錄取學員;未錄取之學員將全額退費。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一、由於 COVID-19 疫情影響,為謹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若有任何異動將以 Email 進行通知,同時公布於協會粉專,請您密切留意主辦單位訊息。
二、報名時請填寫常用的 E-mail 地址,以利收取培訓資訊;錄取者請務必確實閱讀行前通知(活動三天前寄發),內有攜帶物品、交通等資訊。
三、學員應保證報名填報資料均屬實,如有不實須⾃負法律責任;個人資料僅限本活動使用,主辦單位絕不會提供予第三人或轉做其他用途。
四、珍惜培訓資源,報名後請勿任意退出影響他人權益。
五、活動中將進行影像拍攝記錄,供環資日後於社群媒體、推廣環境教育或公益活動等使用。如不同意授予肖像權者,請告知工作人員。
六、如遇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活動無法舉辦,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
七、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環資得保留最終修訂及解釋之權利。

活動地點

臺北市台北市太平國小(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9號)

活動嘉賓
  • 陳建志
    環資理事長 /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
    陳建志
  • 李璟泓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常務理事
    李璟泓

發起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專案負責人:黃育文

聯絡方式:02-77475234

聯絡人 E-mail:yuwen@e-inf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