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海洋生態海洋生態
《投資地球,自然就好》大師系列免費講座6/10(六)在屏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023-05-08(一)~2023-06-09(五)
《投資地球,自然就好》大師系列免費講座6/10(六)在屏東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世界海洋日】蘇淮攝影師《海龜點點名,用影像揭開海龜之謎》
【世界海洋日】蘇淮攝影師《海龜點點名,用影像揭開海龜之謎》

世界上一共有七種海龜,「海龜點點名」是一項公民科學計畫,目前所紀錄的台灣海龜以水下覓食族群為主,上岸產卵的族群只是少數,其中主要棲息在台灣的種類有綠蠵龜和玳瑁,赤蠵龜、欖蠵龜和革龜的紀錄則多為傷病、死亡擱淺或遭漁民誤捕等,未能確定是否有長期棲息於台灣的族群。從小就對海洋生物著迷、被朋友稱為海龜痴漢的蘇淮,長期紀錄海龜的同時也紀錄了台灣的海洋環境變遷,本講座他將與大眾暢聊可愛、療癒的海龜一生中會遭遇什麼生存挑戰?如何海龜點點名?並帶來幾隻居住在小琉球海龜有趣的故事,相信只要守護好屏東這三面環海的半島,我們就能和海龜們共享這片藍色驕傲。
 ■ 日期|2023 年 6 月 10 日 ( 六 )
 ■ 時間|14:00-16:00 ( 13:40 開始報到 )
 ■ 地點|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 五樓 演講廳 ( 90054 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 69 號 )
 ■ 費用|免費
 ■ 講師|蘇淮/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創辦人,海洋生態影像工作者、專欄作家,PADI水肺潛水教練、海龜專長教練
 ■ 主題|世界海洋日 —— 《海龜點點名—用影像揭開海龜之謎》

活動地點

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 69 號

發起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專案負責人:黃小姐

聯絡方式:02-29332233

聯絡人 E-mail:yuwen@e-inf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