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 陸域生態

浪犬博士狗兒家庭教育學院

由 浪犬博士股份有限公司 發起

浪犬博士狗兒家庭教育學院
已結束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社會使命

浪犬博士-狗兒家庭教育學院,透過教育讓人們學習尊重並同理地對待自己與狗兒,打造一個所有人與狗兒都能和諧生活在一起的世界。

我們透過國際專業訓練師規劃線上與線下的遊戲化教育課程,建立價格透明的機制,降低學習狗狗正確知識的門檻與費用,並將 20% 的盈餘投入於養狗前教育,以及社會責任與教育:校園教育以及一般大眾教育,同時與教育局合作校園犬計畫,教導下一代有正確的養狗認知,讓人們學習正確與狗兒相處的方式,也讓棄養不再是個可能性。

需求區域

實體課程與活動:雙北地區為主 / 線上課程與活動、校園教育:全臺地區 

專案規劃

產品與服務內容

浪犬博士 - 狗兒家庭教育學院透過三項不同領域教育服務,讓人們學會正確和狗兒相處的方式:

1. 給狗兒家庭的線上與線下的遊戲化教育課程
針對現有養狗的家長,我們將透過線上與線下遊戲化課程體驗以及系統性課程,雙管齊下的方式來促進養狗家長學習正確與狗相處的訓練知識與技巧。由國際訓練師設計專業、系統化的訓練課程,秉持「超乎預期的貼心」以及「實際能看見改變」 2 大原則,讓家長透過溫暖的服務以及有效益的課程,能持續學習,將訓練與學習融入生活之中,並能和狗兒一起快樂生活一輩子的時間。

★ 服務課程內容 ★
一、狗兒家庭訓練團體班
二、狗兒知識講座
三、線上狗兒家庭訓練課程:

a. 出門好狗兒:抓住狗狗注意力,提升信任關係
透過以「人狗信任關係」為核心的訓練遊戲,掌握三大抓住狗狗注意力關鍵!
改善「狗狗一出門就很瘋狂」的行為,加深你和狗狗信任關係!
※更多課程資訊:https://dogtorstray.pse.is/L4ZRR

b. 自信狗狗養成計畫
第一次養狗不知所措?看不懂狗狗的情緒與行為?想上訓練課程卻受時空限制?
自信狗狗養成計畫打破傳統訓練課程的時空限制,並由訓練師 Lucy 帶你完成訓練,讓你第一次養狗就上手!
※更多課程資訊:https://dogtorstray.pse.is/v55m6

c. 散出好狗兒 ─ 訓練師 Lucy 的散步術
你和你家狗狗出去散步的時候,狗狗總是一直拉著牽繩、非常暴衝?
由訓練師 Lucy 帶你學習帶狗兒出去輕鬆、愉快高品質散步的重要觀念、知識與技巧,讓你與狗兒的散步時光變得輕鬆又美好!
※更多課程資訊:https://dogtorstray.pse.is/un3fq

2. 給準備養狗人的養狗前教育
我們提供「準養狗人諮詢」及全台唯一「找到對的牠」創新領養制度,幫助想養狗的人選擇一隻適合他生活模式的狗狗,並讓準備養狗的人能夠在迎接狗狗時,就能夠有正確的養夠認知,以及充足的準備,如此能大幅降低棄養率,以及昇華人狗的生活與相處品質。

3. 校園及一般大眾的養狗教育
針對校園的孩子,從幼兒園到大學、企業及非營利組織員工或一般愛狗人士,我們將與狗狗相處的知識,透過生動的演講、將狗老師帶進教室的有趣互動體驗、以及完整的教育營隊,在互動中融入與狗相處的正確觀念,突破大眾對於養狗的迷思,建立對於養狗的正確認知,以及正確與浪犬互動的方式。未來也期望,發揮「Training the trainers」的概念,模組化講授課程、設計教材並培訓老師,讓更多的老師及教育家能發揮影響力,持續地進行動保教育宣導。目前已與教育部合作,協助修改與編制 108 課綱的動保教材。
 

行銷與曝光招生管道

1. 參加者口碑推薦。
2. 合作單位推廣
3. 網路行銷:
狗兒家庭教育學院 粉絲專頁:Facebook
狗兒家庭教育學院 頻道 ( 狗狗知識影片 ):Youtube
狗兒家庭教育學院 日常:Instagram
狗兒家庭教育學院 狗狗知識文章:Medium
狗兒家庭教育學院 電子報 ( 定期發送狗狗知識文章、影片等 ):Email 訂閱

 

團隊夥伴

現況與成果

浪犬博士,成立至今三年,致力於協助狗狗家長學習正確與狗相處的方式,透過教育創新的方式,讓每個人都能用正確的方式和狗兒和平快樂相處一輩子。

至今
◆ 經營社群媒體,累積超過上萬位粉絲。
◆ 實體與線上訓練課程與諮詢,幫助約 1,000 組家長與狗狗。
◆ 校園與大眾教育活動超過 150 場,觸及影響人數超過 15,000 人。
◆ 公益活動與展覽,影響人數超過 2,700 人:公益講座、快樂狗日子展覽等。

2020 年
◆ 新創千里馬競賽 商業服務組 金獎
◆ 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優勝
◆ TiC100 社會創新實踐家 社會貢獻獎
◆ 製作「出門好狗兒」線上訓練課程,於 Hahow 上募資超標 543%
◆ U-start 第一階段 獲選團隊

2019 年
◆ 獲選 2019 社企流 iLab 孵化培育計畫
◆ 製作「散出好狗兒」線上訓練課程
◆ 受青年署 Young 飛全球計畫贊助到英國與荷蘭參訪 14 個動保、訓練與收容機構,並獲得計畫 冠軍
◆ 全台第一個「快樂狗日子 ─ 人狗關係展」觸及 1,113 位民眾開始思考人狗關係
◆ 開發「浪犬議題式遊戲」工作坊與動保教育活動 13 場,觸及 89 位動保人士以及 1,040 位民眾
◆ 雜學校「不太乖教育展」邀請團隊

2018 年、2019 年
◆ 獲選 社企流 iLab 孵化培育計畫
◆ 募資成功全台唯一高互動線上訓練課程「自信狗狗養成計畫」,完成第一屆、第二屆,幫助 75 位家長與狗狗能夠學習正確與狗相處的知識與技巧

2017 年
◆ 創立亞洲唯一「找到對的牠」創新領養制度,成功媒合 3 組浪犬與領養人
◆  2017 年青年署 Rethink 青年迴響計畫最終獲獎團隊

 

社會效益與價值

我們已透過實體與線上的訓練課程,幫助約 1,000 組家長與狗狗;舉辦超過 150 場校園與大眾教育活動,教育超過 15,000 位孩子與大眾。

透過讓更多養狗的家長開始學習狗狗訓練,讓更多人知道正確與狗兒相處的方式,並且深入瞭解狗狗的需求,能夠以狗狗的需求疼愛狗狗,來創建人與狗的良好關係與緊密連結。更將 20% 的盈餘投入於養狗前教育,以及校園與大眾教育,不但能讓孩子對狗狗有正確的認知,更能使他們瞭解、尊重與自己不同的物種的生命,學習同理,並在將來也能將這些知識與價值觀傳播出去,讓教育永續循環。

校園教育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浪犬博士股份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施君宜

專案期間:2020-02-01 - 2021-06-30

聯絡方式:施君宜 0987312792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浪犬博士股份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施君宜

專案期間:2020-02-01 - 2021-06-30

聯絡方式:施君宜 098731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