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 產消責任 陸域生態

TiC100 帽毛友人動保坊-動物友善教育品牌

由 帽毛友人動保坊-動物友善教育品牌 發起

TiC100 帽毛友人動保坊-動物友善教育品牌
已結束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動物不像人類一樣會說話,在牠們的世界裡我們能了解多少?我們又能為牠們做多少?目前政府的救傷權利與保護政策,大部分都是針對於保育類動物,那其他動物們呢?牠們的權利該由誰去保障?

 

由於團員曾擔任政府機關的動保職員,每天會接獲各種關於流浪動物的通報案件。\
      進而發現流浪動物的數量減少得相當緩慢,
其中的原因包含:
u.台灣動保意識起步慢,飼主素質普遍偏低
v.政策推動與稽查速度跟不上實務,民眾對政策自然也不了解
我們希望藉網路平台的力量,提供具社會公益、環保理念的產品搭配動保教育推廣,讓更多人了解動保議題、減少流浪動物,同時也能增加動物福利概念於社會,達到一個善與獲利的平衡。

需求區域

此議題全台灣皆適用,不過本提案以先深入南部區域為主!

因南部地區,對於動保議題較無像北部一樣的動物教育、友善等概念,且南部區域部分縣市為農業大縣,甚至與流浪動物會有衝突化的關係,因此首要之務為將動保概念與知識帶入南部區域。

專案規劃

>本團主要核心為:

以「圖說文」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動保護知識(例如:絕育、牽繩、 植入晶片)等重要性,達成動保知識推廣普及化。

開發「文創」結合「環保」之生活小物,並將盈利捐贈給予相關動保非營利組織。

透過本品牌之文創商品,並於實體販售商品且送養宣導,提高動保議題重視度及品牌熟悉度,並使營收成長外,也讓流浪動物找到安心的家。

>目標市場選擇:

1. 利用現代人繁忙想幫助動物等弱勢族群者,多一個管道滿足自我實現需求。

2. 品牌產品價格親民但具有溫度,吸引對動物有興趣之民眾和認同相同理念者。

>品牌定位:

要滿足可愛、友善、環保,克服成本及形象問題顯得格外關鍵;因此本品牌盼以品質與附加價值的合理性,提供顧客滾動式創新生活小物且兼具友善、環保為核心,吸引對動物有興趣且認同相同理念者,持續回購達到穩定的回流率,且善用原先動保相關工作經驗推出相關教育圖文及實用貼圖,更親近顧客持有本品牌獨特性,方能在競爭下長久佔一席之地。

>經營模式架構

1.品牌經營模式

—以品牌「帽毛友人」原創角色發展各式教育性質或小知識之創意圖文,同時搭配以「動保」及「環保」結合之品牌相關義賣小物,於市集(每月兩次)或動物友善店家寄賣及定期自創貼圖(詳見附錄一)、付費主題等達到穩定營收,初期預期會由原先於動保界工作認識之動物友善人士為主要推廣對象,並藉由口碑效應達到有力宣傳效果。另外每周一貼文更新網路平台有關動保法時事及每月教育主題一系列圖文,讓粉絲與品牌維持互動,提升粉絲黏著及曝光度,進而帶動產品購買意願,並每季將捐贈5%毛利至不同動保相關非營利之組織,同時介紹給大眾,且以親身走訪狗園、收容中心等流浪動物機構使本品牌更具公信力,也能清楚知道在地狀況及維持品牌良好形象。

2.生產管理模式

1.產品皆採用「環保」材質,故只與有相關環保認證廠商配合製造

—各類布包採用100%回收CPL原料經聚合製程所生產之尼龍纖維素材

—外包裝也採用100%植物解構可分解後成堆肥之環保袋

2.團員皆有設計相關領域基礎及實務經驗,故開發模板及設計使產品成本較低

—產品會先確保樣品品質穩定後,再大量打樣,且利用網路平台與粉絲互動舉辦預購優惠,得以估計出零庫存產量

3.行銷通路模式

  —網路:Instagram、蝦皮購物、Facebook

   經營策略:以購買小額廣告以cookie大數據找到關懷動物人士,並發放優惠卷促進初次購買意願,利用導購的方式讓網友變成顧客。

      —實體:文創市集、動保相關市集、友善動物店家寄賣

    經營策略:假日多採實體販售為主;並以線上販售及友善動物店家寄賣為輔。

4.定價模式

  —採資訊對稱定價模式,一律商品獲利均為30%,並將其中的5%以你買我捐之方式捐給有非營利註冊證號之團體。

 

5.人力資源管理模式

  —為激勵團員採「案件數利潤平分法」,因資金共同投資且利潤也共同平分故保持團隊互相牽制必須合作的慣性,並將後續穩定資金聘請全職員工,使本品牌走得更長久。

  —打造「工作也是玩樂」的歡樂員工心態;平時去狗園、協會與動物拍照紓壓,並且去與配合寄賣的餐廳用餐,增進團員感情亦可了解寄賣場所的銷售量相關問題與建議。

6.產品特色

7、品牌歷程目標

財務規劃

1.品牌資金說明

  本品牌為公益副業發想,且創業者為社會新鮮人皆有正職,第一年共同投資10萬作為第一筆創業金,因團隊具設計系背景,圖文皆可自創無技術授權之相關成本;營業收入主要來自創貼圖及市集商品利潤(一場約可收入5,000元)一個月兩場,以及寄賣場所授權經銷並分潤,預計每年50%成長;營業成本主要來自市集擺攤租金費用(約一場1,000元);人事費用估計於第一年除了值班團隊成員外,另聘請一位假日工讀(時薪160元x2場x12月x4小時)及協助品牌及教育推廣,且管理線上訂單並逐年增加一位理念相近假日工讀,後續推出定期性貼圖等產品,預計於第三年租賃畸零地設立複合式咖啡廳(租金約10,000元/月),供友善商品買賣及簡易小農餐點,讓顧客有實體且穩定的交流區域;使用滾動式預測法,於每季檢核相關達成率,更貼近現實的角度持續地檢視未來財務規劃,達到本品牌穩定發展。

2.預估損益表

3.預估資產負債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帽毛友人動保坊-動物友善教育品牌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陳怡安

專案期間:2022-02-01 - 2022-12-31

聯絡方式:陳怡安 0979693397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帽毛友人動保坊-動物友善教育品牌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陳怡安

專案期間:2022-02-01 - 2022-12-31

聯絡方式:陳怡安 097969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