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 良好工作 促進平等

TiC100 同頻共振生涯陪跑計畫

由 同頻共振 發起

TiC100 同頻共振生涯陪跑計畫
已結束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同頻共振創辦人-脆鹽,一名職涯諮詢師,從2021年至今累積超過350小時以上的諮詢經驗,通過與一般民眾及各大專院校的學生進行諮詢,瞭解到許多青年其實有自己的想法及理念,但往往缺乏對資訊統整的能力與無法準確評估自身能力。

正因如此,學生或社會新鮮人會對未來感到迷惘

普遍在求學期間的學生,或是已經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時常會因為「科系及職涯選項」、「未來方向規劃或目標」與家長有不同的想法,對自己的選擇感到不認同,甚至因為不夠認識自已,無法聚焦自身優勢與能力,進而對未來的職涯規劃和選擇感到迷惘 。

延伸發現,其實家長與青年並沒有在「同頻」的橋樑上

因為現今社會獲取資訊管道繁多,青年雖有自己的想法及理念,但往往缺乏對資訊統整的能力與無法準確評估自身能力,因此導致難以讓家長全面的了解孩子的自我期許與規劃,進而造成溝通的落差,甚至引起親子間的衝突 。

 

因此「同頻共振」品牌的創立理念,期望能夠成為雙方橋樑,並陪伴青年找到實踐動力。

 

「致力於協助每個人找到實踐的最小行動力,並成為青年與家長彼端的橋樑。」

「同頻」代表著青年與家長間能夠在同一頻率,減少彼此資訊或是認知的落差,所引起的衝突,讓青年能夠有家人的認同與支持進而實踐目標;而「共振」則期望同儕或青年彼此間,能夠互相鼓舞與陪伴,帶著相同的信念,帶動雙方一起踏上實踐人生的道路上。

需求區域

本計畫目標受眾為全台範圍對於未來生涯感到迷茫的「高中生」、「大學生」、「社會新鮮人」與其家長,且計畫中的工作坊、諮詢、演講等服務多可以為線上方式進行,因此並無明顯地域限制。

但以計畫整體的第一階段若有規劃相關實體活動,將以北、中、南主要縣市(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為主要宣傳地區。

專案規劃

● 行動方案- 陪伴青年在探索自我道路上的最佳夥伴

同頻共振將以兩大事業體「提供整合資訊」與「提供多元服務」,從線上資源提供到生涯陪跑計畫的核心精神,陪伴青年從認識自己開始,鼓勵每個人去嘗試與探索自我。

 

(一) 提供整合資訊

「青年有熱忱卻苦無管道資源協助釐清方向。」

同頻共振先透過前導企劃「杯杯共振」來收集彙整父母與孩子雙方想法,以促使雙方想法達到「同頻」,再以三大內容企劃引起青年的「共振」,進而減少對於未來的迷惘及增加信心。首先,以「系系品嘗」對於大學科系與學系進行資訊彙整及傳遞;藉由「小步伐大成就」,邀請他人進行生涯及職涯故事的分享;再以「新興職圖」訪問各新興職業領域的工作者,讓青年及家長對新興職業有更深入的認識,循序漸進逐步協助青年找到心之所屬的人生方向。

 

(二 )提供多元服務-生涯陪跑計畫

「同頻共振透過『 陪伴 』 啟發青年的方向與目標。」

作為同頻共振最核心的計畫「生涯陪跑計畫」,融入「陪跑者」的概念,透過「陪伴」的方式讓青年從探索自我、建立思維、突破困境到實踐理想,一步步找到方向與生涯目標,因此同頻共振提供五大模組「個人化諮詢」、「生涯探索系列工作坊」、「主題講座」、「領跑員對話」及「共學社群」。

 

● 計畫永續循環架構

生涯陪跑計畫以「經驗傳遞、促進認同」為核心精神,參與者因為階段性不同的身分現況,有著不同的收穫與回饋;也會因為參與者本身,不斷成長再加上經驗的累積,能夠再提供他人經驗上的傳承,間接引領青年【 跳出束縛,振出自我 】的品牌核心理念。

 

● 可行性分析


 

● 時程規劃

 

● 關鍵核心技術

生涯陪跑工作坊將透過不同的引導工具和測評應用等方式,從探索自我、建立思維、突破困境到實踐理想,確實協助個人進展的核心四大價值。

 

● 同頻共振核心四大價值

 

● 四大問題與解方

同頻共振品牌希望透過兩大面向「提供整合資訊」與「提供多元服務」,邁向社會共好。我們從品牌社群平台貼文,以及文章的資訊收集和撰寫,透過受眾習慣使用平台進行宣傳,進而增加品牌的曝光度,提升對社會的影響力;更透過「生涯陪跑計畫」的陪伴歷程,帶領青年探索及認識自我,找到自我認同。最後,也期許能夠協助部分新二代、原住民、中低收入或單親青年,讓特定族群也能享有平等的機會;讓青年傳遞最美好的經驗,透過傳承產生對社會的正向回饋,藉由同頻共振帶來【跳出束縛,振出自我】的勇氣!

 

 

【更多關於同頻共振】社群媒體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同頻共振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蔡庭妍

專案期間:2022-02-01 - 2022-12-31

聯絡方式:蔡庭妍 0968-762-202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同頻共振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蔡庭妍

專案期間:2022-02-01 - 2022-12-31

聯絡方式:蔡庭妍 0968-76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