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 促進平等 和平正義

TiC100 尋找親愛的家

由 新故事運動 發起

TiC100 尋找親愛的家
已結束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緣起:公益議題需要被更多地看見
有鑒於公益影片往往開門見山地講述社會議題、以及需要的幫助,在第一時間容易讓人感到有壓力並退卻。在實際造訪社福團體之後,我們發現有非常多中小型社福團體需要更多的聲量,因此我們思索將議題呈現方式轉換成更吸引人的形式,讓人能夠在享受娛樂之餘,也能夠接觸到需要關心的議題。
 

網路研究:影音娛樂為台灣網路使用者最大宗用途


(圖:台灣網路使用習慣。來源:https://datareportal.com/reports/digital-2022-taiwan)

根據知名社交媒體廣告公司We Are Social與Keipos合作推出的2022台灣網路使用報告《Digital 2022: TAIWAN》得知,68.2%使用者運用網路觀看娛樂影音內容(電視節目、電影、影集),是第一名的網路使用型態,而收聽音樂內容也有52.3%(第六名),在台灣網路普及率達91%的狀態下,可得知大部分的台灣民眾都在網路上尋求娛樂影音內容。
 

挖掘公益娛樂影音的可能


(圖:第一季《尋找親愛的家》影集上架banner)

新故事運動團隊有相當豐富的跨領域背景(音樂、影視、大眾傳播、企業管理),因此我們計劃運用成員的專長,在「影音串流平台」發布好看、好聽的故事內容,像是影集、音樂專輯,將議題包裝成影音娛樂內容,讓人在不知不覺中碰觸到議題,而不會感到壓力。
 

目標:將流量轉換成社會影響力

我們期許藉由好看、好聽的影音娛樂,成為「台灣第一個公益影音新媒體」,將流量轉換成社會影響力,讓台灣每個角落的聲音都能被聽到,讓資源都能夠順利傳遞到需要的人手中,完成我們的「新故事運動」。

需求區域

我們關心所有需要聲量的議題,全國皆是我們的服務範圍。
目前團隊已造訪過下列社福團體:
台北市/利伯他茲基金會、忠義基金會、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家扶基金會、兒福聯盟台北總會、芒草心慈善協會、逆風劇團
新竹市/兒福聯盟新竹工作站
台中市/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

 

專案規劃

年度議題影音計畫

(圖:2022年3月第一季《尋找親愛的家》校園巡迴推廣-麗山高中站)

年度議題影音推廣管道涵蓋線上以及線下,從娛樂領域橫跨到教育領域,不但透過數位影音串流平台上架、電視節目公播、廣播/Podcast節目宣傳之外,也做實體推廣活動,如:校園巡迴演講、校園生命教育課程、街頭音樂演出等等,結合舊媒體和新媒體的議題推廣力量,企圖接觸更廣的閱聽群眾。


每週/每月直接服務
團隊長期與基金會合作,除了年度議題影音計畫,也投入一線志工陪伴(每週)、音樂創作課程(每月),透過最直接、最貼近的距離關心弱勢族群,協助他們說出自己的故事,為重要議題發聲。


2022年計畫時程


商業與獲利模式



行銷模式


關鍵核心技術
團隊內影音工作者經歷豐富,音樂方面現有詞曲、編曲、到錄音、混音的完整專業團隊,並獲得業界肯定的;影像分面,第一季《尋找親愛的家》的編劇、導演皆為線上專業影像工作者,編導曾獲最大殊榮為MOD金片子百萬首獎。



簡易財務分析
(一)收益方式:
1. 餐會活動:透過兩個月1次的合作說明餐會活動,邀請尚未認識我們的企業主參加,分享營運計畫與合作方案,再透過一對一的拜訪簽五年合約。
2. 網路訂閱:預計六月官網上線,提供線上小額訂閱制方案。
(二)收益預估:
111年:6場餐會,達成6個合約,5個訂閱。
112年:6場餐會,再新增3個合約,新增5個訂閱。
113年:6場餐會,再新增1個合約,新增10個訂閱。
114年:6場餐會,再新增3個合約,新增15個訂閱。
115年:6場餐會,再新增1個合約,新增20個訂閱。


三年內計畫目標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新故事運動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黃裕庭

專案期間:2022-02-01 - 2022-12-31

聯絡方式:黃裕庭 0933796837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新故事運動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黃裕庭

專案期間:2022-02-01 - 2022-12-31

聯絡方式:黃裕庭 093379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