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生活 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

TiC100 PickMeUp 接送助手

由 懷斯先生 發起

TiC100 PickMeUp 接送助手
已結束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自行接送孩子的家長們,每天都需要面對在學校門口的停車問題。本產品團隊是由一群父母組成,每次接送孩子時,運氣好,校門口可停車時,大約等3分鐘,老師就會帶著孩子上車。運氣不好的話,為了接孩子就必須要違規停車,甚至因此被檢舉或警察開單。

經過一個月的搜尋,發現市面上有些產品、服務是設計來解決放學交通問題的。但訪問過使用者(家長、老師)後,發現既有的產品都有兩個共同的缺點”家長實際到達時間,與產品所通知的時間總有不小的差異”和”需在路上,操作手機以通知學校”。如果家長較早抵達(一般來說大概2-3分鐘),孩子還沒準備好,家長仍需在門口等待。如果家長較晚抵達(一般來說2-3分鐘,偶而會有10分鐘以上的情形)孩子就必須在校門口乾等。

因此,團隊想要以科技的方式,協助學校及家長,解決放學時段,學生的安全及交通問題。

需求區域

全國各地的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等,家長非統一時間接孩子放學,且需要老師親手將孩子交給家長的教育機構。超過90%的機構,都會沒有足夠的停車空間,造成放學時間,家長車輛違規停車,造成交通及安全問題。

專案規劃

  1. 一、計畫目標:三年內規劃之具體目標。

 

第一年,CEO張耀以及市場行銷人員將把重心放在網路廣告以及網站、 FB官方帳號上,目標是讓客戶首次接觸本服務到決定購買的過程中,業務人員能夠不需到現場說明,甚至不需與客戶一對一說明。以確保在未來客戶數成長時,能維持服務品質並且降低客戶取得成本。隨著用戶數成長,公司將雇用更多客戶服務人員,持續關懷並維持客戶關係。

 

PickMeUp將在三年內快速成長,取得台灣10%的市場,第一年預計每月取得學校從10間逐步提升至50間,預計在2022年3月份,累計480間學校、28,800位學生、57,600位家長使用本服務。並逐月提高每月新增學校的數量。

 

  1. 二、 解決方法:

 

以手機App為主要使用介面,以手機GPS定位+行動網路為基礎,自動預估家長抵達時間,並於適當時機自動通知學校的老師及學生,協助學生提早準備,並讓家長可以在抵達學校後15秒完成接送。有效改善放學時,學校附近交通壅塞情形。同時,透過手機號碼認證,提前驗證接送人身分資訊,並且以視覺化方式,呈現接送人與學生的關係、車輛廠牌、顏色、車號等資訊,協助老師進一步確認接送人身分,提升學生安全。

 

三、行銷模式:

主要分為3個:

  1. 1. 廣告宣傳:

第一年的廣告活動重心為學校老師,途徑有4個:

  1. (1.) 網路廣告
  2. (2.) 使用者證言
  3. (3.) 電子郵件
  4. (4.) 網站、FB官方帳號
  1. 2. 使用者推薦
  2. 3. 經銷通路合作

 

  1. 四、 社會效益:

 

經過實際測試,使用本服務的家長,平均可於到達學校後15秒接到孩子(未使用服務的家長,平均到校後,需等待約3分鐘才能接到孩子)。採用本服務可節省約10倍的時間,有效改善放學時,學校附近的交通問題。進而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符合SDGs 3.6, 11.2項之目標。

使用本服務的學校,可以減輕老師時的工作負擔,讓老師能更專心在教育、照顧學生,符合SDGs 4.a之目標。

以新竹縣環保局之資訊(101年5月10日 停車熄火反怠速運轉政社宣導)光新竹縣車輛每天減少3分鐘來計算,每年可減量93610公噸的CO2, 2.99公噸的其他有害物質,248,900,000公升的汽油使用量。採用本服務之幼兒園,平均每位家長每天皆能減少約3分鐘怠速等待,減少對環境的有害影響。符合SDGs 11.6項之目標。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懷斯先生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張耀

專案期間:2021-02-01 - 2021-12-31

聯絡方式:張耀 0928423889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懷斯先生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張耀

專案期間:2021-02-01 - 2021-12-31

聯絡方式:張耀 092842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