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生活 優質教育

全民養生運動。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由 拾八號派對國際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發起

全民養生運動。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已結束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眼睛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知道當台灣人很幸福,所以更要惜福與學習健康自立。

 

新高! 明年長照預算逼近500億

https://ctee.com.tw/news/policy/334702.html

健保費擬漲?明年度健保總額大餅突破7800億元,安全準備金將不足1個月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2823

 

拿氣球的小孩 《18號派對》的故事是由一群(退休)老師,想為美好的地球村,創造一些貢獻開始的…

 

出自人類共同的需求,健康是人生的首要財富,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關鍵,只要把科學的理念,保健的知識,變成個人的自覺行動,人的生命質量就會大大提高。

 

教室 隨著社會的發展,健康的概念也在不斷的更新。但『資訊氾濫』另一個較嚴重的副作用是影響判斷力。

 

《18號派對》的養生顧問及專家,都是具有國際視野與公信力的顧問。有別於其他專家,將從常見疾病的調理與預防、身體保健、心理健康與飲食日常,以專業但平易近人的教育基礎出發,置入寓教於樂的活動,讓更多人可輕鬆獲得: 可自然融入生活中,正確有效、簡單、多元化的養生保健、健康知識。

 

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不過分依賴醫生,減少疾病照護負荷。藉此提升人們自我的生活品質,進一步增加追求自我價值的時間與精力,更期待能幫助國家節省醫療支出。

需求區域

【需求區域】全台

專案規劃

【養生潮流化】

迎接超高齡化社會的健康生活教育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養生與醫療是健康的兩大支柱,養生的重要性甚至超過醫療 (即預防勝於治療)。

★ 我們相信:

多巴胺快樂學習法大腦愈開心,學得愈好!帶來快樂感覺的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便是提升學習效能有利未來持續自主學習。

參加一場有內涵的休閒活動,就像聽張學友演唱會或是看宮崎駿的電影,可以延伸更多後續的感動和討論度。

 

★ 我們透過:

《18號樂活講堂》

我們將以巡迴模式在全台分享我們多年的感受和體會,由植物、食療、中西醫、生活風格、美學創作活動等主題,告訴你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實踐日常養生、維持健康生活。

 

《心靈環保。手作紓壓》布品再造,延續老物件的美好回憶。

~~~ 除了斷捨離,其實可以選擇檢視和創新~~~

人的一生中,一定會產生舊衣。18號派對的起點是環保,以”惜物、惜福”的心態出發,引導民眾從檢視自己的舊衣、萃取回憶,進而改造成適合現代潮流的精品,讓舊回憶的溫度,陪伴新的旅程。

另外,您能想像舊衣創作後的碎布,即使是一條邊線,一個袖口,也可以變化出多麼無窮盡的可能嗎?就像人生中一些看似不起眼零碎的回憶或經歷,如果懂得珍惜與把握,也許又能奇蹟般創造為專屬的藝術作品喔!

 新舊共存的美好轉換~儀式感~

因為我們永遠無法完全消除生活中的所有壓力。擁有一些帶著目標的日常儀式和習慣,無論壓力多麼大,可以隨時校正與充電,保持健康,輕鬆地創造更平靜的日子。

 

18號樂活派對》

★ 愛健康、愛地球:

不只是愛地球,也不只是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兩者都愛的生活方式,跨越地理、種族、年齡的限制,滲透全球和台灣,這就是「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因應樂活族的興起,樂活市場應運而生。包括永續經濟(如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健康生活形態(如有機食品、健康食品等)、另類療法、個人成長(如瑜伽、健身、身心靈成長等)和生態生活(二手用品、環保家具、生態旅遊等)。

【執行方式】

★ 邀請我們吧: 《18號派對》於2021年正式啟動,即日起接受預約舉辦全台限量巡迴。

若您認同《18號派對》的理念,請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提供進一步的資訊,並優先保留您希望的時間。

★ 受邀對象:希望平時就有舉辦活動的單位,能改為邀請我們派對,一起來豐富樂活人生。

  1. 已在推廣健康、環保意識主題的社團組織:獅子會、扶輪社...
  2. 公家機關/單位(例如:政府或各鄰里舉辦的活動~旅遊、中秋聯歡晚會…)
  3. 民營機構:科學園區(內湖、新竹…)、幸福企業、外商公司、上市櫃公司(福委會)
  4. 外國人的社團/公司/機構: 我們將安排英文為主的引導與活動,可更深入認識東方的養生文化,將獲得獨一無二的體驗和收獲。

★ 感謝您的閱讀,希望不久後的未來,我們能在《18號派對》相見!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拾八號派對國際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Abby。江佩芸

專案期間:2021-01-11 - 2021-12-31

聯絡方式:Abby。江佩芸 0989056166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拾八號派對國際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社會創新組織

專案負責人:Abby。江佩芸

專案期間:2021-01-11 - 2021-12-31

聯絡方式:Abby。江佩芸 098905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