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創新 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

rPVB 廢棄汽車玻璃夾層膠膜 回收再生

由 尹諾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起

rPVB  廢棄汽車玻璃夾層膠膜 回收再生
693 天剩餘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聚乙烯醇縮丁醛(PVB)是汽車玻璃與建築中強化玻璃常用的貼合膠材,可廣泛的應用在各類產品的應用上,其具有特殊的接著性、柔軟且強韌兼具與優良的耐候性等,在工業上的用途主要為安全玻璃的中間膜,使用於汽車的擋風玻璃、建築玻璃與太陽能板等。

#PVB #RPVB #rPVB #Recycled PVB #Recycle PVB #回收PVB#再生PVB

鑒於全球汽車總量約為10億輛,每月皆有800萬輛以上的廢棄汽車將被焚化和掩埋。然而平均每輛廢棄汽車可以提取出約1.5公斤RPVB,再加上建築玻璃中的夾層玻璃、太陽能模組,全球每月皆有上萬噸廢料RPVB產出。

 

尹諾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循環永續的目標及創新的方向,來推進廢棄PVB的回收,並提供回收PVB(rPVB)粒子,協助企業建造循環經濟,形成「材料、產品、再生」的重複循環,使回收PVB粒子有更多的創新發展方向。將有助於回收廠商提高回收率,幫助產品降低成本、提高企業和國際競爭力,同時提升企業形象和ESG。

需求區域

循環經濟是一個引人注目的願景,它著眼於建立一個資源充分利用、環境友好且經濟繁榮的社會。資源不再被視為一次性消耗品,而是被視為可以循環使用的寶貴資產。廢棄物被轉變為資源,從而降低了資源的浪費和環境的負擔。循環推動創新,促進產業的同時實現生態平衡和社會共享。

在這樣的未來中,再生塑膠粒子成為關鍵的要素之一,具有著深遠的社會期待。透過延長塑膠製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塑膠的製造需求,進而降低塑膠在石化資源消耗上的依賴。促進塑膠相關的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從而為綠色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推動經濟增長。同時降低塑膠廢棄物對生態和社會的影響,確保人與環境能夠和諧共存。

未來的循環經濟將深刻地影響我們的生活方式和經濟模式。尹諾士透過再生塑膠粒子:PA/PC/PP/PVB/PET/ABS/TPU/EVA等回收塑膠粒子創新技術的應用,實現社會期待、資源節約、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並共同建設更為可持續的未來。

專案規劃

尹諾士透過透過循環經濟,將PVB膠膜從回收-製造-再制-循環使用 減少環境衝擊的同時,更讓資源透過重複利用,發揮最大價值。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尹諾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David

專案期間:2024-03-22 - 2026-03-22

聯絡方式:David 02-2697-3068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尹諾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David

專案期間:2024-03-22 - 2026-03-22

聯絡方式:David 02-2697-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