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貧窮 終結飢餓 優質教育

協助全球貧困失學孩童重回校園

由 20help1 發起

協助全球貧困失學孩童重回校園
6091 天剩餘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全球有2億多的孩童因為貧困問題而無法到學校就學。而目前全球的援助模式並徹底無法有效的解決貧童失學問題。

20help1 希望透由成立貧童就學網路平台的援助模式來解決全球貧童的失學問題。

而我們在2013年時於柬埔寨進行了小規模的援助實驗,了解使用網路平台模式對於失學及脆弱家庭的孩童於就學方面的影響。 而在2016年2月時增加了印度的貧童就學援助。

 援助紀錄請看下面連結:公開透明的資助紀錄

上面的連結中,有每個月的孩童就學紀錄及助學金發放照片及每月的匯款資料,而這份資料是公開於網站中,讓所有的資助者能了解在資助過程所產生的效益。

 我們祈望透由網路的創新援助模式,有效解決全球的貧童失學問題。

本專案的創新式,讓每個網民都能輕鬆參與貧童助學,也能看見實質的援助效益,也能看見所資助的費用分配比例,及影響力。讓資助者更有信心。

需求區域

貧童失學是全球各國的問題,而在台灣的12年國教中,及相關的社會團體發展下,台灣的貧童失學問題已經能有效解決,所發生的極少數個案,也有政府的相關單位在專案協助。

本專案是以全球的貧困孩童為主要的服務對象。

專案規劃

 1:聚集眾人力量,化大為小,讓資助者更輕鬆

20 help 1 規劃透由網路的連結模式,讓20人或一群資助者共同來資助1位貧童就學,透由此種模式,擴大資助者的人數,資助者每個月只要1美元,就能成為協助貧童助學的推手。

2:雲端貧童助學紀錄表

 透由網站所規劃的雲端貧童就學紀錄表,來保護孩童的就學權益。孩童來上課一天就資助一天的助學金的概念,保護孩童能每天到學校就學。

   如連結所示:貧童就學紀錄表  

   此表格上由學校老師或是NGO工作人員來協助紀錄,每天於雲端更新此紀錄表,讓原本不受關注的失學貧童,透由此紀錄表能和世界來連結,讓NGO工作人員能了解孩童的就學狀況,避免孩童被留置家中,或是出去乞討或是打工或是被賣的情形發生。

 3:公開透明的資助就學金分配模式

  如上表貧童就學紀錄表中,我們設計出貧童若是缺課一天沒到校就學,就直接扣減一天的助學金,用此機制來保障孩童的就學權益。而該表的中也自動計算出所合作的學校及NGO組織的合作相關費用分配。 在此公開表格中呈現出所有資助金的分配資料,讓社會可直接監督的方式,保護所有合作的單位和孩童權益。

4: 援助合作單位

  我們和世界各地的合法非政府組織單位合作,他們成為我們在地的服務窗口,和在地地學校接洽,在由學校提供該地區的貧困失學孩童進行家訪,後列案傳回網路平台,由平台協助建立貧童就學資料,每位孩童有個人的頁面(依保護兒童法規執行)資助者可在孩童頁面資助孩童,也能給孩童在精神的鼓勵訊息,由一群人來共同關懷。而透由NGO工作人員或學校老師來轉達。

本專案於2018年因經費問題而暫時中止。

將於今年2023年6月開始在烏干達重新啟動,援助50位孩童就學。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20help1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周崑永

專案期間:2013-06-01 - 2040-12-31

聯絡方式:周崑永 0939190122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20help1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周崑永

專案期間:2013-06-01 - 2040-12-31

聯絡方式:周崑永 0939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