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 工業創新

中小企業成長平台

由 安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發起

中小企業成長平台
250 天剩餘
0 人關注

提案緣由

當下資源不均、貧富差距與產業內捲化是年輕人與中小企業最大難題,必須激發更多的創新與商機,協助更多青創業者與中小企業主突破困境。

 

開發創意起源: 疫情使得現有的企業社交模式幾乎停擺,善用科技達到交流與創新是現代企業主必要的技能,而在疫情當下如何維持中小企業創新營運並且讓青創業者有更多資源,是現今難處理又必須面對的社會難題

我們希望透過IMB企業成長平台,讓中小企業必須有更好的社交媒介來推動產業轉型提升、建立新型態企業交流模式、創造新就業機會

 

中小企業與青創業者是社會經濟與提升的核心指標

在競爭激力的當下,每位企業主的提昇或倒閉都會影響無數的家庭與工作機會

IMB希望透過平台的服務,協助每一位企業主交流、互惠、互助、提升、創新。

我們的設計理念讓中小企業青創業者更好,社會才會更加進步

唯有IMB企業成長平台能做到

1. 人脈門當戶對:用數據資料媒合配對,讓有機會合作的企業主產生交流機會。

2. 活動目的明確:明確的標準化活動流程,降低不必要的摸索時間。

3. 線上與線下深度交流:線上推撥資訊與線下實體活動,確保每一位企業主都有深度的交流機會。

4. 接觸頻繁:大量資訊交流,由量變產生質變。

5. 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用APP結合現有科技完成線上與線下企業交流。

 

需求區域

2019台灣中小企業超過149萬間佔全國企業總數97%佔全國就業人數78%20102019台灣中小企業年複合成長率2%中小企業與青創業者是社會經濟與提升的核心指標一也是牽動經濟、影響台灣最龐大的一群人在競爭激烈的當下,經營越來越不容易而每位企業主的提昇或倒閉都會影響無數的家庭與工作機會

 

台灣人80%有社群帳號,其中98.9%擁有FB帳號,而屬於企業使用的社群平台為0

線上企業社交是疫情下提升企業最好的方式,如果能有效運用科技與創新思維成為企業發展的工具,將能提升中小企業企業與青年的創業能量,必定增進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

我們先鎖定台中的12萬間中小企業再到台灣150萬間的中小企業主透過媒合線上資訊、線下交流達到互惠成長、創造商機需求,已有眾多企業主受益也普遍接受IMB社交模式給予好評。

團員夥伴都保持著回饋社會與使命感經營這個項目,對於更多的企業主能因此受益而高興不已

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達到全面且有生產力的就業,讓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為了讓社會與中小企業更好,協助他人的正面心態是我們要建立的工作環境

能讓更多青創業者成長收獲也是我們持續推動IMB的動力。

專案規劃

目前並沒有跟IMB完全相同賽道的競爭者,不過我們可把主要競爭者分為兩大類:線上社群媒體:IMB像是Linkedin與傳統實體社團的綜合體,我們有Linkedin的開放性,也具有傳統實體社團的人脈交流能力。我們透過已開發的APP在線上連結企業主,企業主可快速的了解每一個會員的資源,並可以線上訊息交流,而線下的活動同樣透過APP來報名參與,每一場線下活動我們都制定 了交流的流程與內容。更特別的是,我們APP中的每一位會員都具有發起線下活動的權限,透過完全的開放性和打破空間時間的限制。

線下社團:綜觀目前國內的實體企業社團如扶輪社、獅子會、青商會、BNI等等, 雖具有大量的會員數,但實質能夠產生合作和新創的機會不多,跟其他企業社團 相比,我們專注在企業間的合作和創新思維,以更高的企業價值為目標。

IMB的策略是運用線上APP與線下流程等工具,打造出目前沒有的賽道,建立線上商業計劃書(business plan )模板,提供給企業主會員使用提煉出各製化的商業價值,規劃運用資料庫進行數據演算(Algorithm)優化推撥訊息。創造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的O2O社群,是符合疫情期間最適合企業主的數位轉型、遠距離、低接觸社交模式。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安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劉志勇

專案期間:2019-10-28 - 2024-12-31

聯絡方式:劉志勇 0988399994

  • 專案持續更新中

發起單位:安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單位身份:公民

專案負責人:劉志勇

專案期間:2019-10-28 - 2024-12-31

聯絡方式:劉志勇 098839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