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77204327
電子信箱:service@midwayforyou.com
公司地址:100 臺北市 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76號11樓之3
英文名稱:MIDWAY Health Consultant Co.,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林啟平
員工人數:32
成立時間:2020-04-08
統一編號:83715100
資本額:1000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2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米蔚期許成為『醫療專業』與『健康生活』的中繼站(Midway)
致力於將健康專業知識,生活化、有效率的融入民眾生活。
使命『讓健康專業人員為民眾樂此不疲地發揮價值』

我們是三位原本在醫院、社區、長照工作的職能治療師,雖然醫療院所對於急性狀況有必要性,但健保體系下,治療師不可避免地同一時段需要服務過多位個案,一方面無法提供有品質的服務,一方面個案難以吸收正確觀念,預防各式疾病、傷病產生。也在醫院的環境中發現許多傷病產生都源自於沒有預防的正確知識與方法。

有鑒於以上原因,我們致力於讓健康專業人員朝『ESG職場健康促進』、『跨領域產業合作』、『嚴選健康產品』等積極策略,以醫療專業的正確知識、觀念為基礎有效率的生活健康解決方案,讓民眾能擁有能帶回生活的健康,並從中不斷提倡對於健康知識的脈絡化思考,以改變整體社會的健康生活風氣!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米蔚組織了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師、營養師、運動教練等生活相關健康專業,組成米蔚健康專業團隊,走入職場進行健康講座與員工諮詢,並持續積累用戶數據,以研發創新產品與服務。

【米蔚資源】
1. 跨專業健康專業人員近80位:職能治療師22位、物理治療師29位、心理師9位、營養師4位、其他專業(語言治療師、呼吸治療師、運動教練、中醫師、護理師、驗光師)等11位,總共近80位。
2. 米蔚|健康生活全方位平台&社群媒體:https://linktr.ee/midwaylife
3. 累積客戶:150間企業客戶,舉辦過超過500場次職場健康促進服務。
4. 2022累積年營收已接近800萬。


【階段性目標與行動策略】
短期(一年):
透過整ESG策略合作、規格化課程,以服務更多300人以上企業。
透過治療所、健康管顧公司合作,增加職場健康市場市占率。
1. 職場健康促進服務年營收達600萬,穩定第一獲利引擎營收。
2. 跨領域產業合作模式(足健師)年營收達1,000萬。
3. 開創兩種跨領域產業合作模式,年營收達100萬。

中期目標(三年):
1. 推出服務整合平台:將資訊媒合、健康專業人員HR系統、各業務學習歷程系統,整合於統一平臺進行招募、培訓、管理、派案、品管,減少管理成本,提高規模化可能性,服務年營收達3,000萬。
2. 透過服務通路策略性選品:增加嚴選產品年營收達600萬。
3. 分析各通路收集之數據,投入1-2項研發產品。

長期目標(五年):
1. 服務、產品通路建置完善,成立米蔚健康服務創業基地、募集健康服務創投基金,輔導有意願投入健康服務相關之新創團隊,利用米蔚開創的通路進行測試、驗證,加速各種健康服務創新模式開發、推廣。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團隊介紹】
1. 執行長 林啟平
經歷:
社團法人臺灣社區職能促進協會 理事長
社團法人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第五屆常務理事、第六屆監事
國際300A1區蓬萊獅子會22-23會長
耕莘醫院安康院區-復健科 職能治療師
米蔚居家職能治療所 職能治療師

2. 營運長 蘇子晴
經歷:
社團法人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第五、六屆 理事
米蔚居家職能治療所 職能治療師
愛迪樂居家職能治療所 職能治療師
臺北市南區輔具中心 職能治療師
臺北市特殊教育系統專業團隊 職能治療師

3. 核心營運團隊:詳見公司簡介:https://supr.link/HRDVP
4. 跨專業健康團隊成員: https://midwayforyou.com/team

【成果項目】
1.2023年度營收突破1,000萬。
2. 2020-2023年度完成500場職場健康促進服務,服務超過25,000人。
3.2020-2023年度累積企業客戶如圖。
4.與阿瘦皮鞋合作,足健康照護師服務擴及全台灣100間門市,服務已將近滿兩年。
5.米蔚社群媒體里程碑:https://linktr.ee/midwaylife
-YouTube健康知識頻道,訂閱數達12,800人
-開創『職米週|Podcast』:與『芒果姐姐的職場護理思』合作,讓更多企業職護熟悉米蔚。
6.米蔚癌友社群:整合各地整合退腫專業人員,讓癌友與專業人員能有個交流、互動的平台,也同時嚴選適合癌友生活的產品,並規劃適合的使用者體驗,讓癌友能在使用產品的過程能有正確的態度與知識。透過癌後正確知識學習、專業服務整合、嚴選癌後生活用品、與癌友互相陪伴,讓癌友能在米蔚社群互相陪伴,繼續走好癌後生活之路。
7.健康社群互動服務:米蔚的健康社群互動團隊,發展出社群互動能力之輪,培訓健康專業夥伴進行社群互動設計,並透過不斷的覆盤、優化,達到產生有效行動呼籲的目標,讓私域流量的粉絲都能增加黏著度,甚至會主動引薦客戶與資源。
8.跨領域創新服務研發:
• 遠距健康諮詢專案:目前正與遠傳電信合作,開創付費遠距諮詢模式,為健康服務創造不同形式的呈現方式。
• 舒適駕車專案:以解決酸痛問題為出發,以為車廠客戶提供舒適駕車評估為切角開發合作,以精心設計評估表單為媒介,瞭解客戶的痠痛問題,進而用物理治療師的概念、技術提供客戶良好的體驗並從中學習正確的健康知識。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SDG 3 健康與福祉:米蔚致力於從醫療專業的正確知識、觀念為基礎,以創新產品與服務提供有效率的生活健康解決方案,並從中不斷提倡對於健康知識的脈絡化思考,以改變整體社會的健康生活風氣。

SDG 8 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米蔚秉持著專業、效率、開放、溫暖、創新等核心價值,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在不同場域創造讓每位健康專業人員都有一份可以樂此不疲的好工作。

SDG 17 多元夥伴關係:建立健康專業人員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期望藉由建立健康專業創業平台,讓民眾能擁有自然而然的健康,健康專業人員也能樂此不彼得提供價值。


職場健康促進互動講座與課程

建議售價:依方案而定 元

企業人因肌肉骨骼駐場諮詢服務

建議售價:9,600元/時段(每時段3小時)/單一小時定價3,500元 元

企業職場健康促進顧問服務

建議售價:依方案而定 元
{{(language == 'en' ? '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 : '公司章程揭露' )}}

第2條: 本公司所營事業如下:
1. F106020日常用品批發業
2. F206020日常用品零售業
3. F102170食品什貨批發業
4. F109070文教、樂器、育樂用品批發業
5. F108031 醫療器材批發業
6. F208031 醫療器材零售業
7. F401010國際貿易業
8. I103060 管理顧問業
9. I199990其他顧問服務業
10. IZ12010人力派遣業
11. JE01010 租賃業
12.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第3條: 本公司設總公司於臺北市,必要時經董事會之決議得在國內外設立分公司。
第5條: 本公司資本總額定為新臺幣 1, 000, 000 元,分為 100,000股,每股金額新臺幣10元,全額發行。
第6條: 股東名稱記載之變更,於股東常會開會前30日內,股東臨時會開會前15 日內,或公司決定分派股息及紅利或其他利益之基準日前5日內,不得為之。
第7條: 股東會分常會及臨時會2種。常會每年至少召集一次,於每會計年度終了 後6個月內由董事會依法召開;臨時會於必要時依法召集之。
第8條: 本公司股東會開會時,得以視訊會議或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方式為之。
第9條: 本公司各股東,每普通股有一表決權。但公司依法自己持有之股份,無表決權。
第10條: 股東會之決議,除公司法另有規定外,應有代表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數股 東之出席,以出席股東表決權過半數之同意行之。
第11條: 本公司僅為政府或法人股東一人所組織時,股東會職權由董事會行使,不 適用本章程有關股東會之規定。
第四章董事及監察人
第12條: 本公司設董事3人,監察人1人,任期三年,由股東會就有行為能力之人 選任,得連選連任。
第13條: 全體董事及監察人之報酬,由股東會議定之,不論營業盈虧得依同業通常 水準支給之。
第16條: 公司年度如有獲利,應提撥1元為員工酬勞。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時,應 預先保留彌補數額。
第17條: 公司年度總決算如有盈餘,應先提繳稅款、彌補累積虧損,次提10%為法定 盈餘公積,但法定盈餘公積已達實收資本額時,不在此限。其餘除派付股 息外,如尚有盈餘,再由股東會決議分派股東紅利。
第18 條: 本章程未訂事項,悉依公司法規定辦理。
第19條: 本章程訂立於民國109年03月17日 第1次修訂於民國110年08月23日 第2次修訂於民國110年08月23日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