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7354989
電子信箱:ucss31835934@gmail.com
公司地址:106 臺北市 大安區四維路160巷12號
英文名稱:Hsuuan mutual aid association
組織類型:社團法人
負責人:胡為賢
員工人數:6
成立時間:2022-01-09
統一編號:88266861
資本額:5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非營利事業
收入來源為商業行為:5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因電腦普及台灣年消耗碳粉匣150萬支而年廢棄匣超過300萬個,疊起來有兩千座101大樓高度而空匣回收率只有兩成製造了垃圾與不當的銷毀
84年即有感於印表機用完墨料後成為上述現象,當年印表機廠(hp.epson.xeroxfuji.kyocera.brother.lexma...)均未回收利用,空匣任其成了垃圾與不當的銷毀,遂致力空匣回收,將大量空匣集中除供應國內印表機耗材副廠做成商品,除此之外仍有大量空匣無法去化,經多方努力找到中國.美國.日本.印度.Malaysia..等地友人鼓勵其設廠再生,使未去化的空匣遠渡重洋成為商品,空匣始良性循環激起多人投入競相回收蔚為風氣,原廠在再生耗材的競爭下才開始回收以避免損失,從此未再見到空匣成了垃圾與不當銷毀,之後受到支持鼓勵辦理了身障者庇護工場,期訓練身障者學習再利用工藝,熟捻之後可推薦到再生廠產線工作,除提供身障者穩定就業空間也拓展國內的多元就業領域
目前空匣業務式微,身為進用身心障礙者最多的庇護工場考慮的是如何讓身障者穩定工作與學習並要有經營績效,從而增加了以下服務(1印刷前設計與完稿 (2印刷影印裝訂 (3電腦周邊與3C產品、印表機耗材、辦公室文具影印紙張..等供應服務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目前以印刷影印裝訂﹑電腦耗材﹑文具﹑清潔用品及辦公用紙供應為主的庇護團體,訓練庇護員工雖會較困難,因印前工作往往需要photoshop、illustrator.....等專業軟體進行設計編排美工完稿,教育庇護員工孰悉需花費大量人力與時間,交期短的印前工作盡量由業務人員協助完成。
單一的影印工作讓庇護員工學習獨立操作﹑並安排學習簡易的軟體編輯課程﹑讓庇護員工能獨立完成圖檔編輯及網頁訊息的回報及產品上架的作業。
文具用品﹑清潔用品﹑辦公用品組裝及裝箱作業,讓庇護員工負責每一個環節,串聯每一個步驟。
碳粉空匣從回收前的安排﹑聯絡到空匣收回的分類﹑整理﹑裝箱及電腦庫存作業,讓每位庇護員工分工合作完成每個使命。
這樣對計畫未來要走出工場﹑進入社會適應新的工作環境會有所助益,讓庇護員工的工作內容更多元化。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壹.現況:
以往著重印表機回收再利用與再生產品供應,以及印刷裝訂服務,因回收業務式微,在市政府鼓勵之下應聚焦在輸出服務領域內,同時10年來累積的客緣廣泛受到支持也開始嘗試供應文具紙張。
貳.成果:
自101年與台北市勞動力重建處簽約迄今將屆10年,歷年來優彩庇護工場一直是台北市監管40多所庇護工場之中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最多的工場,無論在勞動力、訓練工作、業務服務都較其它庇護工場經營的更加吃力,九年來也有成功走出工場通過國考進入政府機構工作者。
叁 改變:
因單位與台北市勞動力重建處合約至110年12月31日截止﹑為延續協助身心障礙者福利及社會公益有關之發展與工作,於111年度1月9日成立『修元庇護同濟會』,本會依法設立之公益性社會團體,以有效整合與運用社會資源,同舟共濟協助身心障礙者改善及提昇生活品質,增進就業及社會參與,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福利服務發展為宗旨
於此提出單位資料變更申請:
『優彩數位輸出服務庇護商店』申請變更為『修元庇護同濟會』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印表機、影印機,幾乎是每個辦公室裡都能見到的設備,每天列印與影印大量文件,產生了許多廢碳粉匣。一般人都以為碳粉匣屬於用過就丟的一次性產品,如果重複使用,會傷害影印機或印表機。事實上,使用環保再生碳粉匣並不會對列印設備造成傷害,就好像瓦斯用完了,可以重覆再填充使用。當碳粉用完了,只要再填充碳粉,即可重複使用。經過環保標章認可的環保再生碳粉匣,除了可填充碳粉之外,亦要求感光材料及碳粉不得含有鉛、鎘、汞等有害物質,並經過嚴格之品質測試,所生產之產品,不但可達到品質良好之標準,亦降低污染及減少廢棄物產生。
根據簡約式生命週期衝擊分析(Life Cycle Impact Assessment)結果,再生碳粉匣對全球暖化、酸沉降、能源使用、固體廢棄物及水資源使用等方面皆有正面影響。例如每回收一次碳粉匣所產生的環境衝擊明顯小於不回收之狀況,尤其是固體廢棄物的差別,一共有四倍左右的差距,在垃圾減量上,每年約減少四分之三的碳粉匣數量是十分可觀的。
因應行政院環保署將印表機產品列入公告應回收廢資訊產品,自主回收印表機相關耗材,包括墨水匣、碳粉匣,並投入消費者宣導計畫,免費提供耗材回收服務。
在生活中可藉由回收產品來達到重複利用能源,為一種「生態永續精神」的概念, 而實踐
電腦設備及周邊耗材回收的三大效益:
1.資源再生比新造資源更可減低空氣污染、水污染,及節省能源的消耗。
2.電腦回收可賦予舊資源新生命,並非再開發新資源,方可有效節約地球上有限的能源。
3.透過有價回收管道,更能促進公家機關、學校、公司行號等,主動回收,讓廢棄電腦及耗材不再隨意棄置,造成環境污染及市容的危害。
本單位提供多元化的工作內容從客戶服務到商品製造並將工作流程進行標準化的設計,讓所有員工可依其特性發揮所長同濟會的小天使們認真努力,挑戰了各種不可能的任務!藉由每個孩子的專長,安排孩子們學習的機會,透過工作的技能與輔導,每個同濟會的學員們,在不同的工作領域裡,閃爍不同的光芒。
為增強庇護員工的權益,促進工作環境的安全,每週固定安排庇護員工參加線上課程訓練,加強各方面的新資訊,包含性別平等及職場生活管理等課程。

隨身記憶碟Flash Drive及各類禮品(加印贈送方企業LOGO.隊徽.校徽.機關名稱)

建議售價:內洽 元

電腦週邊耗材﹑辦公文具用品﹑清潔用品銷售及各類印刷品訂製

建議售價:內洽 元

報廢電腦週邊設備及耗材回收

建議售價:內洽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