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5574-0007
電子信箱:service@hellosolarman.com
公司地址:234620 新北市 永和區中和路345號10樓之2
英文名稱:hongwei global business Co.,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陳威丞
員工人數:15
成立時間:2017-06-30
統一編號:66625054
資本額:12000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為達成2025非核家園及2050碳排淨零等目標,政府已積極開放一般民間團體參與能源產業(20年再生能源躉購制度),然而由於較高的技術、資金、通路、場域門檻等限制,能夠實際參與之民眾相對有限。大型財團亦較無意願發展民宅屋頂微型電廠,使得分散式地區電網進程緩慢,公民參與程度及成效未見有效提升,使得民間力量無法真正導入能源轉型。

另一方面,現今對社福公益團體的援助多為一次性捐助,因缺乏長期穩健的金流援助,社福公益團體亦經常性面臨營運被迫中斷的風險,無法確保社會上弱勢族群的權益。


太陽人全民電廠致力於落實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創造理財與環境的雙贏。重視公民參與及多元綜效價值,讓每個一般大眾都能與氣候行動息息相關。

在響應台灣政府2025能源轉型、2050探排淨零的同時,同步落實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SDGs13氣候行動及SDGs7可負擔能源,促進能源與環境的永續,而在此基礎上再加上長期且可放大愛心的公益性,將可創造環境、能源、理財、公益的多元綜效。

希望能透過共享經濟的創新商業及公益模式,讓每個社會大眾都能成為能源轉型的一份子,進而達成能源及環境的永續,創造多面向價值的共贏。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太陽人全民電廠團隊提供能源共享經濟的一站式服務,從電廠的場域開發、政府機關跑照、施工建置、維運保養等所有業務皆由太陽人團隊一手包辦,透過太陽人的全民電廠或日光公益專案,一般社會大眾只要上網至太陽人全民電廠官方網站,便可以單片太陽能板為單位一鍵下單,依照自己的預算來認購再生能源電廠,並依照持有的比例數量來獲取來自台電的長期穩健收益(IRR6% X20年),也可以同步使社福公益團體獲得長期捐贈。

參與者可透過太陽人提供之電廠監控APP來隨時確認電廠的發電情形、售電收益、減碳數量、公益捐款量等可量化資訊,公民參與氣候行動的門檻可藉此獲得大幅降低,且有充分誘因促進參與意願,使民間力量真正導入能源轉型,使一塊錢不只是一塊錢,放大愛心並能夠創造更多元而跨領域的正面影響。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2013-2016年
執行長陳威丞於311福島核災後開始在日本及台灣推動太陽人全民電廠-綠能共享經濟商業模式,並舉辦台北世貿大展,使台灣大眾有管道前往日本建置再生能源電廠,促進台日雙邊在能源轉型上的友好。

2017-2018年
宏威環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台成立,建置台灣首座全民電廠並首創線上及線下分割認購之綠能共享經濟模式,開創台灣全民電廠的先河。

2019年
●獲經濟部SBIR計畫認定「再生能源收益可視化創新服務」
●獲台經院認可為【FINDIT新創嚴選】2019國際天使與創業投資峰會—閃約入選廠商

2020年
●獲國發會認定為台灣新創企業
●獲國立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邀請,「The Taiwan We Want 前瞻工作坊」實務分享
●於日本及台灣建置超過一百座全民電廠、一萬人次以上的公民實際參與,包括首座校園風雨球場型全民電廠,使氣候行動也能對教育及公益做出貢獻。

2021年
●推動花東地區日出電廠專案,促進地方創生及長期就業
●獲國立海洋大學邀請為「新能源與環境治理」課程-企業實務分享
●獲國立海洋大學邀請為「通識博雅課程審查委員」
●獲有春文化、美麗台灣基金會邀請,參與「2030超越圈圈 Future All Together 循環經濟展」
●日光循環公益專案正式啟動

2022年至今
●獲選「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第十七屆金炬獎」
●獲選為TIC100社會創新實踐家決選單位
●受邀「台大GIS Taiwan 全球集思論壇」英語演講
●通過認證成為「B型企業」
●日光循環公益專案已和勵馨、黑潮海洋文教、讓浪吃飽、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數十個社福機構攜手合作,並且合作單位持續增加中

電廠建置量:10,000kW up
參與人次:20,000次 up

20年預計
發電總量:127,750,000度
售電收益:766,500,000元
相對減碳:70,262,500公斤
相對植樹:5,855,208顆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太陽人全民電廠團隊理念:
落實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創造理財與環境的雙贏。重視公民參與及多元綜效價值,讓每個一般大眾都能與氣候行動息息相關。

在響應台灣政府2025能源轉型、2050探排淨零的同時,同步落實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SDGs13氣候行動及SDGs7可負擔能源,促進能源與環境的永續,而在此基礎上再加上長期且可放大愛心的公益性,將可創造環境、能源、理財、公益的多元綜效。

希望能透過共享經濟的創新商業及公益模式,讓每個社會大眾都能成為能源轉型的一份子,進而達成能源及環境的永續,創造多面向價值的共贏。


太陽人全民電廠

建議售價:19500~25000 元

太陽人投資/太陽人桃園天空117號

建議售價:23460 元

太陽人投資/太陽人台中晨光33號

建議售價:2348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