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5597687
電子信箱:uands2012@gmail.com
公司地址:108 臺北市 萬華區隆昌街64號
英文名稱:U&S studio
組織類型:合夥
負責人:溫國欣
員工人數:1
成立時間:2014-12-02
統一編號:41040580
資本額:200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3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同所大學畢業的學長溫國欣(叔叔)與學妹陳美君(妹妹)都熱愛繪畫與設計,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各種事物,在共同的創作理念與熱情下,以「U&S 叔叔與妹妹」名稱共同進行數位繪圖創作,成立插畫設計工作室,設計開發地方文化元素的商品,主要業務為插畫設計及圖像授權,並進行地方街區導覽結合插畫教學,推廣美學教育。兩人創造了一群光著腳並留有腳毛的精靈「赤毛族」,光著腳代表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土地,留有腳毛代表保有與生俱來的特徵,藉此傳達(愛護世界)與(做自己)的理念。
以台灣原創圖像角色「赤毛族」,結合地方文化元素,發展文具及觀光類商品及服務,進行圖像授權予商品及活動。與國內外創作者共同辦理展覽,以展覽方式推廣商品及服務內容。並將導覽活動結合工作坊與群眾互動,辦理文創工作坊,以推動文化創意及觀光產業。

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部分,在SDG11永續城鄉、SDG17夥伴關係方面,我們以(創作的赤毛族品牌理念)及(企業實際行動)來概述:
●SDG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赤毛族品牌理念:在赤毛族的世界觀中,原本是住在地底下的角色,每個角色的機會平等,並主張消除歧視的法律、政策。
•企業實際行動:在插畫創作的詮釋上,多以不同國家、地方文化結合角色創作,希望促進都市、郊區與城鄉之間的社經與環境的正面連結,在全球的文化的保護上,進一步努力。
●SDG17. 夥伴關係: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赤毛族品牌理念:赤毛族會與不同插畫圖像或角色聯名合作,以智慧財產權概念來建立多元夥伴關係。
•企業實際行動:近年來辦理國際型小型展會,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參與,2017-2019在台灣辦理藝術家聯展及工作坊,每月固定辦理大稻埕街區導覽及工作坊,透過多邊合作輔助並提高在永續發展上的合作、分享知識、專業,以協助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1.以台灣原創圖像角色赤毛族結合台北地方文化元素,共同推廣地方文化特色以及創作者,除在地的創作者、店家及協會單位外,也結合香港地區創作者及元素,以工作坊、音頻及展覽方式推廣圖像及文化內容。
2.規劃以線上及線下實體並行方式進行計畫,讓不同領域之個人及團體藉由活動的辦理及圖像衍生品的製作帶動經濟復甦。
3.持續推廣地方導覽及工作坊活動,目前以台北大稻埕為主,期望能自週邊區域延伸至更多文化場域。
4.規劃與香港文具業者合作進行企業社會責任項目。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姓名:溫國欣
職稱:設計總監
文化部105年文創產業中介經紀人才培訓
2000衛生署新時代的護理時刻海報組銀獎
2020文化大學時尚學程兼任講師

姓名:陳美君
職稱:藝術總監
2009 時報金犢獎 優選

姓名:歐陽如修
職稱:創意總監

2016金點設計獎視覺傳達設計類
106年桃園市文化創意產業補助
106年入選文化部海外拓展計劃上海授權展
106-110年入選文化部海外拓展計劃日本授權展
106-108年文化部補助文創事業國際參展香港授權展
107 -108年輔導核心創作及獨立工作者進駐文化創意聚落

2014/6/7-7/15 桃園市只是光影(美麗‧好‧時光)插畫展(桃園篇)
2014/10/1-2015/1//11 台北市西門紅樓(綺夢-六號售票口)聯展
2014/10/11-12/28 台北市西門紅樓(美麗‧好‧時光)插畫展(西門篇)
2015/2/4-3/15 新北市土城藝文館(美麗‧好‧時光)插畫展(土城篇)
2015/4/29-5/4 松山文創園區2015台灣文博會文具禮品區展出
2015/5/15-5/30 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2015「揪你藝桃趣」聯展
2015/7/8-7/24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2015U&S新天地插畫展
2015/9/26-10/4 台灣設計協會兒童大藝術家節聯展
2015/11/13-11/16世貿南港展覽館2015台北國際文化創意生活展
2016/4/20-4/24 台北花博爭豔館2016台灣文博會角色創區展出&串聯好店
2016/6/18-7/3 夏至大稻埕公共藝術節2016(阿嬤的青春夢)串聯店家
2018台北燈節西本願寺創作區
2021-2022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永續影響力學院」研習完成 14 堂課
2022/3/1-3/31赤毛族甜蜜這條街3D原型計畫展
2022/7/12及8/2 於616幸福工作站辦理話畫油畫棒活動
2022/9 台北市政府至日本睡魔祭宣傳2023台灣燈會之燈籠繪製,推廣城市文化交流
2023 與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風險教育推廣活動及數位繪本
2024 在香港與香港家庭福利會及香港的日本蜻蜓牌文具業者合作企業永續活動,帶領親子於社區繪畫創作。
2024 以環保可回收材質泰維克作為產品材料,增加綠色產品比重。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一)提升文化品牌價值,促進社經政治的融合,無論年齡、性別、身心障礙、種族、人種、祖國、宗教、經濟或其他身份地位。
預計主要可分為有形及無形的服務,有形則包括圖像授權商品,無形服務包含其他合作夥伴之服務如藥行體驗行銷等,提供商品及服務不限族群及國別。
(二)增進跨業合作與跨界流通的程度,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行銷技術、設計能力、跨業合作機制建立等,因此,對於提昇市場競爭力具有相當助益。再者,在跨界流通方面,亦將受惠於不同領域人士的投入,對於異業或同業皆具有相當產業群聚以及產業帶動之效果。
(三)加強觀光產業復甦動能
以原創圖像及地方文化為主軸,強化圖像設計能量,開發有文化內涵兼具之工作坊,並以現有文化作為營造地區觀光發展的文化內涵,有助於文化觀光事業的強化。
(四)群聚效應展現,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確保機會平等,減少不平等。
群聚效應描述在一個社會系統裡,某件事情的存在已達至一個足夠的動量,使它能夠自我維持,並為往後的成長提供動力。希望以圖像作為串聯計畫之重要元素,將角色圖像與在地店家串聯,並藉由線上方式推廣以及共同行銷,以文化創意結合商業發展作為目的。

企業活動如繪畫工作坊及大稻埕街區走讀活動辦理

建議售價:每人400-90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