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9565871
電子信箱:angotsai@gmail.com
公司地址:板橋區 新北市 板橋區四川路1段23號9樓之1
英文名稱:EARS.TW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蔡銘安
員工人數:1
成立時間:2020-07-08
統一編號:83594133
資本額:400000
登記年度:2021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3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8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台灣教育至今卻仍普遍缺乏口語表達能力的訓練。從小學到大學,學生口語表達能力不佳,「不敢說、不會說、說不好」是許多人對台灣學生的印象,上台報告時,說的句子不完整,缺乏邏輯,不知所云,讓聽者感到無法被吸引,導致表現評價受影響。

我們曾與多位小學校長的深入訪談後得知。由於台灣教育體系的限制,確實孩童們的「表達能力」與「溝通組織能力」在發展上,體制內課程能提供的協助有限。校長們,時常為了創造更多的練習機會,讓孩子們“願意表達”與“勇敢表達”,但可惜,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一部份是因為體制內的教材不容易引起學生的興趣;另部份則為多數老師因課務繁重與舒適圈的選擇,因而窒礙難行。

我們的使命,將透過團隊的經驗與平台(易耳思)的機制,與校方共同建立一個能讓師生長期進行口語練習的線上環境,讓更多孩子們能夠參與學習的機會。並且,從小開始讓孩子們了解聲音自媒體的應用,以提早培養興趣,有助於台灣聲音產業的發展。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產品服務】
我們的產品是提供以“聲音應用”為服務,來滿足學習、創作、記錄、陪伴與社群互動的線上平台(https://www.ears.tw)。會透過校園師生與家長共同合作的方式,讓學生創作屬於自己的有聲書內容。在運作過程中,除了能培養學生創作、朗讀與自媒體能力之外。更是會透過平台的引擊,整理出各式各樣的聲線,以提供給校方作為語言學習參考之依據。

主產品:開放式聲音應用的線上平台,提供「聲音專輯」、「聲音活動」與「聲音社團」的用戶自建服務。

副產品(附加服務):提供適合師生聲音練習嶼表達的互動系統。協助打造一個著重於聆聽、回饋與創造無壓力的互動練習環境。透過平台的機制,協助進行聲音表達、語言練習、自媒體創作、有聲書或廣播劇的練習。

【推廣方式】
經歷過2~3年的各種嘗試,如Podcast節目製作、說故事活動或配音活動等,因資源受限,難以有效規模化及聚焦用戶。
因此,採取以容易接觸客戶/用戶的方式進行業務發展,如下述說明:
1.透過教育公益的本質,進入校園(學校痛點,市場進入成本低)
2.建立精準的用戶,像是區域性與著重學習表達的師生家們族群。
讓易耳思的定位更鮮明(樹立品牌與聚焦用戶)。
3.與校方師生共同建立學習模式,確保未來不需依賴我方,也能自行於平台上自行應用(複製性與黏著度)。
4.周邊商家建立夥伴關係,像是補習班、教學中心。
5.區域性環狀,複製與發展新學校合作單位。
目前已經成功發展多間學校(自強國小/埔墘國小)的合作關係,
準備透過此合作模型,再拓展姐妹校(校長親自推薦)。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重要實績】
1.2019文化部科技論壇受邀請。
2.2020 經濟部Open Data創新商業晉級。
3.創業團隊,創辦人與營運長曾多次創業經驗。
4.2021-2022 與「自強國小」和「埔墘國小」有深入的合作關係

【團隊成員】
1.創辦人 蔡銘安(Ango) / 銘傳大學 資管所 (有創業經驗)
2.營運 劉琦馨(Teresa) / 台灣大學 管碩班 交通大學 管科所 (有創業經驗)
3.技術 楊詠仁(Darren) / 玄奘大學 資科系
4.業務 王雅慧(Bonnie) / 美國康考迪亞大學 企管所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08課綱-培養核心素養】
核心素養強調於「自主行動」、「溝通互動」與「社會參與」。
透過團隊的課程設計與平台的互動機制,可以讓孩子們建立表達的學習檔案外,尚可回溯自己的學習歷程,也能聽到不同的聲音表達方式,進而互相學習。

【平衡學習-用聽與說的學習體驗,減少視覺的疲倦】
經過2年疫情的影響,雖然加速了數位學習的發展,但相對也讓孩子們的視力受到傷害。我們的平台與服務,是專注於聽覺與口說的應用。
我們改變不了使用3C的習慣,但有機會讓大家少盯著螢幕看。

易耳思平台

建議售價:內洽 元

廣告置入(圖文/聲音)

建議售價:內洽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