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88098382
電子信箱:twtherapydog@gmail.com
公司地址:116 臺北市 文山區景興路188號18樓之5
英文名稱:Paw For Goo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陳奕君
員工人數:2
成立時間:2020-08-27
統一編號:83196228
資本額:239016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3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3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於108年成立,專門培訓流浪犬成為專業心輔犬、研發教育課程與心輔犬應用技術推廣,藉由與心輔犬互動增強個案學習動機,幫助情緒、肢體及學習障礙等個案學習、復健與引導情緒和社交練習。

心輔犬團隊突破動保同溫層與現今教育困境的溫和解決方法,結合流浪犬、專業教練與專業人員如醫生、復健師、特教老師等,以教育理念出發,設計課程與講座帶領服務個案了解如何與狗友善互動、發現狗兒療育力量,拓展服務至學校、身障機構、關懷據點、康復之家等。

團隊於全台舉辦心輔犬互動課程與寵物飼主教育講座,迄今服務遍及十二縣市,109年服務人次達5500人。期望打造一個台灣與動物友善互惠、生命平等、相融相愛之生活空間,積極推廣人與動物友善連結,提升人與狗生命價值,建立友善動物共融幸福環境。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心輔犬的團隊市場定位為心輔犬培訓機構與教育組織,專司培訓出專業適合服務的心輔犬,與助人工作者和專業人士共同設計學習、 復健與情緒障礙課程。 目標市場容量為台灣北部情緒障礙患者、精障者、特殊族群兒童至成人與銀髮族。

心輔犬團隊的創新獨特之處為培育篩選過後的流浪犬成為心輔犬,從教育的角度切入,與專業助人工作者和教師共同設計幫助身心障礙者之課程。相對於其他台灣療癒犬組織,心輔犬團隊的服務不是從治療的角度切入,而是從教育與互助互惠的角度來幫助兩個議題,並且著重人與動物之間的良好互動產生深遠的影響與成長,人和流浪犬的福祉與議題解決相同重要。

心輔犬團隊提出嶄新的創新服務,解決其他組織尚未解決與面臨及遭遇到困難與問題,給予適合台灣民情、文化與環境的解決方法,並且設計創新課程服務內容來服務身心障礙者。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心輔犬團隊背景介紹

[陳奕君 執行長]
*學歷: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
電腦科學系碩士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中原大學學士 -
主修:電機工程學系
輔修:心理系

*經歷:
現任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執行長
曾任紐約PS184公立雙文國小老師
曾任宏達電使用者體驗部門工程師
曾任和峰木創設計公司公關經理
曾任台灣導盲犬協會助理訓練師
曾任新北市樂利國小英文教師
伊甸基金會10年以上志工:服務過早療兒童、重症兒童、銀髮、身障者
客座教學各大研究所、大專院校、國中小及政府單位

[鍾皓羽 訓練長]
*學歷:
西肯塔基州立大學 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 -
教育碩士 Master of general education

永生基督書院學士 - 英文教育系

*經歷:
現任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執行長
12年工作犬導盲犬訓練師
最高等Guide Dog Instructor Diploma認證指導員
曾任台灣導盲犬協會訓練部主任
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響片訓練培訓
Clicker Training Internship培訓
獲得美國Dog Trainer Diploma
曾任台北YMCA英文教師
任教於國內多所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近六年
客座教學各大研究所、大專院校、國中小及政府單位

【2020-2022年心輔犬團隊主要推動計畫】
心輔犬團隊主要服務流浪犬、特殊族群兒童及身心障礙人士。心輔犬團隊主要以四個面向推動心輔犬出動計畫。

1. 心輔犬理念推廣:心輔犬體驗課程&宣導講座
各大單位機構學校等單位持續宣導心輔犬理念,在幼稚園、國小、國中與高中舉辦心輔犬體驗宣導、心輔犬體驗講座與心輔犬系列課程,於大學與研究所開辦心輔犬理念工作坊與社會企業理念講座。

可行性分析:2020已實施約140堂課程,2021年11月份前已進行與規劃安排70堂體驗課程、宣導講座及工作坊,並於下半年進入新北市一般型社造計畫陸續安排另外後續20堂以上課程及講座。

2. 拓展服務廣度:心輔犬工作坊&冬令營&夏令營舉辦
心輔犬團隊服務同時拓展至情緒障礙個案與一般民眾,開辦冬令營與夏令營至北部以外縣市,服務到一般兒童、青少年及親子,讓更多族群能藉由短期課程了解心輔犬理念與降低人狗間誤解與不理解。

可行性分析:2020年已施辦3場冬令營與6場夏令營。2021年3月份前已施辦4場冬令營,並於下半年暑期已安排6場以上夏令營課程。

3. 拓展服務深度:心輔犬情緒同理課程&心輔犬長照課程計劃
開辦年度帶狀課程已提升個案學習深度,拓展心輔犬服務深度。2021年初開辦心輔犬互動課程於五個單位:天生我才三重重新小型作業所-唐氏症基金會年度課程、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林口社宅小作所 與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林口日照中心年度課程、自閉症權益促進會年度課程與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新北市土城區樂利國小特教班年度課程,總課程數超過170堂。預計2022年拓展服務深度至十個單位,讓更多個案享受到心輔犬的服務。

可行性分析:2020年下半年已與桃園國際聯新醫院共同舉辦藝術治療與心輔犬互動兒童情緒同理課程共20堂,2021年3月份於上述單位已開辦心輔犬情緒同理課程計畫至12月底,共施行150堂課程。心輔犬長照課程計劃,新北市單位正在提交補助計畫中。並於2023年施辦新竹晶豪基金會計畫安排2022年進入新竹公立國中小特教班與資源班計畫。

4. 嶄新計畫啟動:機構心輔犬計畫
預計機構心輔犬計畫開啟,提供需要心輔犬常駐單位與機構申請機構心輔犬,並同時訓練機構內部專業人員學習帶領心輔犬的技術,確保機構心輔犬與個案安全互動,與結合個案成長目標設計課程內容。常駐機構心輔犬為機構個案帶來長期改變的效益。

可行性分析:2021年於下半年進入與貝殼放大合作集資計畫,開啟心輔犬互動教育計畫與機構心輔犬計畫集資與施辦。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團隊於全台舉辦心輔犬互動課程與寵物飼主教育講座,迄今服務遍及十二縣市,109年服務人次達5500人。期望打造一個台灣與動物友善互惠、生命平等、相融相愛之生活空間,幫助特殊族群、身心障礙者、高風險高關懷青少年、銀髮族等在地民眾,積極推廣人與動物友善連結,提升人與狗生命價值,建立友善動物共融幸福環境。

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推動實現目標3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與目標4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提供專門設計高品質課程,並且提供專業心輔犬與講師,有教無類幫助個案成長。

社會影響力列舉為下:
1. 幫助各族群如身心障礙者、特殊族群與銀髮族完成個別目標成長:使其增長動機,學習、復健成長幅度大增,直接受益於台灣社會,降低社會負擔。
2. 發展新式教育,幫助專業人員:團隊在動物互動教育領域為全球先鋒,此領域目前極少研究。幫助身心障礙者與專業人員如醫生、社工、復健師等擁有更好的助教與夥伴,拓展個案學習的可能性。
3. 讓主要照顧者改善現況,幫助間接受益者:心輔犬介入能積極改善情緒狀況,且教練與專業人士有技巧的將情緒紓解與調整,大大舒緩間接受益者每日的疲勞與壓力。
4. 推廣人與動物福祉:以人與流浪犬雙方獲得最大福祉考量,提供幫助流浪犬回歸社會與幫助身心障礙者適應社會的服務,降低台灣流浪犬議題困擾。
5. 促進台灣人與動物之間尊重與教育:長期實施心輔犬計畫既積極行動解決台灣社會議題,實際成果也將紀錄片、微電影等方式在媒體平台呈現,促進推廣動物平權與互動療育之重要性。
6. 寵物訓練相關產業就業訓練:培訓合適專業人士與個案成為團隊講師與教練,好的循環持續服務個案。

同時將台灣心輔犬主題推入至香港及美國矽谷,準備擴大營業規模,推廣給更多需要此服務的人群,讓其他國家更多人知道台灣正在做推行更符合特殊需求的療育犬服務,並且連結相關資源與幫助。

心輔犬互動系列課程/講座/工作坊

建議售價:2500/堂 元

家庭/機構心輔犬養成系列課程


建議售價:詢價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