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7224136#871
電子信箱:diyisework@gmail.com
公司地址:110 臺北市 信義區信義路5段150巷342弄17-7號
英文名稱:Diyi Social Enterprise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廖春芬
員工人數:315
成立時間:2015-01-08
統一編號:24785797
資本額:30000000
登記年度:2017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3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本公司是由「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設立,承襲母會身心障礙訓練與就業、清潔與輔具服務40年以上經驗,長年關注下列議題~
1、終結貧窮:身心障礙者較一般人就業困難,加以常遭受不合理的對待,更有身心障礙者苦無進入職場的機會,造成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極大的煩惱與焦慮,無法穩定就業、經濟狀況堪憂;本公司直接聘僱身心障礙者與弱勢就業族群,以自創之融合式就業模式,幫助穩定就業、改善經濟、脫離貧窮。
2、良好工作:身心障礙者的工作選擇,常被侷限於刻板的清潔打掃等勞力工作,技術門檻低、收入不穩、薪資難以提升,許多能力略佳的身心障礙者,期待能有更多專業、技術性的就業職種新選擇。本公司提供輔具服務與口罩製造的就業新選擇,並提供安全安心的友善職場,幫助身心障礙者獲得良好工作、增加職場專業技術競爭力。
3、健全生活:107年長照法通過後,多數業者考量專業技術、投資成本及回收,大多投入輔具門市新品租賃及買賣,價格不斐,弱勢需求族群負擔不易;再者二手輔具再利用率低,造成社會資源極大浪費。本公司具備專業二手輔具清消能力,並提供增能復能服務,幫助輔具需求者以輕省價格,獲得衛生安全的輔具使用,從而恢復健康與生活品質。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本公司的行動、策略與創新方法:
1、創造融合式就業模式,促進身心障礙者與弱勢族群穩定就業:
本公司研發出以一般就業促進者(含中高齡失業者、原住民、單親婦女、特殊境遇婦女等),與身心障礙者協作的工作模式,在大型的職場中相互合作、各展所長,共構友善職場、獲得尊重與自信;透過本公司專業之訓練、品質管理制度與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提供業主優質清潔服務,建立良好服務口碑,進而獲致更多業務承接機會、促進身心障礙者與弱勢族群就業。
2、提供合理報酬、安全保障,脫離貧窮:本公司直接聘僱心智障礙者和其他就業促進族群並肩工作,積極參與政府清潔、輔具與口罩採購標案,提供高品質的清潔服務、專業輔具服務,屢屢獲得公部門與大型機構好評,競相邀約承攬,不斷創造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除了提供合理報酬、符合勞基法規定的勞動條件外,更為所有員工投保商業保險與健全的員工福利,使身心障礙者安心工作、收入穩定,幫助家庭脫離貧窮。
3、二手輔具服務促進環保與健全生活:本公司具備專業二手輔具清消、維修、包裝及物流倉儲管理,租賃收費合理,幫助輔具需求者方便負擔、取得安全適用之輔具;本公司並提供「復能與增能」訓練,幫助身心障礙者、受傷不便並長照長輩的輔具需求者,獲得從出院返家、改善家居環境、依不同復健階段需求的輔具支持與訓練的「一站式」便利服務,促進自主自力生活、重獲良好生活品質。
4、輔具清消、醫用口罩生產與販售,創造身心障礙者就業新職種選擇:本公司承襲母會40多年之輔具服務經驗,訓練身心障礙就業者與弱勢就業者,從事輔具清消工作,學習專業技能;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口罩市場需求、本公司與母會內需增加,本公司成立第一口罩工廠,並訓練身心障礙與弱勢族群就業者,投入口罩製造與生產,習得醫療用品生產包裝之專業技能,提升個人薪資與競爭力,脫離貧窮、改善家庭經濟。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母會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在身心障礙者專業服務領域,深受社會大眾及公部門的肯定,承繼母會40年以上專業清潔及輔具服務經驗。
第一社會企業致力為身心障礙者與弱勢就業族群,創造友善開心職場,106年獲得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社會企業認證,發展清潔、園藝、勞務及輔具服務,促進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等就業權益,提供輔具使用服務。
107年度更獲得遠見雜誌頒發「社企之星獎」,本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用心,深獲政府與社會大眾的認同。
108年01月榮獲英國 SROI 國際認證肯定,本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用心,深獲國際肯定。
108年01月,於南港擴建第一輔具中心,建構國際級專業輔具清消工廠。
109年承接新北市二手輔具媒合勞務工作,服務深獲新北市政府肯定。
109年度承攬標案,逾58個以上合約。
109年度成立第一口罩工廠,生產醫用口罩,通過ISO13485認證。
110年度承攬清潔標案,於60個以上標案合約。
110年度取得衛福部第一級醫療器材許可證,生產兒童/成人˙平面醫用口罩。
109-111年度,承攬新北市政府二手輔具媒合勞務服務,負全新北市二手輔具清消、運送與維修服務;協助新北市推動二手輔具的成效高居全國第一、每年幫助1萬多個家庭並節省5千萬公帑。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本公司112年聘僱26名身心障礙員工,幫助26個家庭改善經濟、獲得自立自主及尊嚴,發揮社會影響力~
1、 幫助身心障礙就業者脫離貧窮、提升企業聘顧意願:
本公司透過職務再設計與訓練,幫助身心障礙就業者穩定工作、提升產能、脫離貧窮,有效消除業主的疑慮、提高其自聘身心障礙員工的意願。
2、促進提升勞動權益、杜絕黑工問題:
本公司提供優於政府政策之勞動條件,堅持守法、不會雇用黑工;提供員工勞健保及商業保險之完善保障、協助員工債務協商、提供借支。本公司不只建立「清白合法」的清潔業典範,更透過協助弱勢就業者改善其問題,提升企業競爭力,脫離低價競爭、勞工受累的產業窘境。
3、提升長照輔具服務品質與環境保護、創造弱勢族群輔具服務就業機會:
本公司國際級輔具中心,有助提升台灣長照輔具服務品質;過專業輔具回收清消,促進二手輔具再利用,降低國家社會資源浪費、提升環境保護。
本公司創造輔具清潔消毒、維修、物流之就業機會,訓練並促進身心障礙與弱勢族群就業、提升就業競爭力。
4、滿足弱勢族群、身心障礙者及老化輔具使用需求:
本公司有效維護保養二手輔具,提供社會弱勢族群低價或免費使用,促進二手輔具再利用之善的循環,預估每年服務至少6,000人次以上;目前每天服務人次60人,排隊等待人500人(每天持續增加),平均等待時間約15~20天。
5、本公司推廣增能復能服務,幫助短期輔具需求者快速復原、年邁長輩延緩進入長照階段,健全良好生活品質。
6、本公司成立口罩工廠,自力生產醫用口罩,提供身心障礙與弱勢就業者防疫安全;創造口罩生產新職種,幫助身心障礙與弱勢就業者獲得醫療器材生產與包裝技能,提升收入與競爭力。
7、為NPO負起商業責任的楷模:
第一社會企業是少數具規模之NPO所屬之公司組織,為的便是在100%的社會目的以外,更承擔起100%的商業責任,期待更多具有優良體質的NPO一起來建立這個善的循環,無論在社會目的與商業責任上都在一個使國家社會更加健全美好的軌道上!

大樓駐點清潔、洗地打蠟、外牆清洗、病媒防治與水塔清洗、園藝造景

建議售價:面議 元

輔具租賃、清消、物流載運、維修保養服務

建議售價:面議 元

第一醫用口罩(未滅菌)

建議售價:10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