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7557309
電子信箱:candice313@gmail.com
公司地址:103 臺北市 甘谷街30號一樓
英文名稱:unicornkids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林珍宇
員工人數:2
成立時間:2014-08-04
統一編號:24573941
資本額:240000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3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1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女性,像個陀螺,運行在同心圓軌道上。
照顧自己 、照顧家庭 ,進而照顧周圍的親朋好友, 最終關注社區與社會。
我們比過去的女性幸運, 在當前的社會裡 ,多元認同價值逐漸確立, 在許多層面上,女性的參與度, 都比過去來的多。 勇於發聲表達自我,因此女性的許多創意與想法 ,也漸漸能得以實現。

根據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發布「2022年性別圖像」,2020年45-64歲的中高齡女性勞動力參與率達52.3%,創10年新高,其中45-49歲、50-54歲、55-59歲、60-64歲等各年齡層皆較以往上升,顯見我國在積極協助女性二度就業,提升中高齡職場技能並穩定就業,重塑中高齡勞動價值的努力已有成效。

天馬行空城堡有限公司的我們,在過去完全育兒的過程, 了解到女性面臨結婚生子, 重新再返職場 ,會面臨的考驗與壓力。無論是精神上、 體力上 、時間安排上 , 如何兼顧母親與職業者的角色 ,都會面臨來自自身與社會的雙重挑戰。

天馬行空城堡公司為一社會企業,主要關注聯合國永續目標第五項「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積極協助女性二度就業,與女性協會、媽媽創業家、新住民團體有長期合作,共同為媽媽二度就業、女性創業做出努力。

經過多年努力 ,我們逐漸聚焦在媽媽創業與性別平等概念推廣兩大主軸,透過親子體驗課程、女性創業講座、性別平等課程以及與其它共益團體等舉辦活動,達到倡議目標。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針對同時照護家庭的婦女或者因家庭因素中斷工作欲重返職場的婦女,我們想要解決的不只是就業媒合,更進一步想要提升的是單位婦女工作力的價值,同時因應現今潮流,選擇更適合女性特質的工作,讓婦女在工作之餘,也能更進一步兼顧照護家庭需求。同時符合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優質教育、性別平權、良好工作。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天馬行空城堡有限公司一路走來,歷經場域(實體)第一線協助媽媽重返職場就業或者給予情感支持。在2021年經歷後疫情時代,更加入線上課程,同時提升婦女的數位能力。
2022年隨著疫情趨緩將回歸實體活動與講座,結合其他女性共益團體—新住民協會、女性協會、媽媽創業家等個人企業,發揮社會影響力,做更有效的資源串接。


影響力擴散主要三方面著手:
第一大類 線上媒體經營
1.天馬行空城堡網站內容經營
2.封閉性相關社群媒體(例如團媽及親子類網紅)傳播
3.外部夥伴資源整合與串聯

第二大類 與其他共益團體(女性協會)等進行資源共享與串接

第三大類
與實體場域合作夥伴聯合舉辦活動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我們的業務以活動舉辦、體驗課程 、
2020年天馬行空城堡有限公司已建立大稻埕鄰里社區共樂共創:與德利泰、小花園、黃永生、大稻埕故事工坊、PINTIN、乾元、MIMOSA、迪茶、貳零年華、火星猴子等商家打造親子共樂共創市場。大稻埕討糖趣與聖誕節報佳音等活動,一季打造破千人次。
2021-2022年因應疫情,增加線上課程。同時與其他團體協會共同舉辦主題活動。
T大使 線上「自媒體經營」講座
與其他團體協會協辦
新住民人權協會「法律」講座
新住民數位繪本課程
社區發展協會都會區行銷專案
女性造型風格課程
親子生態教育課程
同時與實體策略夥伴微迷野林生態親子餐廳做結合,推廣親子與家庭活動,同時擴散影響力至其他縣市。(竹北 、台中)

2022疫情趨緩之後將陸續回歸實體講座與大型活動舉辦,同時舉辦女性創業課程,宣導女性創業議題,為永續目標做努力。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本公司的發展將順應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優質教育、良好工作、性別平權。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在本公司一路運作執行的過程之中,一直修正目標方向與策略。論述從一剛開始協助婦女就業或培養簡單勞動力(類似打工性質)與商業公司做媒合,長遠來說,應順應當代知識經濟或文化創意等潮流,提升婦女單位工作力的經濟價值。
與女性創業社群與女性(媽媽創業家)做策略結合,透過女性創業講座與課程,做二度就業女性職業培訓或分享交流,同時運用電商平台、創意市集、快閃店等方式進行販售。

活動規劃與設計

建議售價:6000-10000 元

課程教材與共同開發

建議售價:200-250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