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70189487
電子信箱:fosteryang@decentrossi.com
公司地址:105 臺北市 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70號5樓之3
英文名稱:Horae Biomedical Co.,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楊家瑋
員工人數:4
成立時間:2018-03-30
統一編號:50754762
資本額:1230000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傳遞健康資訊的橋樑】
品牌創辦人藥師Rossi本身是頭皮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曾經有長達半年時間被嚴重的頭皮問題困擾。在藥物無效的情況下,以實驗精神研究藥物以外的產品,發現頭皮最常接觸的洗髮精是嚴重的過敏來源。而在藥師的現場,面對許多與自己有著相同困擾的患者,決心研發適合皮膚敏弱族群的清潔產品。品牌經營不僅是在產品開發上可以切中消費者需求,更強調皮膚健康衛教宣導,以藥師專業與病患心情,讓消費者不再於尋找敏弱肌膚適用產品時感到徬徨無助。

【First, do not harm】
在醫藥背景的考量下,產品研發以「First, do not harm(治療時,先確保不傷害)」為原點出發,以減法哲學逐一減去可能導致使用者過敏的成份,秉持無添加宣言,系列產品中均無添加防腐劑(Paraben /MCI/MI)、色素、香料香精、精油、石油系界面活性劑及市面上常見的矽靈,達到符合品牌「單純、安全、平衡」的中心理念。

【你的選擇不僅是你的選擇】
decent rossi除了針對敏弱肌膚的使用者進行產品開發,更希望可以將「decent life」的理念於行銷過程中傳遞給消費者。人與動物、自然環境間的互依互存,已是現今產品製作以及消費行為中不斷思考的問題。
在產品開發過程中,decent rossi特別注意製造過程及成分選用是否對環境友善,思考商業行為是否能堅守環保價值的可能性,盡量降低成分及包材對地球的負擔。產品均不經過動物實驗,也不使用動物原料,是素食及動物福利擁護者均可安心使用的產品。同時,也希望教育消費者於購物時思考購物行為背後所帶來的影響,透過自我覺察而理性消費,永續環境。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decent rossi自2018年創立以來,經歷了約莫一年由創辦人Rossi身兼多職的時期,包含產品開發製造到業務推廣及行銷企劃。自2019年聘顧第一位行政職員工,同年八月開始與數位行銷公司合作,在數位行銷顧問的輔導下進行為期四個月的電商和官網優化計劃。2020年4月後,逐步擴充團隊。不只以在電商背景的候選人為主,改以吸收不同產業、但理念相近的團隊成員,與品牌一同在商業領域成長。透過解析電商營運模式,重新塑造出新的品牌經營之路。

產品目前於官網、電商平臺銷售外,另與理念相同的實體通路合作,如臺大醫院皮膚科專櫃、母嬰體系的康承藥局、分子藥局、新光三越及誠品等,由專業的醫師、藥師或設計師及美妝從業人員,直接向消費者講解推薦。

官網及電商平臺以訂閱制的會員積點模式加強品牌黏著度,並與不同通路合作開發專屬禮盒,以具有故事性的產品組合成套,共迎藍海。

品牌在行銷產品的同時宣導預防醫學的重要性,強調「單純、安全、平衡」的保養理念,提昇消費者的品牌認同度,以達成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年度成果】
一、突破清潔領域,正式推出保養品系列
2021年以第一支「Erica純素無蜂蠟護唇膏」,正式進入保養品領域,並於2023年推出黃金臉部護膚系列,全品項產品以15個以內的成分所組成,除此之外,以頭皮清潔起家的decent rossi,也於2023年度推出敏弱頭皮也能安心使用的髮膜及髮絲精華,持續堅持安全單純成份的品牌原則。

二、持續優化減塑包裝
從2020年開始,decent rossi朝向廢棄物減量的目標邁進,逐步研究開發全系列產品的補充包,並推出能夠重複使用的專利設計「流轉定量瓶」,以及持續選用兼具保護、環保與美感的環保蜂巢紙作為電商包裹出貨的緩衝包材,現在也不斷與廠商討論優化包材,希望能在環保減塑的部分不斷進步。

三、入選AAMA 台北搖籃計畫
AAMA 台北搖籃計劃是公益性創業服務計劃,每年邀請12位成功創業家、高階經理人擔任導師,徴選20位極具潛力的成長期創業家, 進行為期兩年的創業輔導,提供跨世代的經驗及資源,協助改變台灣社會的年輕創業家。

【相關報導】

〈突破「保養」框架的專業堅持——專訪Decent Rossi創辦人楊家瑋〉,《Tatler》,2023.07.28
〈女性先鋒〉介紹品牌主之一,《Tatler》,2023/3月號
〈藥師羅西 肌膚覺察 煥發生機的洗沐保養〉,《Starlux beshopping》,2023/Vol.2
〈藥師羅西 肌膚覺察 找回身體平衡的安全保養法〉,《Starlux beshopping》,2023/Vol.1
〈2022 Taiwan Design Best 100〉介紹品牌之一,《Shopping Design》,2022/12月號
〈這個萬聖趴有夠刺激!史上第一個問了就要買的市集「鬼市」跨界藝術、時尚、設計、美食品牌嗨爆信義區,10大亮點你一定要體驗!〉,《VOGUE》,2022.10.20
瑜悅設計× decent rossi︱踩坑、撢灰、拆地雷,當設計師遇上品牌主,《WUE WUE》,2022.05.20
〈低碳美容時代〉介紹品牌之一,《美麗佳人Marie Claire》,2022/4月號
〈「粉」系極簡洗髮配方!專業藥師精心研發Decent Rossi,讓問題頭皮再次蛻變!〉,《Bella儂儂》,2022/01/24

(2021年之前之報導因字數限制,略)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品牌理念符合SDGs的項目】
品牌以產品研發理念與行銷、創辦人以部落客身份宣導健康衛教等,decent rossi符合以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3. 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址
12. 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14. 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與海洋資源,以確保永續發展

【臺灣第一個朝向全系列補充包邁進的品牌】
落實「重覆利用」(reuse)的環保理念,2020年8月推出頭皮甦醒洗髮粉的環保補充包,符合化妝品法規(不可桶裝現場分售,需有獨立包裝及完整批號資訊),讓消費者重覆利用原有的瓶器,三步驟即可將洗髮粉填充完成,達成廢棄物減量的目的。

【朝向decent life前進】
「decent life」不僅追求人類日常生活的美好,更以「共好」理念,追求人與動物、自然環境間的平衡的互依互存。decent rossi於商業行為背後堅守環保價值的可能性,盡量降低成分及包材對地球的負擔。產品均不經過動物實驗,也不使用動物原料,是素食及動物福利擁護者均可安心使用的產品。同時,也教育消費者於購物時思考購物行為背後所帶來的影響,透過自我覺察而理性消費,永續環境。

頭皮甦醒洗髮粉補充包組合

建議售價:305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