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20366026
電子信箱:myherbstudio@gmail.com
公司地址:351 苗栗縣 頭份市文林路36巷78號
英文名稱:Mofily.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詹又穎
員工人數:4
成立時間:2017-10-25
統一編號:55664451
資本額:130000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3%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1%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客家文化擁有獨特的傳統療癒民俗植物以及傳統的農工藝,但這些傳統元素在現代社會面臨忘卻與消失的風險。我們的計畫就是基於這種挑戰與機會而產生,我們希望透過此計畫喚醒並保存這些獨特的客家文化資產。
本計畫將傳統的客家療癒民俗植物轉型為長期保存容易的輕加工商品,這不僅能為地方經濟注入新的活力,更能為未來的客家文化傳承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樣的轉型有望打開新的市場空間,使客家療癒民俗植物的產品不再受限於地區,而能推廣至全國甚至國際。
同時,我們也認識到客家的農工藝傳承面臨的挑戰,因此本計畫將積極推動傳承與創新並重的策略。我們將結合現代的設計思維,將傳統的客家農工藝進行創新改造,並將其商品化,利用關懷據點的長輩輕人力。這不僅能提供長輩賦能的機會,也能帶動地方經濟的發展,形成一個共生社區。
此外,本計畫還將促進在地文化的發展和繁榮。透過舉辦地方市集活動,我們將讓更多的人認識並了解客家的療癒民俗植物和農工藝,同時也能提供在地農民一個直接接觸市場的平台,從而提高其收入。
總結來說,本計畫將整合地方資源,推動客家療癒民俗植物與農工藝的發展,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並促進地方經濟的繁榮。透過本計畫的實施,我們相信可以保護並傳承客家的獨特文化,同時也能帶動地方經濟的發展,為未來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一) 青農之夢-盤點客庄風土特色客庄療癒民俗植物的友善復耕
本計畫將深入客庄地區,盤點並瞭解其風土特色,包含本地的植物資源、地理環境、歷史文化等。我們將專注於客庄的療癒民俗植物,並嘗試透過友善農業的方式進行復耕,以恢復並保護這些寶貴的植物資源。我們將協助青年農民瞭解並實踐友善農業,希望能激起他們對土地的熱愛與尊重,並實現他們的農業夢想。
(二)青創之心-文化復興產業新亮點打造頭份中藥街,以義民廟為核心,在地關懷據點與日照中心,打造客庄民俗植物的文藝復興
我們將以頭份中藥街為基地,透過創新的企劃與行銷策略,打造一個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的走讀旅程。義民廟將作為核心,我們會組織各種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客家的療癒民俗植物和其背後的文化。此外,我們也將與在地的關懷據點與日照中心合作,推廣客庄民俗植物的文藝復興,讓傳統與現代、老與少在這裡產生美好的交融。
(三)青銀之力-橘世代永續品牌充實橘世代社區照顧服務網路與共生社區創生事業
我們將利用客庄的療癒民俗植物和傳統工藝,打造一個專屬於橘世代社群的永續品牌及永續平台(MiaoliGo客’s play平台)。這不僅可以提供橘世代人口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同時也為他們創造參與和貢獻的機會。此外,我們也會進一步充實橘世代社區的照顧服務網路,並透過推動共生社區創生事業,讓不同世代的人可以在這裡找到共生共榮的可能。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1. 美國SOSV 5萬美金投資 (投資對象: US MOFILY 2% Equity)
2. 桃園新創之星創業大賽第一名1st Taoyuan star Startup contest Winner
3. 資策會IDEAS Show 最佳技術獎2017 IDEAS show Best Innovation Award
4. 2017:SVIEF-Star Top 15 (Silicon Valley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Forum)
5. 2019:苗栗青年選物金獎
6. 2019 ~ 2020:法國AVPA 花草茶比賽最佳品質及最佳調和茶獎
7. 2019:TiC 100 社會創業競賽入圍
8. 2021:「你來創生,縣府相挺」地方創生事業提案競賽得獎
9. 2021:Shopline電商平台入圍「傑出電商品牌獎」
10. 2022:經濟部創業歸故里初賽
11. 2022:國際食品評鑑二星獎
12. 2022: 「苗菁創生,創生UP」苗栗地方創生提案競賽得獎
13. 2023:經濟部創業歸故里初賽

本地方創生小組由詹又穎、劉秉寬、鄭嘉琦、陳廣和謝富羽組成,各自擁有不同的專長和經驗。 詹又穎是品牌經營專家,主導微品牌建置、加速和市場行銷;劉秉寬是設計師,主導FB粉絲團、機台設計、產品拍攝和平面設計;鄭嘉琦是設計經理,主導設計和插畫、文案內容;陳廣是樂客茶館店長,主導農餐飲開發;謝富羽是百大青農,主導品牌行銷經營。他們的多樣化專業背景和經驗,能夠協同合作,協助地方創生計畫實現目標。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 解決格外品及農腳料問題:
運用新科技與巧思,農業下腳料也可以變黃金。許多農作物全身都是寶,例如傳統杭菊與檸檬作物僅取花及果,下腳料變成農民負擔,必須額外花費金錢與心力處理。在環保及零廢棄已成顯學的現代社會,運用現代科技與創意研發,將安全無毒的農業下腳料提煉萃取後,獲得的天然香氛素材可做為植萃清潔品及芳香產品原物料,有效解決格外品處理問題,也讓農業與時俱進符合環保理念,增加農友收入。
2. 環境保護:
開發低碳旅程台灣在地花草果茶及友善地球的在地天然環保產品,鼓勵消費者減少使用化學石化所生產的抗菌芳香潔淨劑,降低人體過度接觸有害化學物質,也減少地球和海洋的人為污染,幫助達到生態復育與環境永續目標。
3. 實際增加農民收益:
實際增加農產品收購價格及全年度輕收入,預期串接頭份農會及頭份地區產銷班,使其願意持續投入友善農業生產行列。利用商品共享設計平台進行農創設計,商品可同時在實體直銷站與虛擬電商通路中展售,並製作影片於社群媒體與眾募平台曝光,創造瀏覽人次,做到線上線下整合的加乘效果。
4. 減少健保支出:
花草茶及芳香療法於歐洲及美國都列為重要輔助療法,在預防醫學及長期照護的使用漸行重要。台灣漸漸邁入老年社會, 如可學習歐美經驗,妥善利用花草茶, 精油或純露當日常芳香保健,可幫助銀髮族常保健康,亦可能減少長期照護或術後治療的藥品使用,降低沈重的健保負擔。然而天然精油及歐美花草茶所費不貲,發展國人專用配方的花草茶相關產品不僅可有效壓低價格,更可縮短碳里程,提升國人對本土天然產品多接受度與使用意願。
5. 增加在地就業人口:
產、官、學攜手合作,推動頭份在地農特產品升級產業。從傳統農業中出發,結合科技與研發,延伸發展新產業觸角,幫助初級產業加值升級,活絡社區經濟活動並增加就業人口也可,提高國際能見度。
6. 食農教育:
透過推廣天然芳香,開啟國人對植物認知與興趣,進而願意認識台灣本土栽種的植株及其種植過程與產品特色。透過製作台灣專屬的花草茶植譜,連結食農教育,深化民眾對在地植物認知,以達成本土農業知識的推廣與傳承。
7. 鼓勵婦女二度就業:
加值農業不僅可以提高務農收入,透過平台的設置,其帶來的邊際效應可提供已婚婦女二度就業機會,活絡在地經濟並增加居民收入,讓地方創生真正嘉惠在地經濟、產業與民眾。

【梁山水泊】好齡活茶禮

建議售價:1575 元

【梁山水泊】台灣花草蜜禮盒 G款_菊棗薄香禮盒

建議售價:670 元

【梁山水泊】島嶼萌芽咖飛杯歡禮盒

建議售價:65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