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87667699
電子信箱:service@altaistw.com
公司地址:900 屏東縣 屏東市廣東路990號11樓之2
英文名稱: YI POUNG INDUSTRIAL CO.,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邱韻蓉
員工人數:5
成立時間:1992-12-05
統一編號:84078868
資本額:2500000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2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蒙古國位處中國以北、俄羅斯以南,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至今仍三分之二人口過著極貧的放牧生活,根據專家指出,2018年蒙古土地面積76.8%已經沙漠化,其中24%屬嚴重沙漠化,每到冬春季節,草地缺少植被覆蓋,風一吹起就容易形成沙塵暴,三天吹到東亞國家,十天吹到美國加州,半個地球都深受影響。

  優森泰ALTAIS發現蒙古的沙漠瑰寶-「沙棘」,其生存在地球上已有兩億年歷史,含豐富營養成分,在醫學上備受肯定,有利於人體健康,且沙棘果樹根系發達,可減少土表流失75%,是同時具備保護環境及經濟效益的重要樹種。

  優森泰從台灣串起蒙古國的沙棘產業鏈,期盼能推動蒙古大面積種植沙棘果樹,以保護生態環境,並帶動當地沙棘產業發展,提高外貿經濟效益,亦使牧民有更穩定的經濟收入,也能將沙棘的珍貴營養價值受益更多人,達到「人、社會與環境」永續發展之目的。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優森泰ALTAIS於2017年成立,每年深入蒙古產地,考察沙棘種植環境、生長狀況及製程細節,並與當地農友推動友善種植,以保障果實安全性及產業永續性。

  每年8~10月是沙棘果實的採收季,農民以人工方式一顆顆採摘,工廠會將已採收和收購的新鮮沙棘進行冷凍,等有訂單時再進行壓榨。在製程首要步驟是將冷凍沙棘倒入輸送帶清洗、過濾,並採德國專利技術冷壓萃取,將壓榨完成後的沙棘汁採高速離心方式與沙棘油分流,最後以大包裝冷藏空運來台。

  優森泰ALTAIS與生技公司合作,研發製造沙棘保健品和保養品。沙棘保健品包括:沙棘優A+、沙棘果油Plus、沙棘果油植物性膠囊;沙棘保養品包括:沙棘修護精華油、沙棘賦活保濕露、沙棘植皂及沙棘全能修護棒。製成後的沙棘商品,鋪貨至實體通路(如:里仁、聖德科斯、大樹藥局…等)及網路平台(如:官網、蝦皮、MOMO…等)銷售,每年公司將部分盈餘捐贈「台灣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及「自然無限基金會」,並協助蒙古種樹計畫。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蒙古一棵沙棘果樹平均可產生5公斤的沙棘果實,100公斤的果實可萃取約18%的沙棘果油。每年進口量預估可推動蒙古種植及維護約4,000-8,000棵沙棘果樹,目前優森泰ALTAIS是進口蒙古沙棘原料最大量的廠商。
 
  2020年,優森泰第一次參加社會競賽活動,於Tic100社會創新實踐家獲獎-創業擘劃獎。

  2021年,因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實體通路營收下滑,公司也因轉往電商平台銷售,雖營收減少11%,但淨利提高54%,並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合作,進行蒙古國7公頃土地的種樹計畫。

  2022年,公司營收與去年相當,因著重電商平台經營,使毛利率提升。當年度開發「沙棘全能修護棒」,其添加沙棘果油,並搭配蜂蠟、橄欖油、可可籽脂天然保濕成分,可幫助舒緩肌膚不適。

  2023年,品牌總監-邱韻蓉,協助「自然無限基金會」在蒙古烏蘭巴托市郊種樹計畫,目前已建構水井、水塔、灌溉管線、蒙古包等設施,並種下1,100株沙棘樹苗、300株西伯利亞榆樹苗。規劃未來2年內將陸續完成設置苗圃區、其他樹種試驗區,以及用來製造種樹用有益菌的液肥發酵室等。並且結合當地學校師生合作,推廣種樹及示範如何使用水寶盆提高苗木存活率,將成為重要的環境教育示範平台。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 帶動牧民投入沙棘產業
透過沙棘的商業力量,帶動當地沙棘產業鏈的發展,使牧民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並獲取相對穩定的收入,賦予對社會有益的價值。

(2) 改善蒙古國土地沙漠化現象
沙棘果樹根系發達,具強力的固氮能力,並能降低土壤鹽分,具防風、固沙、護林等作用,能使貧瘠不毛之地,逐漸變成林木扶疏,故推廣種植沙棘樹,既保護生態,對經濟發展也有益處。

(3) 沙棘營養成分有利人體健康
沙棘油富含維生素、類黃酮、類胡蘿蔔素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其中珍稀的Omega-7高達42%,幫助消化、維持消化道機能和調整體質,是健康消化道的守護神。

沙棘優A+禮盒

建議售價:2850 元

頂級沙棘植皂禮盒

建議售價:840 元

沙棘修護保養組

建議售價:164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