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6-2882253
電子信箱:doplus2019@gmail.com
公司地址:701 臺南市 東區崇學路253號
英文名稱:Do Plus Think
組織類型:獨資
負責人:李秀蘭
員工人數:2
成立時間:2019-07-19
統一編號:81433105
資本額:1000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5%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根據國發會人口統計在2022年老年人口已經突破400萬,而從推估趨勢來看,台灣老年人口持續增加中。

「多加思所 Do+T」源自社團法人臺南市以恩關懷協會,
協會以「人」為出發點,從關懷本會脆弱家庭兒少與特殊際遇家庭的婦女開始,
並思考如何透過「婦女本身自有的能力」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這個社會。

自2019開始,陪伴超過50位婦女透過手作縫紉與設計找回自信與人生價值
而商品皆使用「零碼布」重新縫製而成,使用超過1000kg的邊布,提出永續環境的行動

在20222-2023年,有更多的50+大女加入在多加思所的行列,也帶領更多的媽媽除了縫製商品外,
也能祝福社區的中高齡女性,提供社區駐點職人課程。
從中不在只是一位製作者、更是一位設計師為社區帶出影響力。

多加思所在做的是:陪伴一群50+的大女,為自己的第三人生重新設計,透過『鼓勵、支持、陪伴』的正向影響力,讓婦女們再次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成為多加實踐者-【做・學習・傳授】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Design (持續設計):過去鼓勵大女透過觀察生活,與設計學習,研發目前多加的商品,但由於設計能力經過3年的歷練,依然有成長的空間。因此啟動「設計師輔導研發計畫」,透過與設計師共同設計,使商品多元化、獨特性、與市場接軌

產品結合「邊布」與「特色材質」,打造在地特色商品,包含:邊布結合漁網打造希望系列;邊布與泰北育幼院手工十字繡布匹,打造「多加祝福系列」…等。每個系列都有專屬故事。也在企業ESG採購中,企業提供永續材料與多加思所共同設計,將Environmental(環境)與 Social(社會)做一個良好的連結。

Opportunity (創造機會):多加思所致力與50+大女共創第三人生,為此我們創造機會讓50+大女有機會可以更多接觸有別以往生活所觸及的事,並且可以從中找到自我價值,以及有所學習。

因此,多加思所自2020年起開辦「多加學堂」提供美學設計、專業技術、生命成長等多元課程,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讓50+大女成為「老師傅」前進到各地,將大女們的經驗與技術能夠傳承下去。在《第三人生自己設計(張芳玲)》一書提到:『作為學徒、實踐者、大師,是每個人生命的一部份』,因此多加思所除了創造學習的機會,也開發讓50+大女成為實踐者與大師的機會。

To make Impact(成為祝福):

多加思所命名來自:「多加」一詞源自於聖經人物名稱,她是一位廣行善事,多施賙濟的女聖徒;是一位將愛化為行動的女慈善家;「思所」希望建立一個空間,讓50+大女可以在這裡找尋「第三人生的目標」並且實踐出來。

也是如此,多加思所得精神是:重拾「50+大女」的技能,賦予「邊布」新的價值,將其設計成為「在地」的祝福,成為一個利他利己的「共好循環」。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截至2023年,合作中小企業、地方組織超過50間,其包含服務有,客製化訂製商品、ESG採購、課程合作、商品代製、商品銷售通路合作等。

自2020年起開辦「多加學堂」提供美學設計、專業技術、生命成長等多元課程,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讓50+大女成為「老師傅」前進到各地,將大女們的經驗與技術能夠傳承下去。在《第三人生自己設計(張芳玲)》一書提到:『作為學徒、實踐者、大師,是每個人生命的一部份』,因此多加思所除了創造學習的機會,也開發讓50+大女成為實踐者與大師的機會。

在2020年疫情期間,多加思所官網啟動的第一檔行銷活動是「買包送祝福-全數營收為在地課後照顧班募款」,活動後捐款給臺南在地非營裡組織近10萬元,而後續在2021年推出 「喜樂帽」為了醫院癌症病偶設計一款舒適透氣的頭巾,也製作近百頂帽子捐贈給臺南在地醫院使用。

今年結合「多加學堂」的外地課程,帶著大女到其他城市與鄉鎮教學車縫的技術,同時也鼓勵在地單位不是只有學習做一個產品,而是產品也能祝福當地。例如:在2023上半年到苗栗婦女福利中心開縫紉課程,利用當地廢棄的旗幟製作成環保提袋,再轉送到當地需要的單位。產生一個除了技術傳承外更多一層的價值共好循環。

在2022年,多加思所發起「大女STYLE聚落」,為鼓勵更多的50+女性可以用他自己的「專項」發展屬於自己的第三人生,在後疫情時代啟動以「市集展攤」的模式,讓更多的50+女性加入在聚落中,提供攤位空間,展售自己的第三人生的興趣與故事,例如:有婦女喜歡煮食而販售便當;有婦女喜歡編織而販售編織商品…更多的是每一位來到聚落的50+婦女都能有更近一步的認同與信任感。這也將是多加思所未來會持續創造的機會提供給更多的50+中高齡族群。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空間:設立3間培力工作室、開設1間展售門市

2.對象:多加大女參與製作商品累計超過50人、服務接觸50+女性學員累計80位

3.足跡:市集旅圖足跡遍佈10個城市、累計10個寄售點、參與地方技能傳承累計5個單位

4.商品:自有開發設計商品累計超過100件、合作、代製、客製商品超過40件

5.環保:使用累計近1000公斤零碼布、使用「廢棄耗材」近30公斤(如:工廠丟棄拉鍊、線材、緞帶...等)

5.盈餘投入社會:將盈餘10%提供給社團法人臺南市以恩關懷協會進行『弱勢家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

大魚入港希望包

建議售價:1580 元

四元希望包

建議售價:400 元

希望休閒包

建議售價:80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