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77562265
電子信箱:info@wondergreener.com
公司地址:231030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2巷59弄4號5樓
英文名稱: WONDER GREENER CO.,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陳柏燊
員工人數:10
成立時間:2020-03-12
統一編號:83478633
資本額:3685850
登記年度:2019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面對全球塑膠餐具氾濫問題,玩艸選擇從最小型的餐具「吸管」開始著手改變,從大自然中尋找永續解方,讓「原始植物吸管」成為玩艸主力產品。

我們「種植」吸管,用友善耕種的方式,與農民合作讓棄耕地產生經濟價值。

我們「供應」吸管,用替換材質的方式,讓減塑輕鬆融入消費大眾生活日常。

我們不僅僅是販售吸管本身,更期待將「艸吸管」打造成全球性永續產品,透過種植、生產及販售所帶來的影響力,讓土地獲得生機、民生獲得經濟、植物發揮永續價值,讓生態與商業達成的完美平衡。

我們是玩艸植造,我們信仰天然追求自然,讓環境更有未來。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過去,因為普遍認知塑膠吸管並不環保,因而產生的直觀產生的想法是要限制其使用,也逐步要求店家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吸管,我們認為不管有沒有限塑,使用完全取自於植物所製成的吸管是絕對有利生態環境保護與減塑政策的實施。

玩艸植造希望藉由水草吸管解決一次性吸管帶來的環境與社會問題,使生態永續與人民需求獲得雙贏,而我們推出蒲草吸管的主要理念,在於「環保生態」、「在地創生」與「民生利用」形式的永續循環。其產物「水草吸管」正是降低一次性吸管使用量,也降低碳排放。以台灣一年30億支塑膠細吸管的使用量計算,若全部以水草吸管取代,每年至少可以降低一萬五千公噸的碳排放量,不僅能為減少碳排放量貢獻效益,也完全符合綠色採購的標準,其回饋效應亦能成為地方農業生產力再生的動力。
從種植到產品使用後的處理,我們希望帶來以下的價值:
*利用休耕地、棄耕地、以及閒置的水澤或荒地,變成種植用地。
*從種植到製造,成就負碳排產品。
*與地方創生合作,讓閒置生產力活化。
*使用後可直接丟棄,對環境的影響等同一片落葉。

也因此我們能提供企業不僅僅是吸管本身,還有因為使用水草吸管帶來的ESG效益,透過企業與玩艸植造合作的責任採購,「用多少吸管就契作多少蒲草田」將有利稻田轉型並將蒲草發展成需求量大的新形態經濟作物!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年度成果
● 2020年
獲得台灣品質金像獎
獲得宜蘭興自造創新獎 銀獎
穩定回購店家達 300+

● 2021年
獲得環保署循環經濟績優企業
獲得英國Delishops主辦的Taiwan Food Expo推薦為「最具環境友善效益的一次性吸管」
海外販售到拉斯維加斯
成立玩艸倫敦駐點

● 2022年
自動化量產設備研發
獲得IF Design Award
品牌客製化服務
穩定回購店家達800+

● 2023年
入選台灣綠色行動與解方指南The Green Book
獲選為Uber Eats特約合作夥伴
合作海外經銷商:德國及香港
穩定回購店家達1200+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塑膠吸管的減量可說是全球都努力嘗試也積極推動的方向。大家都有共識應該降低塑膠的使用,不僅為了海洋生態與減碳,也為了降低高污染工業廢料的產生。根據環保署公佈的數據,一根塑膠吸管的製程到產出,約產生5.3克的碳排放量,若能完全使用植物作為吸管,以非重複性、非清洗需求使用的產品來說,我們幾乎可以完全取代這5.3克的碳排放,有助於連鎖餐飲或飲料業者進行減碳。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連鎖餐飲品牌、飲料店與飯店,都有大量使用吸管。而台灣約有2.2萬家飲料店,前十大知名品牌的吸管年用量,估計超過4億支。若加上家用與飯店,估計更是超過5億支。未來我們在台灣的目標,是取代一半用量,約2~2.5億支;這也意味著我們復育了至少25~30甲土地的經濟能力、每一年為地方帶來近三百名勞動力人次的重新投入。目前我們已在英國成立駐點,也持續將蒲草吸管銷往歐洲其他地區及美洲等地方,並新增客製化雷雕服務,未來計畫在完成拓產自動化生產設備後,能大幅提升產能。

台灣有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地理條件,可以將蒲草吸管打造成全球性永續產品。我們相信,不要用價格挑戰人性,也不必犧牲拋棄式的便利;讓便利與環保並存,才能讓共好的理念融入日常。

經典環保吸管組 100 pcs

建議售價:459 元

玩艸攜吸盒 - 可客製化雷雕

建議售價:20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