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86676232
電子信箱:efoood.tw@gmail.com
公司地址:241 新北市 三重區重新路一段108號3樓
英文名稱:eFOOOD Social Innovation Inc.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鍾馥如
員工人數:5
成立時間:2019-05-16
統一編號:82876090
資本額:380
登記年度:2020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5%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隨著地球人口的增加,糧食問題也日益嚴重,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簡稱為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於2013年9月發表,研究中指出全球每年丟棄的食物,從最初的農業生產到最終的家庭消費,在整體食物供應鏈中高達13億噸食物,全球生產的三分之一食物被浪費。然而106(2017)年,全球有8億1500萬飢民處於長期飢餓狀態;51個國家中的1億2400萬人,生活徘徊於餓死邊緣的極度糧食不安全之下,迫切需要援助補給。據研究,每年有600萬兒童因飢餓問題而死亡。這意味著每5秒鐘有一位孩子死亡。

那台灣呢?2019 年 11 月,環保署新聞指出,107 年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廚餘回收量逾59萬公噸!換算用廚餘桶堆疊起來,大概會有 1萬3500 座臺北101的高度!根據農委會統計,約有180萬人挨餓中,佔全台的7.2%。相較於,十年前吃不飽的人口3.6%來說,現在已擴增1倍。

食物過剩的議題,eFOOOD 期以運用資訊服務妥善管理及分配資源,進而將食物送交到有需要的人手上,將食物的利用達到最大化。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食物浪費與缺乏的現況長期存在著, eFOOOD 成立之願景為「食物分享零距離」,藉由資訊揭露讓過剩食品轉捐贈給需要的非營利組織,將資源分配到需要的家庭或個人;同時,eFOOOD 也設計即期良品捐贈購物平台,除了提供優惠良品供一般消費者,同時設計讓更多民眾可訂購並轉贈於非營利組織,提高願意投入公益行列。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媒體報導:

大愛電視|2022-06-29
"膳循環"食物分享地圖 發揮最高價值

聯合新聞網|2022-06-27
嘉檢有愛讓愛流動 首推愛心待用餐券助弱勢更生人

中央社|2022-06-07
嘉義縣物資銀行提供弱勢朋友待用餐券領餐食

Yahoo! 新聞|2021-10-12
愛心餐食傳溫暖 北市攜手9餐食品牌推「希望好食堂」

換日線 |2021-09-08
你聽過食物分享地圖、愛心待用餐嗎?──她用「科技魂」行善,把剩食傳出去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2021-08-25
新北推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 已302家加入 目標1千家 有待用餐地圖

Line 熱點 |2021-07-20
食物銀行、享食冰箱,珍惜食物留給需要的人!eFOOOD食物分享地圖一鍵查找

工商時報|2021-06-04
花旗全球義工日 線上也能展現愛心本位

生命力新聞 |2021-05-17
食物分享地圖 科技促進食物就近分享

倡議家|2020-12-25
剩食、分食、配食-eFOOOD用網路牽起:膳循環

公益交流站|2020-11-14
讓「不足」與「過剩」碰頭,為終結浪費而生的食物分享地圖

公益交流站|2020-09-16
艱困時刻,仍然與善意並肩同行── 2020 NPOwer 公益行動家出爐!

食力|2020-05-11
讓「待用餐」資訊更透明!「eFOOOD食物分享地圖」讓有需要的民眾更方便搜尋

台客劇場|2019-10-25
國際名廚江振誠挑戰食物銀行剩菜 | 台客劇場 VS 米其林

展覽講座:

20210831~20221031 國立臺灣博物館
展覽主題:永續年夜飯—人類世的餐桌特展
eFOOOD授權食物分享地圖公開展示
展場360度環景(線上展)

20201005~1130 空軍三重一村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
展覽主題:作夥共創 -- 「 2020 餓零餓零 - 惜食展」

20191015~1016 「亞洲食物銀行年會」,香港
分享議題:Bridging the gap between food wastage and need with a smart platform: eFOOOD Sharing Map.
(透過資訊平台拉近食物浪費與不足之間的距離:eFOOOD食物分享地圖)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eFOOOD 食物分享計畫,擬透過群眾的力量,以分享為基礎,達到環保減碳減少食物浪費。「莫忘初衷」是所有創始成員的期許,因此本公司訂定以下願景、使命、價值信 念及行動方案如下,期以團隊成員能秉持著此信念,以利他為前提同時能成就自我。

願景:食物分享零距離
使命:運用資訊服務重新分配食物資源
價值信念:良善、誠信、堅定、分享、互助
行動方案:
-- 開發自由編輯分享平台,快速收集資訊擴散全球
-- 開放非營利組織圖資庫,提供在地文化加值服務
-- 整合同業結盟異業合作,推動有效資源平均分配

eFOOOD 福物配(惜食品)

建議售價:報價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