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933671256
電子信箱:service@give-circle.com
公司地址:104695 臺北市 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50 號 11 樓
英文名稱:Give-Circle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馬玉如
員工人數:13
成立時間:2009-02-01
統一編號:82817585
資本額:14690000
登記年度:2019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00%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你知道嗎?全球每年有超過20億噸物品被廢棄焚化,產生超過41億噸碳排放,且數字持續上升,但真的都是垃圾嗎?這其中包含許多還堪用的物品。從少穿的衣服、不合用的禮贈品,在快時尚和生產過剩背景下,閒置的「無用良品」最終被忍痛丟棄,成為加重環境負荷的共犯。

GC贈物網的使命,是透過資訊流通和精準媒合,營救本不該遭廢棄的物品,送給更合用的對象,透過循環經濟中「再分配—再使用」的迴圈,重啓物品的生命週期,延續物命,達成減碳效益。

打破家庭、企業、公益團體之間物資流通的藩籬,讓閒置物適得其所,物盡其用!透過分享,提升個人「空間品質」;攜手企業回應氣候行動;同時讓公益團體精準獲得所需物資。共享利他的精神,也隨著每一件物品流通到社會各處,創造更溫暖的社會氛圍。

〈吉星共享 公司章程〉

第一條
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規定組織之,並且以社會關懷、解決社會問題為首要目的組織。獲利盈餘分配提撥之法定盈餘公積及特別盈餘公積為保留用於社會公益目的,不得分配。僅可用於:自用擴充、成立基金會或捐贈社會企業、社福團體等。於第一章第一條定義公司獲利,將妥善分配於照顧股東、照顧員工、照顧社會三大方向。

第二條
本公司期望成為以商業模式解決特定社會或環境問題的組織,其所得盈餘主要用於本身再投資,以持續解決該社會或者環境問題,而非僅為出資人或所有者謀取最大利益。就組織特性上,同時追求「社會」與「經濟」利益,但以創造社會影響力為主要使命。組織關注於:弱勢關懷、環保、節能減碳、綠化地球、資源重複利用、社會和樂等。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GC贈物網是全台最大的物資共享社群平台,於2009年創立,註冊會員逾10萬,並串聯全台647間社福單位及偏鄉學校。平台免費開放大眾及公益團體使用,平台採無條件共享機制,可送、可拿、可捐,並串接物流及金流服務,讓分享快速、方便、零門檻!媒合效率之高,平均每96秒成功媒合一件物品。

GC贈物網也是企業落實物資循環、回應氣候行動的長期夥伴,提供以「物資循環」為主題的創新軟硬體付費服務,包括「ESG物資循環教育實作坊」,從生活化的斷捨離講座,到課後實作的分享贈物行動,不論是搭配專業的「代客贈送服務」,或是給予員工深度體驗機會的「碳標記平台數據服務」,都是結合 環保 x 共享 x 循環 x 公益 多重意義的企業行動,符合12項SDGs目標、14項企業ESG主題,真正達成延續物命、物資循環的環境與社會價值。

營運模式:

C2C: GC贈物網APP 14年來堅持無償開放大眾及公益團體使用,背後投入的開發及營運成本,是吉星公司以領域專業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方式。

B2B: 贈物網主要收益來自B2B企業專案合作,包括舉辦環保主題講座、閒置物代客贈送服務、碳標記平台數據服務,以及更加客製化的「企業商品/禮贈品公益媒合服務」及「心願圓夢平台」專案。秉持一貫的「共好」理念,贈物網協助企業規劃執行「有意義且有效益」的ESG行動,同時專案費用又可支持贈物網繼續無償開放給大眾使用,達到永續經營的良善循環。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 台北市社會局指定的公益捐物平台
🏆 環保署官網推薦的物資循環再利用平台
🏆 連續兩年獲選為「社創良品」優良服務廠商

🏅 2022 BCCT 英僑商務協會「最佳氣候行動獎─特優」
🏅 2022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
🏅 2022 環保署「資源循環績優企業─金質獎」
🌎 2020 「APSIPA亞太地區社會創新合作獎—環境永續獎(Biosphere Sustainability)」
🌎 2019 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頒發「全球資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傑出永續發展獎(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s-Sustainable Growth Award)」,創辦人親自前往亞美尼亞受獎,將台灣的物資循環創新成績及利他共享的精神帶到國際。

GC贈物網獲得的榮耀,絕非一個公司或一個團隊所能成就的...
每一次愉快的分享
每一次感恩的接收
每一個企業專案的託付
成就了一個又一個的肯定,而榮耀則是屬於每一位參與者共同締造的成績
物資循環並非火箭科學,但只要融入生活,便能帶來翻轉性的影響力!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4年來,贈物網累計投入約5,400萬元用於平台的建設及各類公益活動,透過平台成功分享物品超過439萬件,媒合物資價值逾26億元;贈物網團隊親訪335間公益單位,參訪達上千次,協助公益團體募集物資近萬次,成功募資16.3萬件;連續9年舉辦「幸福偏鄉─聖誕心願認養活動」,為數百名資源嚴重匱乏的偏鄉兒童圓夢;2018年更推出企業版代客贈送閒置物品的服務,四年來已有75間不同領域的企業參與,包含SOGO百貨、富邦金控、王道銀行、研華科技、中強光電、聚陽實業等,成功媒合35,580件物品,共為環境減負32.4公噸的碳排放量,在環境保護、公益、慈善、物資循環等面向皆發揮正面影響力。

贈物網APP首頁(公益單位需求、熱門禮物等)

建議售價:0 元

禮物池:一般會員贈送、索取物資的禮物頁面

建議售價:0 元

GC代贈:代企業循環媒合物資專區

建議售價:0 元
{{(language == 'en' ? '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 : '公司章程揭露' )}}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