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7062108
電子信箱:michael.lee@lifund.com.tw
公司地址:106 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17巷12號
英文名稱:Lifund Co., 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陳麒名
員工人數:4
成立時間:2022-03-24
統一編號:90243730
資本額:4475000
登記年度:2023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5%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國外社會教育從小就開始,學校會鼓勵國小學生參與有趣的回饋社會活動,例如淨灘、義賣巧克力等。從活動中培養興趣以及回饋社會的習慣。這些社會教育活動不僅能增強孩子們的社會意識,也能引導他們認識與保護陸域生態和海洋生態的重要性。學生可以從這些活動中發掘自身的興趣和專長,並在相關領域不斷精進。

我們的團隊建立了一個募資平台,鼓勵大學生在關注的領域中實踐自己的興趣和專長,並回饋社會。大學生可以在平台上發起小型回饋社會活動,例如偏鄉教育、淨灘、動物保護、環境清理、運動、文化保存等。這些活動能幫助提高公眾對這些問題的認識和意識,進而促進SDGs的實現。透過這些活動,大學生可以增加實踐經驗、建立人脈,並在相關領域不斷提升專業能力。我們的平台將記錄所有活動的細節,使每位參與者的熱情付出都能被紀錄在雲端上,同時也成為每位參與者人生履歷中的一部分。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我們想透過我們最新型態的商業模式解決下列問題
1. 在貧富差距加劇的狀況下,大學生在畢業後因為經濟等因素,放棄了自身的專長及夢想。我們創建的平台讓大學生善用自己的時間與專才,結合社會資源的幫助,達成回饋社會的正向能量,同時間也讓大學生從活動中精進技能、認識人脈、建立個人品牌價值。
2. 公益社會活動缺乏年輕族群的參與,同時間也有長期缺乏人力的問題。我們平台鼓勵大學生規劃有趣的回饋社會活動,吸引更多青年參與公益活動,從年輕培養回饋社會的習慣。
3. 大學生在平台發起的小型活動可以讓小額捐款的群眾清楚的了解到自身捐款款項的使用目的及內容,以此來改善捐款信任度的問題。

我們團隊以群眾募資平台整合社會各方資源(圖一),結合打造學生個人品牌為出發點,讓學生可以運用自身的興趣及專長結合回饋社會型的活動來提升自身經驗,並創立個人的品牌。在整合各方資源的過程中,每個族群都可以滿足自身需求,同時間也讓整體社會往正向循環前進。

募資平台會對每一件成功的提案抽取募得總金額8%的上架費用,此費用包含相關的金流手續費。如募資案件到期後,未達標,平台將不收取任何上架費,並將款項於7至10個工作天內退回。同時我們也會於該網站放置一些廣告來做為我們另一部分的收入來源。廣告商在我們的網站上刊登廣告,可以很輕易的瞄準他們的目標客群,並達到最大的效益。

人生履歷募資平台特別為學生設計等級機制,讓學生猶如打遊戲般的增加黏著度,讓學生每次完成活動後會提升等級並獲得更多實用也有趣的功能(如:組隊,訂閱制等),讓學生除了回饋社會以外也會有自我成長的認同感。此外系統也會自動記錄每次執行的活動於雲端中並永久保存,再以個人履歷的方式呈現,同時學生也可以查看每次活動的成員,讓學生提早替之後的人生建立重要的人脈。我們認為學生可以利用平台募資所得來資金去創造出新的社會價值,並運用此方式提前獲取社會的歷練,以利於幫助學生在畢業後可以迅速的與社會接軌或是更一步的深造。

社會大眾在使用平台的時候可以於捐款前,先行的察看提案學生的評價以及過去的紀錄,可以增加捐款的信心,讓成案率以正向循環的方式自然的提高。企業也可以透過這個管道達成CSR,也同時增加自己在年輕族群的曝光度。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本公司創業團隊成員皆擁有多次創業經驗,其中包括淨灘和動物志工的活動。除此之外,本公司負責人陳麒名曾擔任鴻盛實業有限公司之負責人,任職期間併購紡織加工廠,承接機械設備、專業技術以及全體技術人員。整頓紡織加工廠期間,調整全體技術人員核心價值,帶領整個團隊往高品質、挑戰創新的道路前進。 創業團隊其餘股東皆擁有平台事業經營、數位行銷等相關經驗,執行長李明道曾創辦inLuv有機棉嬰兒服、比價網、高檔食品等不同品牌,擅長平台營運、數位行銷、社群經營等專業技能,且經營項目皆獲利成長,因此本創業團隊事業營運經驗將成為本計畫之養份。

在本計畫事業營運未達一年就已有許多成果,截至目前已配合300位以上的大專院校學生,透過本服務平台開啟80個公益募資專案,共有67個專案募資成功,募資成功率達84%。案例例如結合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運用自身在餐飲管理、烘焙及料理方面的專長,透過本公司媒合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讓學生能夠用甜點挺醫護並送愛心到醫院,發揮公益做善事的精神,亦讓學生的專長得以發揮回饋社會一舉數得,而本次公益活動也獲得經濟日報之報導。

另一個突破除了上述的成果之外,本公司也積極與學生舉辦公益活動,並且支持教育、環保與動物保護相關議題。我們已經於過去一年舉辦超過五場以上的偏鄉學習營隊,超過三場淨灘活動,協助清除海灘上的垃圾並且推廣海洋保護。此外,我們也舉辦超過三場動物志工的活動,提供志工機會參與動物收容所的照顧工作。透過這些活動,我們希望能夠喚起社會對於教育、海洋生態與陸域生態的重視,同時也期許透過這些活動能夠帶動更多人參與公益活動,一同關注社會議題。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透過LiFUNd平台的協助,學生、企業和社福機構的合作可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目標,進而產生實際的效益和正面影響。

例如,透過與企業和社福機構的合作,學生可以進一步發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興趣,並將這些知識和興趣傳達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偏想孩童。這不僅有助於幫助孩童的發展,還能激發他們的天賦和潛能,進而為實現SDGs 4優質教育作出積極的貢獻。

此外,通過與學生社團的合作,LiFUNd平台也可以幫助實現SDGs14和15。學生們可以參與環保和海洋保護等相關議題,例如海灘清理、塑料回收等,進而更加深入地了解海洋資源,減少海洋污染的程度。同時,學生們也可以參與陸地生態保護相關議題,例如友善雞蛋、動物收容等,讓更多的人關注流浪動物等相關議題,進而為實現SDGs15陸地的目標作出貢獻。

總之,透過LiFUNd平台的協助,學生、企業和社福機構的合作可以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進而產生實際的效益和正面影響。這些效益和影響包括但不限於改善偏鄉孩童的發展狀況、保護海洋和陸地生態環境、推動社會綠色發展、提高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實踐能力等等。

未來一年LiFUNd將與超過5000名學生,舉辦超過100場多元又有趣的社會回饋方案,讓更多的社會角落與環境受到關注,並讓學生可以體會到用自身的專才回饋社會的成就感而誘發他們對整個社會的影響力。

專案型-學生ESG活動媒合

建議售價:依專案規劃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