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8-7837131
電子信箱:ulaljuc@gmail.com
公司地址:921 屏東縣泰武鄉大武山一街7號
英文名稱:Pingtung Indigenous Peoples Taiwu Coffee Production Cooperative
組織類型:合作社
負責人:顏明貴
員工人數:10
成立時間:2013-01-29
統一編號:37630711
資本額:485000
登記年度:2017
財務資訊:非營利事業
收入來源為商業行為:10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創社宗旨
加強各社員生產上之聯合,共謀生產技術之增進,與產銷體系之健全,進而達成原住民族產業升級,增進原住民族生產收益為本合作社成立之宗旨。

發展導向
1. 環境友善
(1)保護山林
(2)休耕地再利用
(3)有機農業生產專區

2. 友善無毒自然生態林下咖啡種植

3.產業六級化

4.合作社社會企業化
(1)泰武咖啡產業分工與整合
(2)穩定區域咖啡市場價格
(3)服務提供與產業行銷
(4)創造社區經濟

5. 地方回饋機制
(1)創造就業媒合平台
(2)咖啡產業經營扶植單位
(3)提供失業及中高齡人口就業機會
(4)社區老人照護與關懷服務
(5)青年就學獎助學金
(6)穩定咖啡產銷價格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一級,生產台灣友善無毒自然生態林下咖啡種植。

二級,藉由屏東咖啡園區技研中心,生產加工製成台灣精品咖啡熟豆、咖啡茶飲、濾掛式咖啡等商品,以及使用技研中心內的SCA國際認證杯測教室,作精品咖啡品質鑑定。

三級,藉由屏東咖啡園區體驗館、屏東咖啡園區展銷中心咖啡吧,商品販售、咖啡餐飲、產區旅遊。結合排灣族文化館作咖啡文化之套裝行程。與產業發展館結合做體驗、深度、證照等不同的旅遊課程。

加強產業技術精進,增加農民與業者收益。

使地方經濟產業活絡。

培育在地國際專業產業人員。

保障消費者的健康,加強產業之形象。

強化在地產業發展與競爭力。

吸引青年人返鄉就業與創業發展。

使在地產業永續經營。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111年合作社場業務考核評鑑-甲等。

111年度執行咖啡評鑑、咖啡產製銷課程及相關農產業行銷活動,擁有豐富的咖啡產業推動經驗。

111年度透過農產外銷業者品牌輔導計畫協助下,打造本社新品牌「燦日大武山」。

111年度分區辦理座談會及評測小農所生產的樣本,了解目前小農的生產情況。並以本社燦日大武山新品牌進行接單,協助28位小農銷售所種植生產之咖啡原物料。並透過技術輔導與辦理農事教育訓練課程,與小農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本社深耕原鄉產業多年,了解原住民事務的需求及問題等,擁有溝通、協調、整合在地資源與意見的能力。為秉持著熱忱及態度為臺灣原住民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期望對原住民族環境與生活品質提升有所貢獻。

112年度協助鄉內農民咖啡豆篩選參加評鑑活動,每個月也會辦理一次咖啡杯測交流會,並在咖啡交易平台協助鄉內農民以更有效的方式銷售咖啡豆,在這期間,總共收到農民咖啡鮮果的重量為2.1噸!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在有限責任屏東縣原住民泰武咖啡生產合作社積極尋求、爭取咖啡相關技能課程,並由政府部門與學術團體的共同輔導之下,先期由產銷班作為優先示範輔導主體,引進農園管理技術與知識;並經過產業的持續扶植與推廣之下,有更多的農戶加入的咖啡農戶的行列,參與合作社和政府部門所提供的職訓、培訓、技術課程,重視並提升自身的咖啡種植技巧與品質。

有限責任屏東縣原住民泰武咖啡生產合作社在咖啡產業基礎以六級化為目標建構產業鏈,透過培力計畫的協助,扶持產業穩健成長,建構泰武咖啡產業的利基,創造地方多元就業機會,協助因八八風災後在地失業人口更多元的就業機會,並藉此吸引優秀青年返鄉從業,建立泰武咖啡產業的永續經營,提供穩定的工作機會,創造全面性就業市場。

燦日大武山咖啡豆半磅(處理法:蜜處理、水洗、日曬) 內 容 量: 225公克±10公克/ 成 分:100%阿拉比卡咖啡豆 烘 焙 度:中深焙 產 地:台灣、屏東縣、泰武鄉 種 植 海 拔:800~1200公尺 保 存 期 限:一年

建議售價:1000 元

燦日大武山濾掛式咖啡(口味:蜜處理、水洗、日曬) 內 容 量: 10.5公克±2公克/包(10包入) 成 分:100%阿拉比卡咖啡豆 烘 焙 度:中深焙 產 地:台灣、屏東縣、泰武鄉 種 植 海 拔:800~1200公尺 保 存 期 限:一年

建議售價:1000 元

燦日大武山濾掛禮盒 內 容 量: 225公克±2公克/包(20包入) 成 分:100%阿拉比卡咖啡豆 烘 焙 度:中深焙 產 地:台灣、屏東縣、泰武鄉 種 植 海 拔:800~1200公尺 保 存 期 限:一年

建議售價:98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