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4-23726611
電子信箱:lift@lobsang.com.tw
公司地址: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57號13樓之2
英文名稱:Lobsang Corporation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汪世旭
員工人數:40
成立時間:2001-12-25
統一編號:12998747
資本額:128000000
登記年度:2018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5%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全國屋齡三十年以上建築逾460萬戶,占比超過5成,透天住宅與公寓住宅大多沒有多餘空間可裝設電梯,樓梯升降椅是最佳解決方案之一。
因應少子化與老年化社會,羅布森樓梯升降椅MIT台灣製造市佔第一名,並榮獲台灣精品獎殊榮,在既有樓梯上即可安裝,施工乾淨快速不打擾日常生活,為服務長輩與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安全又方便。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羅布森股份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原專營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之規劃設計、施工及後續操作、維護等整體性服務。

於2005年代理英國品牌樓梯升降椅,為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協助行動不便民眾解決上下樓梯的問題。國外進口品牌售價較高與運輸時間過長,評估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住家無障礙動線設計需求,為提升樓梯升降椅這項產品的普遍性與台灣民眾接受度,因此2006年毅然結束代理國外品牌,尋地建廠自行成立樓梯升降椅部門,從研發、製造、行銷、客服專業團隊服務,成為國內第一家自行製作樓梯升降椅的企業。

為求升降椅乘坐更舒適更節能的設計,2012年再與工研院機械所共同研發「直流無刷薄型馬達」,主機輕薄、安靜,能節省3成左右的電力。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以MIT台灣製造為榮,更勝國外廠牌更了解台灣的住家樓梯形式,軌道固定在樓梯踏階,不破壞既有扶手。座椅和腳踏板能同步收摺的連動裝置,省力不占空間。
從測量到製作約25天可完成,到府安裝施工只需1天。

世界首創內建中、英、日、台、客這五種語音提醒,優於一般蜂鳴器的聲響,避免造成緊張,語音功能讓使用者與照護者容易察覺升降椅的狀態,十分貼心。
羅布森的優勢在於依照使用者可增加客製化功能,例如五點式安全帶、加裝邊桌、加長椅背等。
在外在美部分,真皮座椅與軌道烤漆,採用溫暖的色調設計降低使用者對冰冷機械設備的距離感。
為了更符合民眾的需求以及推廣升降椅設備,於2018年領先同業推出「樓梯升降椅租賃方案」讓客製化的產品可服務更多的民眾。
台灣製造高品質設備,2022年梗為業界唯一榮獲「台灣精品獎」殊榮。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是項舒適便利的移動載具,解決爬樓梯的不方便問題,例如高齡、行動不便、膝關節不適,並期望成為居家基本設備,做為減少上下樓對膝蓋傷害的預防。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樓梯升降椅」是一項非常客製化的產品,每一支軌道設計僅符合一支樓梯使用。

羅布森公司關心使用者乘坐感受,座椅採用溫暖的暖色調真皮設計,降低使用者對機械的冰冷距離感;加上與工研院共同開發薄型化馬達的獨創設計,節省三成以上電力;貼心的連動收折,座椅和腳踏板能同步收納,省力不占空間。主機內建五種語言提示升降椅的狀態,移動過程還能夠選擇開啟音樂,除了使用者乘坐安心,照顧者也能清楚得知升降椅狀態,並增加移動光源的設計,讓升降椅在行進間也同時補足樓梯間照明。

近二十年的經營,積極爭取多項專利認證,符合國家CNS15830-2標準,以及歐盟CE規範,106年度臺中市金手獎,並連續4年榮獲經濟部標檢局「友善優良市售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輔具產品評選」入圍優勝(2014-2017),連續2年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2020-2021),2021年取得國家金炬獎、2022年榮獲台灣精品獎殊榮,羅布森公司為製作最適合的無障礙設備,以台灣製造為榮。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樓梯升降椅是項客製化的產品,根據不同樓梯型式,設計專屬軌道形狀,升降椅主機則沿著軌道移動上下樓。
羅布森公司重視使用者乘坐體驗狀況,特別內建中、英、日、台、客五種語言來提示升降椅的狀態,移動過程還能夠選擇開啟音樂,除了讓使用者輕鬆乘坐,照顧者也能清楚得知升降椅狀態。主機下方移動光源的設計,讓升降椅在行進間也同時補足樓梯間照明,增加安心感受。
座椅採用暖色調真皮包覆,降低使用者對機械的冰冷距離感,加上與工研院共同開發薄型化馬達的獨創設計,以及貼心的連動收折,座椅和腳踏板能同步收納,省力不占空間。
因為在地,所以了解台灣屋宅樓梯特色,羅布森製作出最適合的升降椅設備,讓上下樓無障礙,以台灣製造為榮!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彎軌型

建議售價:400000 元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直軌型

建議售價:188000 元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日本進口直軌型

建議售價:22000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